想趣享樂 (17).jpg  

「我的虛弱 是提醒我沒有照顧好自已
趙傳的勇敢一點 傳來我的耳邊
試著勇敢一點
下一次不再那害怕
即便猜中了前頭

猜不著後頭

 

難免疑惑

早知如此

又何必坦白?

如果不坦白,會不會就不會像現在一樣

沒有任何電話、簡訊、已讀不回?

完全沒有消息、沒有回應再也沒有下文?

如果不要坦白就好了

是不是結局會慢一點來到

慢一點也好?

是不是,是不是,我變得像個不懂事的小孩

還是本來就是

在尋求依賴他人?

 

好吧!我還是不後悔坦白

就算可以重來的話,不過,

至此以後,還是

還是

仍會試著勇敢一點
一次一點點 一小點也好
一次一步步 一小步也好
我不希望失去這最後的
重要的
東西

多年後回想起是感到替自已喝采
那一年
想要認識妳的一種勇氣
它讓我
竟膽敢
不瞻前顧後
不知羞恥般
告訴妳,我對妳的感情

而結局縱然不盡人意
世上唯一鐵則
任憑舉世力量也無法反駁
太一無限造物主的至高指令
那就是

尊重妳的自由意志選擇
妳尊重妳的意願
是誠實地
是坦然地
該是說我過度自信嗎?
答案竟是出乎意料

但這無法抗衡的至上指令
尊重
自由
意志

妳做出了選擇

不是拖拖拉拉地
帶給人殘忍的希望
也非模擬兩可的不置可否
帶給人無盡的等待
有點尬尷的是聽到妳的明確
卻反而有點站不住地面
形容天旋地轉是太過誇張
我試著勇敢一點
卻比誰都還清楚
虛偽無比的偽裝堅強

我嘗試再勇敢一點
邁向我一心渴望的人格形象
那個我衷心期望的成熟性格
想成為那樣的人
那樣大器的人
那樣穩重的人

卻又忍不住想起
真正的勇敢
也許不是毫無恐懼
而是明明害怕
明明難過得不得了
卻仍意去面對
去接納
這樣幼稚的自已
脆弱如紙的自已
怕東怕西的自已
承認這樣的自已
不逃避
不壓抑
不排斥

如實地承擔
如實地承認


接受它,面對它,包容它
與它同在,將它昇華,擁抱著它


我試著再勇敢一點
明天起
現在起
當下起

不是笑著流淚或又哭又笑
不是強忍眼淚或放聲大笑
不是哭笑不得或不哭不笑

是明明害怕的不得了
明明悲傷的不得了
明明比誰都還脆弱無比

可是下一次
仍願意再試一下
不張狂
不輕浮
不語無倫次
不橫衝直撞

帶著穩定的眼神
帶著堅定的心態
帶著安定的面容

直視著另一個靈魂

提起勇氣
勇敢一點
成熟一點
一點點也好
一次進步一點點
每一個一小步
都是值得慶祝的紀念日

而我總學會
有一種勇敢
叫做成全

不是那種哭哭啼啼的含淚祝福
不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故作灑脫
不是帶著破碎希望的勉強納喊
不是故作大方卻暗藏無奈無力


是真心的祝福
默默的祝福
真正的價值完成
成全他人的同時
也成就了自已

神鬼願望的終極許願
最後一個用盡全力的油燈
連神燈精靈也齊聲唱喝地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poem
標題 [創作] 【勇敢一點】
時間 Sun May 29 19:27:36 2016
───────────────────────────────────────

--
找一個人惺惺相惜 找一顆心 心心相印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 我不懷疑會有真心
我要握住 一個最美的夢 給未來的自己
梁靜茹《給未來的自己》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