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poem
標題 [創作] 【回應】
茗屋 087.jpg  時間 Sun May 29 13:16:12 2016

───────────────────────────────────────

倘若真的放下
又何必
強調已放下?

只有仍不釋懷的人
依舊大聲宣言著
他已釋懷

問題是若已釋懷
又怎會想起

那念念不忘是前緣未了?
抑或根本核心仍未學習教訓
把注意力
抓回自已的中心
觀照已身起心動念

不再企求回應
不再等待回訊
不再賴著
賴著


那永遠是已讀不回的視窗
(縱然比不讀不回更有互動一點)
去猜想在忙些什麼?
為什麼總是不回應
早上很忙
中午很忙
下午很忙
晚上很忙
星期一沒空
星期二沒空
星期三沒空
星期四沒空
星期五沒空
六日更是沒有空
只要是你
是你的話
那就是時間也抽不出來

佛在無量劫前就寫下紅塵世間男女
執著是苦
怨憎會
愛別離
痴情男女執迷不悟
等待果陀
渴求回應

沒有人願意回照中心點
回歸內在深處
那一直被忽略的價值核心
那深深的愛
那靈魂的圓滿
始終無條件支撐著我們
但我們不痛不癢
有多少次感受到沒有回應的愛
事實上就是有多少個千百次
內核呼喊著的需求被自已冷漠無視

從來不是
外界沒有回應
外界一直回應
用你回應你自已的方式回應著你
你怎對待自已
世界就就待你
絕非你先等待世界如何待你
你才如何對待自已

這叫本末倒置
世間怎得雙全法?
如來與卿皆不負?
多多的詩歌看似講求兩全齊美
是否正呼應了人們往往是落得
兩頭空的下場?

不珍惜你的從不是別人
是你不珍惜你自已
對你冷漠不回應的也非他人
是你毫不尊重自已的心

靈魂感受不到被照顧的痛苦
幻化成現實界裡你感受到的實相
人們倒因為果
以為是別人待他如何
卻忘了
卻忘了

內在的圓滿
一直在這裡
不去不來
不增不減
不垢不淨
不生不滅

如如不動

等你發掘
等你回頭
等你願意 在遍體鱗傷之後
低頭 看見自已身上的光芒
那內層的寶藏
那無上大自在的瑰寶
那不動如山的愛
六十兆的奇蹟
千千萬萬年來
無數個你
無數個世界
無數個靈魂

都在等你
等你轉頭
看看我 看看我
我在這 我在這

天堂與地獄之際
我在這
這一念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