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麵 (1)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poem
標題 [創作] 《黑蒜頭》
時間 Mon May 30 07:20:59 2016
───────────────────────────────────────

人生就像是黑蒜頭
當妳興趣高昂地分享作法時
我不好意思的說我沒有多的電鍋
妳卻更加趣味盎然地說找個舊的


當我滿臉愁容
不想聽又不好意思時
想了想
說出我嫌麻煩
要好幾個小時太久

妳卻更加喋喋不休地分享
分段每幾個小時打開來看

如果
如果

我可以不怕當個被討厭的人
不用討好每個人
不用擔心我說出我不想聽、我很忙、我沒興趣時
會引來對方失望的表情
產生的不好意思


如果
如果

我更坦白一點
直接說不
是不是不用浪費彼此的時間?
我太害怕當個壞人
或者說
無情的人

可是假裝有興趣地聽著
卻不是更加對彼此傷害?
給彼此一個虛假的等待
更是殘忍
不是嗎?

為什麼不直接說不呢?
大方一點
勇敢一點

就像妳一樣
妳為什麼不直接而不婉轉地
說不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