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NewAge
標題 [分享] 問賽道系列-新竹風3【行動與妄動的析辯】
時間 Mon Sep 19 21:35:36 2016
───────────────────────────────────────

鮮友火鍋 (58)  

△「變成衡量那一個作法是對的?就會變成兩難。問題不在於選擇
而是妳相信會做錯,也相信某種選擇是對的或錯的。那如果
沒有,就算是那個限制性信念之下的想要去做,那如果妳在
每一個當下都可以跟隨衝動,妳還是會達到目的啦!就有點
像我們在比喻說汽車導航,妳的目的地本來是在前面,可是
妳有一個衝動是右轉,可是妳的導航還是會指示下一個路口
迴轉,然後回到妳的目的。不管妳的衝動是那一種,最後都
會回到目的地。」

△「妳不能一時衝動,要一直衝動。人做事情要一直衝動,不能
一時的,那它的結果就會變成不好的,妳就會反過來否定妳
這個衝動是不好的。可是不會啦!妳只要繼續衝動下去就好。」

△「妳開始懷疑自已才是最主要的因素。」

△「妳想喝水跟該喝水的差異到底是什麼?大家想的事情大部分是
應該耶!比如說剛剛的點頭是想點頭還是應該點頭?我真的很
想賺錢,很想考試,可是那個想是基於很多價值觀背後的信念
的驅動而變成妳想要,那並不是妳真的想要,可是妳去做也ok
。可是到某一程度也許妳會覺得為什麼我每天起床為何要喝五
百西西的水?有很多行為是妳覺得應該,而那個應該隨著每天
的慣性變成想要!到底每天早上醒來妳想要刷牙嗎?」

△「有很多想要變成約定俗成的慣性,妳如果開始要減肥的時侯,
妳開始有覺察妳要做什麼了。當我想去學什麼的時侯,光談
選擇要不要去上課,我可能就會思考一下這個想要是怎麼來
的?妳報了一次、二次、三次、四次,可能時間排出來或是
錢花得很多呀?那妳就會開始發現,那個想要不是妳真的想
要,而是在某個信念之下,我沒有想變或我沒有辦法改變,
我就繼續做嘛!另外一種是或許我不一定要做耶!沒有什麼
是一定得要做的,很多東西妳是可以不做的啦!妳可以不做
不代表妳不會做事情啦!但是妳還是會有妳的衝動,想到要
幹嘛!妳不可能完全靜止的啦!」

△「統一之內的分離,把自已一分為二,投射出去,那就是實相
的創造,祂藉由看到自已了解自已。你即你感知的一切,一
切萬有向外看到自已,所以祂可以知覺每一隻落下的麻雀,
跑為祂即每一片葉子。我們透過我們的信念,創造實相的
能力同時也保有那個目的,了解自已的目的。透過實相了
解我是怎樣的信念,每一次的投射跟表達,你又變得不一
樣,所以了解自已不可能有結束的一天,所以一切萬有只
會愈來愈大、愈來愈多。所以我們是不斷的了解自已,成
就自已,然後在每個價值完成裡面體驗過了,我總會發現
我不只是我啦!你存在,實相就會存在。」

△「你永遠有夠多的素材去探索你自已。」

△「你唯一的目的就是了解你自已。」

△「生病好也是會死,沒得癌症也會死,重點是能不能有所謂
的一種你對自已的了解或都說了解。因為癌症有沒有好,
你還是可以透過這個現象了解你自已啦!幾乎是每個現象
你就可以知道你自已啦!其實我就是了解我自已而已啦!」

△「我們賺錢是為了什麼?花錢嘛!感覺舒服嘛!我們創造實
相是為了什麼?了解自已。可是實相創造久了會以為創造
實相是目的,或者說今天賺錢久了會以為賺錢是目的。我
們會以為實相的創造才是重要的,其實不是啦!賺錢是最
重要的嘛!不是嘛!創造實相是最重要的嘛?只要你存在
就會創造實相。」

△「實相不會是你不想要的啦,這是第一個錯誤,你在這個錯誤
之下就會犯第二個錯誤,趕快改變實相。如果這個實相不是
你要的,如果你可以跟小孩子一樣馬上轉移焦點然後不再被
拉回來,那是ok嘛!因為小孩子最容易。他跟動物一樣,在
出現的時侯會他會憶起,可是不在的時侯他不會回想,大人
會回想。狗會認識你,可是牠不會回想我的主人怎麼都不回
來?可是你一回來,牠會跳到你身上,牠活在當下。」

△「就想轉移可是每次還是被拉回來,這就表示這是你要的呀!
你還不夠貼近它、體驗它、去達到一種價值的完成。去豐富
你那個部分的經驗。它一定是你要的啦!你可以了解為什麼
是你要的,但先確定一件事,這一定是你要的。反正也逃不
掉,等到這個區塊被你體驗完了,你就會知道說其實有那段
經歷也不錯,你當然還是可以講那不是我要的,不過於事無
捕,不管要不要,你都經歷到了。」

△「這是我要的嗎?不用在問這句話了。因為如果有同學問我說
這是我創造的嗎?然後我就會說不然是我嗎?一定是你呀!」

△「你不需要去評論你創造什麼實相啦!那是你看到的角度跟感受
,你看到一件車禍跟他自已體驗那件車禍,你不知道他的感知
,你不知他的實相是什麼啦!你怎知道他創造車禍是要幹嘛?
除非當事人在講,在描繪,不然你看到的只有你的實相。」

△「你再重新聚焦一次,它就被改變了。」

△「我們握到的杯子到底長怎樣?其實跟每個人的神經感觸有關係
,我們都把相異之處去掉了,我們一定得要假裝我們講的是同
一個,不然沒有繼續下去。」

△「過去跟本沒有被定下來過。我們會認為有一個客觀的,其實是為
了方便我們的溝通跟互動。」

△「如果你沒有辦法重新詮釋過去,你就會一直活在過去,那會變成
死的過去。」

△「不是沒有帥的男人,是因為妳把帥的男人往外推。妳如果被朋友
騙了五十萬,人不為已、天誅地滅,妳形成了一個限制性信念,
好朋友就會背判妳或者妳就是沒有好朋友啦!我們不夠了解自已
,透過實相的創造,妳就會了解自已。其實我本來就不相信人,
所以借由這件事(朋友借了五十萬不還),我終於了解人是自私的
或者我就是很倒楣。原來我是這樣想,所以我體驗這個實相,改
變實相就改變這個信念嘛!」

△「我發現原來我是不相信我自已的,好,那我就相信我自已嘛!
我們不能相信自已的自發性或衝動,到最後就會變成否定自已,
變成每一個行動都要考量,計算與衡量怎樣做比較對?」

△「我很怕被討厭,我要做得更好一點,可是妳會妳發現妳做得更好的
時侯,她更討厭妳了。我不喜歡這個,我要改變它,可是妳忘記了
這是妳要來的,如果妳沒有這樣想,就會變成我沒有怎樣為什麼她
要這樣對我?然後就會一直去修正。我們難免都往外看跟找理由和
原因,其實我不急著把實相變掉,因為實相是我創造的,然後再來
是個人成長的部分,是我怎會用這種方式在想這件事情啦!」

△「如果妳不了解妳自已,妳再改變實相是要改變到那裡去?改起來好,
也不一定對妳好。實相或許被改變了,可是還是不適合妳的。而且
妳很努力,那種很努力、很自我要求、要改變的人會更慘,這麼努
力還這樣子,就更不敢不努力了。」

△「你去迷戀一個人,其實這件事是要激發你內在渴望愛、小時侯到處求
愛的、討愛的行為。這個人會激發你內在的壓抑或不如別人,可是幾
年後你會感謝他,因為是他把你喚醒了。」

△「我們已經成熟到可以回應每個當下,而不需要去設立一個規則綁住自已。」

△「每一個成功或每一個做起來不錯的結果都不是因為那個方式,而是因為妳
想要。」

△「回應的方式不一定要變成一致的,一致的只是我們想要事情變好的一個想象。」

語音檔下載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04

----------------

感想

你想要無條件的愛,然後你創造了各種有條件的情況,來測試你是否能這種狀態下依
然無條件的愛?還是說你只喜歡你快樂、你充滿正面能量的時侯?如果是,那這就是
有條件的,可是你不是一直想要無條件的愛嗎?你愈是渴望、愈是想要,就會不斷創
造實相。不是要無絛的件的愛嗎?當你又在憂傷,你能不能愛自已的憂傷?而非又開
始責怪自已又憂傷?當你在低潮時,你是接納我是可以低潮的,低潮是沒關係的,還
是你又嫌棄這狀態?想要快點往正面與高能量走去?非常希望無條件的愛,然後創造
出好像沒有人對你有無絛件的愛,但這偏偏是正好切中你的目的,就是如果連沒有人
愛你,你都還能無條件愛自已、欣賞自已,這才是真正的無絛件。而非一種索求、一
種交換、一種期待。

了解自已、認清自已,沒有你不想要的實相,實相存在了,就是代表這是你真正想要的
。如果一再否認,就是還不相信「信念創造實相」。所有的實相都是來被體驗、被經歷
的、了解自我用的。重點永遠不是創造實相,因為實相一定會被創造出來,這已是鐵律
無法撼動、也不用質疑。值得思考的是,我為什麼想要這個實相?我相信什麼?借此我
了解到自已那個面向?

--
[ 在你能視別人為有價值的人之前,你首先必須視你自己為有價值的] 。P.203
[而那就是你們為何永遠無法真正的、單純的愛上別人的原因。因為你們從未真正的、
單純的愛上你自己。]P.204【與神對話】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