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友火鍋 (58)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poem
標題 [創作] 齊天大聖東遊記【我不想看見過去的自已】
時間 Mon Sep 19 07:08:04 2016
───────────────────────────────────────

幫主,長夜漫漫,為何無眠?

我不想看見過去的自已
我改頭換面,重新作人

我不想看見過去的自已
但願大徹大悟
免入輪迴

我不想看見過去的至尊寶
寧作孫悟空
神聖巡禮
西天取經
造福眾生


人間七情六欲留給夕陽武士吧?

悟空
悟空

你不想看見的會一直來
你抗拒的一直存在
八八六十四關
第一關與最後一關
最重要的一關與最容易被忽略的一關
任由神通七七四十九變化也看不破

擁抱了自已
那三昧真火不是拿來燒過去
接納了自已
那至聖至仙
一直在自已的身上
佛在未來已死
你不在當下
過去佛被你視為應該拋棄的過往思昧
急於擺脫
卻落入迷魂大法
內在尚未整合
急於登天昇道

悟空呀
佛陀沒有嫌惡悉達多
佛劍沒有抵抗修羅
你不只是至尊寶卻永遠無法排除至尊寶於外

甘願戴上金箍的那一天
是你接受了昔日
不再翼望未來
在這個當下
心甘情願
擁之抱之
容之納之

你與你自身的無量過去佛相視而笑
未來已來
過去未來
現在仍在也未在,持續也不斷變動
三位一體
三者並存
攜手共進

我們會心一笑
至尊寶、孫悟空、夕陽武士
第四道牆 周星馳
第五道門 觀者、評者、論述者

人人都擁有月光寶盒
卻始終忘了最核心的咒語
「當下是威力之點」
活在當下
反而拯救了過去
卻不是視過去為邪惡與傷痛、罪孽與失敗
是神聖的祝福

但這只建立在很深很深的了解
很深很深的甘願
深深的甘願
不用五百年
不用五指山
不用十世驚嘆
不用一再錯過
不用以身獻道

菩堤老祖再也不用化身葡萄
「愛一個人需要理由嗎?」
「需要嗎?」
「不需要嗎?」

愛你自已需要理由嗎?
觀音姊姊不再搖頭嘆息
噹噹噹也不再逼退拯救者

移形大法終究敵不過未變的信念

「愛,需要理由嗎?」
悟空頓悟

一笑會心
如意棒無限延伸
小至無內
大至無外
棒打老虎
當頭棒喝

宛如海角七號
帶我走
或留下來

你一心一意不想帶著過去一齊走,拋之在後
卻反而留了下來,愈留愈久

真我不高興你一心追求成功,視過往如棄子
就算成功,也是失敗
內我不開心你一直在等待成功的那一天,可以誇口過去多愚蠢,如今醒來
這還是失敗,真正的失敗
高我不在乎你名義上的成或敗,他只是享受這經驗

所以悟空呀
整部西遊記有人說是倒過來寫的
你懂了嗎?


--
[ 在你能視別人為有價值的人之前,你首先必須視你自己為有價值的] 。P.203
[而那就是你們為何永遠無法真正的、單純的愛上別人的原因。因為你們從未真正的、
單純的愛上你自己。]P.204【與神對話】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