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8




我想放鬆的過我就放鬆的過,我就不會在公司呈現的那麼好。這個好其實是用累出撐出來的,如果解決了,你變得很輕鬆了,那你要不要繼續待?不想要的東西就是可以不用要,不用因著害怕而如何如何。你不信任他他會信任你,所以你才做那麼多,就是怕他不放心才會做那麼多。你相信他會煩惱,後來他就是會煩惱。跟你做多少事沒有關係的。很早之前許醫師就講過寶貝是什麼?寶貝就是拿來打破的。你越小心維護他就是有破的那一天。

那個委屈是誤解,其實沒有委屈,你是因著自己的信念而去做的。其實某個程度不是真的為對方,做這些到底是為了誰?表面上是為了對方,其實是為了自己的信念。有問題的有問題就是信念問題,信念的問題就是自己的問題也沒有害到別人,你不用覺得付出是為了別人會為了公司,其實沒有啦!其實會不會到頭來你只是怕衝突,我怕做我自己跟你有衝突,然後你不認同我,所以其實根本上來講沒有什麼東西是為別人。你的為別人、孝順,其實都是為了自己的信念,只是看起來是為了對方做的。我要怎麼做我就自己負責,我要不要努力維持是我自己在決定的,我不要認為說這個努力維持是為了什麼,我要努力維持就努力維持,我不想努力維持我就懶散的維持。不是說你不可以努力,我是說你做的是為了自己,不管是說你想和努力或者很輕鬆的去做不是為了誰而是我想去展現。

怎麼可能會沒有路可以走?相信賽斯說的我想要怎麼樣跟怎麼樣這兩件事情從來不會是有衝突的,然後你就是跟隨衝動這樣
,你可能辭職之後想要去遊玩或者還想去應徵,你有衝動你就去跟隨,賽斯說這樣子你也會達到你的目的啦!你不能壓抑那個衝動。所以兩個你要的狀況是不衝突的,不工作跟有錢然後再配合跟隨衝動,但是你如果認為一定要那樣才可以這樣的時候你就被綁住了。認為工作跟錢一定要綁在一起。

評估一定是用自己的理性去推理的,而自我又用原本的限制性信念去承載,會壞的比較多。自我是每一個當下調適的結果,它本身就沒有實質的存在,所以它會很害怕自己消失不見。但是他又不能不變,因為你跟外界一直在接觸、一直在反應,你僵化就像樹皮硬掉了、沒有彈性就會死去。


把衝突想像成不平衡,就是不平衡才會有實相的產生,平衡不變其實是我們自以為的幻相。


--
由 Blogger 於 9/19/2017 05:34:00 上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