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賽道番外篇 20《成功的陷井》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11

 

外在的努力好像讓你有一個保障,他設立的一個規則,進去之後就會按照那個規則去做,另外一點你會忘記其實不是只有這規則才可以達到那個目的,因為他還是一種所謂經驗的規則,雖然他是公司設定的,集點數的規則。可是另外一個規則是所謂的信念創造實相,其實只要你相信你會有那個Hello Kitty,就算你不集點數都會有人送給你。可是如果你不相信會有,換回來了之後,很高興但就掉到馬桶裡面去。一個是進入那個脈絡裡面你會被拉著走,你要是不進入都會沒事,我們進入一個特殊的脈絡,你大概行為都會照那個行動去做,你會在乎,你想要的時候,那個行為是受那個法則所操控的。平常的行為也是在某一種規則只是他比較不容易發現,賽斯提過如果這些行為讓你不舒服其實你就應該去檢視你在服從什麼規則?

 

你想做的過程自然會幫到對方要不然你就會有衝突,我是宇宙的一分子,全宇宙就會盡全力幫助想要做的人,那我不幫對嗎?他就會落入這樣的困境跟矛盾理念,我說賽斯好像不是說助人是這樣子助人的,賽斯談的助人是其實只要你做好你自己,你就會助人,你不是得用一種所謂的犧牲,他不需要用一種節制自己也好或者用更多付出的方式,來展現助人的一種情操,是每個人把自己顧好他自然就對痊癒走更有益,可是當一個新的觀念一進來你也是宇宙的一分子所以你也要去幫人,這樣子有點似是而非。我能夠理解眾生一體的話,他是我我也是他,這種理解之下我覺得幫助他並沒有委屈到我自己,我不需要經驗那種苦痛的感覺,所以事件的行程或成功並不是因為看到一件事情有結果才是成功,可是沒有結果也有可能是成功的。甚至更核心來講只要存在就是成功,我一件事情做得成才是對大家有好處嗎?還是做不成也是對大家有好處的?核心來講不是做的成或做不成,而是存在本身就是對每個人都有好處的。那我怎麼會怎麼樣講?因為存在本身就是最好的安排,但是我還是回到個人啦!這件事情對你而言又是什麼?那另外一個是我們有沒有辦法相信每一個人在他的主觀經驗之下才給予的協助?還是我覺得協助是要用拉底?所以某個部分的你面對這件事情,是你也覺得助人要施力,對不對?認同是個信念、是個想法,有新的方向,他希望在舊的體制內那個行動可以配合上新的信念,我的意思是說你要改變他們先改變自己,那些人看不清楚我就是引導他們呀!讓他們看清楚,建議跟要求其實是兩件事情,如果是要求就會變成一直Push、誘拐誘騙,癌友還有還要用哄,那另外一個是我能不能夠真的相信人在每一個當下的自主決定啦!我好像看不到。

 

一個結果看起來很好並不是真的很好,似乎我們沒有辦法相信個案也好或者對方會用他的步調去走,也會很好。我更相信我要Push他到某一個階段,才是對他有幫助的,這是一個細微處,那你這樣的行動代表什麼?賽斯並不需要你付出的更多啦!

那個更多是一種心理感覺我不是多少的問題,他不需要你委屈自己的方式來成就別人或成就一件事情,回到我們個人來講,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而那個怎麼做的過程自然會對這整個存在、狀況是有幫助的。當然你們也要相信。你們現在會集中在一個目標,這件事情好像要辦成才是有幫助的。因為發生什麼事情不重要,發生事情是幻象,你的反應才是實相。你對事情的反應才是真實的,因為那涉及你的感知。你對那件事情的反應和行動本來就是你想採取的,那件事情是一個刺激,可是你會覺得是被迫採取,可是其實不是。你如果能夠看出這件事情的發生來刺激你採取哪些行動,那這些事情就不用看了,不管他是什麼事。

 

在教育心理學上也是,小孩子受一件事情的影響,即使是父母的反應,而不是那件事情。不管是打破碗也好,不管是被偷被搶被強暴也好,其實在心理學裡面被強暴、被性騷擾的人,周邊的人反應如果是不一樣的,那他對這件事情的理解也會不一樣。

 

我人好好的為什麼要目標?可是被迫有目標,我之前的環境呼之則來、喚之則去,人家說你這樣子沒有一個目標是不行的,是這樣子起來的?還是你真的覺得我這樣子過不好?教你一個做法啦!你就跟你講的那一些人講說:「你有我活得快樂嗎?你這麼有主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