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0 星期一
夢:一堆人在睡,我好像也在睡,但我又看見我走動
看著別人在睡,那些人究竟是他人還是不同面相
的我?我來到那個房間,一堆在睡的人,睡的究
竟是誰?
今天第一次做破字公告,感受到林官的慈悲,那
像是菩薩的溫柔,又像是聖母的溫柔,感受到的只有
平安和喜悅。
12/11 星期二
夢:同縣的學長,夢見在爬山,沒完沒了,夢見還沒退
伍,仍在倒數。前方的路迂迴。
林官說要請吃飯,餞別。我笑說不用。應該感謝的反
而是我才對。
12/12 星期三
夢:追殺、逃亡、無處可逃、槍木彈雨、翻滾、拿人擋
子彈、以敵方首領當退路、感到好像有中彈又沒有中
彈、有人來接引、跳上車。

被壓抑的熱情、未說出口的招呼、沒有表達出來的遺憾
、想要大聲說出我愛妳的衝動、批判自己、覺得自己不
夠好而配不上、感到心灰意冷、害怕受傷、被拒絕、沉
淪於過往痛苦的經驗、設想失敗於未來、沒有足夠的信
心、驚訝他人的勇氣。

12/13 星期四
夢:考試考到一半跑出來,在馬路對面跟老師說題目卷上
沒有作文和公文,很緊張,回到教室仍然拿到的是
文不對題。竟然還有憲法和英文,可是明明考的是
國文,有一股心情說沒關係,也有一股恐懼在作祟
,我是真的平安的嗎?我是真的打從心底相信此時
此刻就是天堂嗎?

昨晚向舍妹大聲辯解,指責別人就是指責自己。我在說我。

去中正大吃市玩籃球,二位天使現身,他們化身小朋友,
跑到投籃機面前,以非常意料之外的方式,破七百分。
第一關五十,第二關一二○,第三關二五○,如果沒記錯
的話,累次看來最高都是五六百。我最高也二百多。原來
,站上去,用手撥動籃網,每二秒就二分。這樣玩球有意
義嗎?或是享受分數的同時,告訴我人生無需太嚴肅,另
一種玩法又何妨?花十元,快樂就好,讓自己快樂就好,
為何非得遵守遊戲規則?一定要怎麼玩不可?天使很單純,
很可愛,很美麗。很美的兩位天使。感謝你們。

12/14 星期五
夢:小杰穿越牆的限制,電視的時空。夢見冒險犯難,想要拚
命記住夢境卻又忘了。
半夜一點醒來,遺留夢在那?雙關。洗澡之後,再次研
讀「奇蹟課程」(海倫舒曼」,我一直很想問,小我既如此可
惡,為何產生?上主為何容忍?李大哥回訊「玉成」是出自
南宋張載,指讚嘆他人創造萬物。
今天祝福美麗的天使趕快找到卡,在心底默祝那卡
在願意出現的時機與地方及時出現,神奇的事發生了,在中
午前,遺失者終於透過另一位天使的幫忙找回遺失物,原來
它一直都近在眼前,躺在民一科的至中桌上,等待著被發現
。當天使失而復得時臉上泛起的微笑,令人感到替之高興萬
分,我想,真的有神奇之道,謝應上主。


12/15 星期六
理了髮,丟了一百元到電子遊樂場,去拿a酸的藥
吃了八十五元的關東煮,去爬蘭潭,很快樂。遇到
「新樂園」「映象桃源」還有下次想嘗試神秘的「
軍事管制區」。另外去悅氏唱了二小時,力盡。

活著 是為了上主而活。

12/16/ 星期日
夢:再度回到國中,師母回來,我重新活過一次中學
,擔憂作業,同時也在點歌本上找不到自己能唱的歌。

去再耕園按摩,非常棒,感謝許師父,對我來說,他
是天使,他最後回了一句「不要想太多,以前我跟你
一樣都會想太多」他謝我,我反而謝謝他,謝謝你,
許神父般的師父。

愛會成為怎樣?愛到最後會變成我對我自己的感
覺,去愛吧,不要擔心受害傷害,一顆擔心受害的心
比傷害還嚴重。勇敢去愛吧!不要管別人怎麼想,所
有的想法都是自己,世間沒有別人,所有的壓力都是
自己給的。他們怎麼想不重要,只要去愛就好了。只
需活出愛,就是這麼簡單。去絛件化、去特殊化、去
限制化,無所不愛,無我不能愛,從不要求對方愛我
,我能愛,能愛,愛,本身就是幸福,如此而己。我
愛妳,妳知道嗎?妳不知道也沒關係,我愛妳就好了。
真的很開心,能遇見妳,或者說,妳的存在,就是愛
,只是妳的存在,我就好感激。


12/15星期六 當面對看似無止盡的考試折磨之時,人生剩下的究竟是些什 麼?遙無止期在那無人問的寒窗之中,所等待的是金榜嗎? 抑或在轉變的過程中,本身就是件幸福的事。人生並沒有最 好,或是比較好的自己的版本等待去獲取,一但落入這樣的 比較之中,有一個比較好的自己的末來,一個比較不好的自 己的過去,這進行式變成地獄,然後產生落差,照應當下生 出自卑。彷彿忍耐變成無期徒刑,人生就不停地在倒數之中 ,在那國小倒數畢業,國中倒數考試,高中倒數聯考,大學 倒數當兵、研所、論文或是退伍、待嫁、懷孕、生產、養兒 育女等,好像真的有一個比較美滿的結局是必備的。人不斷 地在這追尋的過程當中,等待果陀的出現?等待快樂的到來 ?也許,我們該真正享受的是當下,在轉變的這些日子以來 本身就是享受不是痛苦,一種成長在國考的歲月悄悄上演, 一種身心的蛻變在不斷地挫敗之中昇華,埋伏、等待、失眠 、感冒、頭痛、悲傷、空白、答題、失分、落榜、輪迴、重 來、茫然。在那補習班名師的光環下,在那函授老師的上榜 神話中,在那歷屆金榜者的加持裡,我們尋找的是一種逼近 他人的可能性還是其實每個人應該活出的都是自己,不需要 去臨摩他人,一個複誦的考試機器,一個消化成自己養化而 活出自己特色的勇士,那一個才是真正的生命?機械化是必 然的同時也麻木了自己,如果,在成堆的題庫、成山的教材 、成箱的講義、成海的試卷之中,下了一個考海為苦,人生 是苦的定義,那麼自己替自己打分數、無情的批判,誰才是 真正的主考官? 追著大師問答案,跑遍大、光、學,看遍上榜達人的心 得,不斷下載他人筆記,把自己交給老師的同時,是依賴他 人呢?還是不自設界限?是聽從專家呢?還是喪失自主性? 是被動呢?還是學習智慧?我們最深的智慧之音真的是在他 人身上嗎?是嗎?是方法錯?是教本不好?是口音關係?是 年紀問題?是決心不足?是前世業障?是愚痴?是沒有福報 ?是上帝的考驗?是老師的教法?是字型?是內容?是答法 ?是吸收?是讀書方法? 為了不看老板眼色? 為了讓父母安心? 為了嫁個好郎君? 為了穩定的前途? 為了不錯的福利? 為了他人的眼光? 為了逃避現實? 為了經濟壓力? 為了不知何去何從? 為了有個努力方向? 於是乎,只要參加什麼保証班、家教班、管訓班、題庫班、 衝刺班、魔鬼營等,好像就可以離夢想更近一點。人生就 在圖書館、家裡、租屋處、學校、補習班、自修教室、考 場來回掙扎?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是聽從別人呢?是跟 隨別人呢?是人云亦云呢?是相信權威而不相信自己呢? 也或許這都是自己一手創造的實相而不知自知,卻還苦苦 等待數年的有期徒刑的期滿,甚或假釋,或減刑、或提早 出獄。 曾幾何時忘了微笑,忘了幸福的味道,忘了開心的聲 音,忘了那美好的可能性,忘了幽默、遊戲、愉悅、富足 ,苦苦等待一個名字的出現,視這中間的倒數為服刑,那 麼人生永遠是自設地獄、自我審判、自關監牢。 自己一手創造,在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之間,看見他人 想要什麼,於是也跟著想要什麼。以為現實和理想之間很 難妥協,以為人生得跌跌撞撞才正常,以為必須繞了一大 圈才找得到回家的路,以為必須做些什麼事才能獲得心中 的平安,殊不知在變化的過程中本身就是種享受,看到自 己一點點的進步,不如學會欣賞自己吧!停止與冠軍的比 較、與達人的比較、與金榜的比較,而是真正改變自己, 因為也只能改變自己、認識自己。享受一切,一無所需。 欣賞自己的努力、自己的認真、自己的成熟、自己的 勇敢、自己的堅強、自己的不撓、自己的放鬆、自己的靈 活、自己的大方、自己的自然、自己的應變、自己的負責 、自己的規劃、自己的突破… 靈魂之歌可以以不同的方式演唱,想像神看著自己一步 步的努力,祂微笑著注視著我們,說一切都終將沒有問題 ,祂希望我們在過程當中都充滿喜悅的心情去享受每一個 當下,不視為忍耐折磨的過程,而是遊戲般的成長。因為 最後的最後都是平安,一切的背後都是祝福。 當訴妳自己,妳真的很棒,妳真的很聰明,妳真的很 勇敢,妳真的做的很好,妳是優美的靈魂,妳是高尚的天 使,妳是冒險的勇士,妳是他人的奇蹟,妳是生命的禮物。 12/16星期日 雨下了,雨停了,雨終將有停的一天,雨停,雨過天 晴。宇宙的庭院是我們的遊戲場,羽化升天,傾聽天籟。 雨停的時侯,可以聽太陽的聲音、彩虹的微笑、大氣的溫 柔,還有自己的神聖,因為「最高的權威就在妳自己之內」 會不會人生是苦?會不會走向無止盡苦海?會不會在金 榜與孫山之間像個踩不盡的踏輪。最後會朝向那?妳努力呀 、妳遺忘呀、妳心痛呀、妳掙扎呀,而現在真的是記起來的 時刻了,不管準備的日子裡,妳多少次面對自己的不足而心 驚,不管在一鼓作氣的衝勁裡,妳多少次自認缺乏後續力。 不管在分數公布的成績單裡,妳多少次看見理想的差距。 「快樂並不是某種狀況所產生出來的結果,而是某 種狀況是快樂所創造出來的結果。」(與神合一) 分數不會讓妳我快樂,讀書也是,考試也是,而 是因為我們快樂,所以產生這些事件。 「然而,神為什麼會選擇讓神不快樂的事發生呢? 答案是你所無法接受的,那就是沒有一件事能使神 不快樂。」 為什麼會落榜呢? 為什麼父母如此期待呢? 為什麼念不好呢? 為什麼寫不出來呢? 為什麼讀不下去呢? 為什麼不快樂呢? 因為妳我以為有某事引起了我們的不快樂 因為妳我以為要達到某個分數我們才會快樂 我們誤以為有了什麼或沒有某個事件我們就會快樂 每一個嘗試都是成功 每一次應試都是成功 每一次備試都是成功 每一次落榜都是成功 我們都是未完成式 永遠都未完成 也只能未完 這不是悲哀而是祝福 是不斷成長永無止盡 是不斷昇華永無界限 是不斷演化永無結束 好一個未完式 多令人歡欣! 「不要將你的權威源頭放在你的外面。倒不如 走向自己的內心去看看,你找到的真理是否與 你在心內找到的真理的和諧一致。如果是的, 也別對別人說:“這本書是真的。”要說:“ 這本書對我來說是真的。” 如果由於你在內心找到了真理,有人就問你關 於你的生活方式,你一定要說,你的並不是比 較好的一種方式,而只不過是另一種方式。」 我們相信什麼我們就看見什麼 我們相信失敗我們就看見失敗 即便我們表面上看來我們不希望失敗 我們在這努力地考試,是因為我們想要 並不是什麼命運也不是殘酷的現實 而是因為我們選擇如此 我們不是考試的受害者 我們是創造者 我們是出題者 我們是答題者 我們是審題者 我們是改題者 我們是解題者 我們是題目也是答案 我們一向都是 「環顧四周,然後做一個簡單的宣告: 在我的世界裏,沒有一樣事物是真的。」 失敗不是真的 一無可取不是真的 錯誤不是真的 自卑不是真的 不足不是真的 混亂不是真的 茫然不是真的 麻木不是真的 恐懼不是真的 可惡不是真的 可憐不是真的 我寫的字是我嗎? 我讀的書是我嗎? 我答的題是我嗎? (「我並非我的狀況(條件),我並非我的殘疾, 我並非我的工作,我並非我的財富或缺乏財富, 我不是這個。這並非我是誰。」) 「你人生的每個?那都是神聖的?那,一個 創造的?那。每個?那都是個新的開始。在 每個?那裏,你都獲得重生。」 寫出的每一個解 選出的每一個答 念出的每一個字 都不斷再創造、更新、重生,這是我之為我 沒有誰在打分數 沒有誰比誰優越 沒有誰比較值得 (「如果你不注意,你就不會瞭解那些街上的乞丐, 或電話上的親戚,是如何找到通往你生命的路的。 你會忘記是你把他們放在那兒的。 如果你陷入幻覺太深,你會忘記是你召來了你人生中 的每一個人、地和事件。你會忘記他們在那兒是要創 造你以一個特定方式認識你自己的完美情況和完美機 會。你會忘記我最宏偉的教誨:除了天使外,我沒派 給你們別的。)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發光發熱 沒有看似尚未爬到山 那將無法享受爬山的樂趣 那怕是一座座高山 沒有看似在學海的另一岸 那將無法享受渡海的樂趣 那怕是一處處深海 只是有時自陷幻覺過深 視遊戲為酷刑 視考試為折磨 我們開始感到好像有一個非得達到的完成版 我們才值得 我們才配幸福快樂 是嗎? 這是真的嗎? 這真的是真的嗎? 沒有這樣的信念是妳我會在那裡?妳會我怎想? 有沒有任何理由可以毫不焦慮地保有這樣的信念? 我們必須歷經千辛萬苦才可以達到幸福快樂? 「無懼地生活的方法是明白在人生中每個結局都是 完美的,包括你最怕的結局」 不管是否失敗 不管是否遠離 不管是否門外 不管是否失落 不管是否挫折 每個當下都是最好,每個結局都是祝福 「當你所謂的“失敗”來拜訪你時,懷著 愛去擁抱它,別去譴責它,或判它的錯。 因為你所抗拒的就會持續,而你注視的則 會消失。也就是說,它會不再是它幻覺的 形式。你會看見她它真正的模樣,正如你 看見你自己為你真正是誰。 籍由利用失敗的幻覺去注意對人生所學會 或記起的,並促使你去應用你所獲得的智 慧,這時幻覺變成了一個讓你注意到你永 遠都是成功的的一個工具。 簡單地說,要踏出失敗幻覺的方法就是很 簡單地把它看成是你成功的一部分。所有 通向你的成功、產生出你的成功的事,都 是你經驗你的成功的過程之一部分。」 差一點點的分數 差很多的分數 選不出的答案 選錯的選項 是失敗嗎? 還是這都是成功的一部分,也是必然? 我們沒有,我們才得以有 我們什麼都有,我們卻不知我們什麼都有 因為我們一直什麼都有,我們跟本無法了解沒有 只有沒有,才可以有 只有有,才可以沒有 透過沒有,我們才懂得原來我們有 但事實上我們一直有 透過有,我們才知道假裝沒有 假是為了真 情是為了佛 沒有是為了有 說話是為了不必再說話 生命是為了死亡 幻覺是為了真相 「不要害怕。” “依隨你心。” “別讓任何人告訴你該做什麼。”」 妳甚至連我的話也不必聽 妳也不必死守老師的話 妳也無需死抱教科書的話 尊崇妳自己的心聲 相信自己 真的 妳很棒 只是妳不知道而己 「一個人並不是去做負責任的事就可以 是負責任的人。一個人並不是去做了慈 藹的事就是慈藹的人。這只會導致憎恨 (“一定要在我做了所有的這些之後!” ),因為它假定了所有的“做”都會得 到報酬」 努力不成正比? 付出沒有收獲? 考試喪失動力? 結局失去美滿? (「1在我的世界裏,沒有任何事物是真的。 2每一件事物的意義都是我賦予它的意義。 3我是我所說的我是誰,而我的經驗是我 說它是的東西」) 妳己是個完美的人 妳無需做什麼來求得完美 而是體認妳本來俱足 妳來到這邊是帶給他人禮物 妳是他人的天使 妳的存在就是他人的奇蹟 妳審判自己嗎? 妳檢討自己嗎? 妳苛責自己嗎? 「因為你所想審判的那個已不存在,即使當你正 在批判它時。縱使當你在等到了你自己的結論時 ,它也已到達了終點。」 那個考上的自己 那個成功的自己 那個美滿的自己 那個快樂的自己 (「你也許以為你需要有某個人才能快樂,有某件 工作才能成功,或有一些其他的情緒及身體的滿 足才能快樂。這個時候,也許你願意注意到其實 你並沒有它,但你卻在這裏。那麼,你為什麼以 為你是需要它的呢? 仔細的檢查就會顯示,你並不需要它,甚至你要 快樂也不需要它。快樂是個決定,而非一個經驗。 沒有你認為你需要才能快樂的東西,你可以快定 你要快樂,而你將會快樂。 那是你所能瞭解的最重要的事之一。所以,我要 再重複一次。 快樂是個決定,而非一個經驗。沒有你認為你需 要才能快樂的東西,你可以決定你要快樂,而你 將會快樂。」) 我們寂寞 我們孤單 我們逃避 我們退縮 我們不敢愛 我們被名落孫山打擊 但寫給自己 未來的自己 過去的自己 現在的自己 跟自己說 試路上 我覺得妳很棒 妳知道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