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story
標題: [長篇]【十億】《第九章 體驗一切》by 胡愛晏
時間: Fri Dec 16 00:42:39 2011

第九章 體驗一切》
「我知道一切都是體驗,創造也是為了體驗這個說法。這跟錢有什麼關係?」
「錢的目的是什麼?」

「買東西。」
「買東西的目的是什麼?」

「可以用、可以維生、可以滿足慾望。」
「滿足快樂。所以目的不是錢,是吧?」

「是沒錯,可是沒有這工具就沒辦法完成很多事。」
「這是一種限制性信念,吃飯只能用湯匙?」

「好吧!那至少它是很重要的工具。」
「妳了解這是工具,妳也了解真正的目的,那重點應該擺在那?」

「工具?」
「對,也不對。」

「目的。」
「是,也不是。」

「要不然是什麼?」
「是的!是什麼?妳要的是什麼?『什麼』才是重點。」

「我要的是創造快樂、成就滿足。」
「如果像白老鼠一樣,整天刺激腦波就好呢?」

「那可不行,不就像吸毒?應該用正常管道,完成人事志業、當個有用的人等等。」
「所以妳會追求達到目標的那一天才能快樂?」

「要不然沒賺到錢也能快樂,賺錢幹嘛?」
「賺到錢才能快樂?」

「是不一定啦!只是有錢就愈快樂…」
「妳確定?」

「好吧!那至少我吧!」
「被搶、被偷呢?」

「也對,有錢時也有錢的煩惱。」
「所以,沒錢比較好?」

「也不能這麼說吧?畢竟我是沒試過錢太多的煩惱。」
「什麼叫沒試過?」

「就是沒體驗過呀?」
「怎會沒有?」

「怎會有?我明明就沒有。」
「所以妳就沒有。」

「妳總不能自我假裝有十億,然後去銀行要求提十億吧?會被笑吧?」
「所以妳現在沒有?」

「對呀!我現在沒有呀!妳說的那套我有聽過,可是妳還是要面對現實,否則會欠債呀?

「妳如果有,妳會擔心被笑嗎?」

「有的話,我就不怕啦!我可以證明給人看呀!」
「所以,證明是為了別人看?」

「也不能這麼說,畢竟這個社會的機制就是如此,也不能一直自我感覺良好吧?」
「賽斯說:『證明的事留給較差的人去做吧!』妳覺得花要證明它是花嗎?」

「是不用,可是我們會去命名、去分類。」
「是呀!是人在分嘛!」

「但妳我是生活在地球上,妳買東西要錢,妳打電話也要手機吧?妳總不能出門不穿衣服
吧?」
「所以沒有用換的東西?沒有贈品?沒有人借電話給妳?或是從沒有心靈感應雙方正要脫
口而出
的話?沒有天體營?沒有裸體遊行?」

「那是特例。」
「覺得是,就是了。那就會更加形成妳覺得很少、很特別、很不常見的實相世界。」

「嗯。可是媒介和遊戲規則還是需要的。」
「不,是妳認為需要!」

「我總不能不遵守交通規則吧?我總不能看電影不付錢吧?」
「規則可以修訂,電影也有免費特映票。」

「但妳別忘了,大部分的時侯,我們還是要乖乖付帳、老實聽醫生的話。」
「那是妳對於機制的解讀方式。」

「喔!要不然還有別種解讀?」
「是的,付愈多稅代表我們愈有錢,妳當然也可以想成政府暴政,那是妳的自由。美食名
餐廳很貴,可以解讀我們能力愈來愈高、有資格與條件,也感恩有這麼好吃的東西。電影
很貴,也可以想成花幾百元就能收獲良多,給我錢我還不一定拍得出來等等。」

「嗯,那妳可以就自身的經驗分享嗎?」
「就拿這本書來說好了,在它還沒出來前,依社會的認定跟本是連個影都沒有,對吧?」

「是呀!」
「就像賽斯資料中魯柏與賽斯一樣,我的書也是,我是管道,書從我的內在流了出來。」

「哦!這就是妳對天書的解讀?」
「每個人都有內在的無字天書。」

「我也有嗎?」
「記者花怒心小姐,妳也有。」

「呵!那胡愛晏妳告訴我,我的是什麼書?《九十九億》?」
「妳要這麼想也可以,但妳也隨時在寫書。」

「我在寫什麼書?」
「現在妳變成我書中的配角,那一天我也成為妳書中的路人。」

「妳是說妳會把我們的對話寫在書中,出下一本書?」
「不是,我是說妳已經在我的書中了。」

「我有稍微翻一下,沒有我的名字呀!」
「妳和我也是我的高我所寫的書中人物。」

「妳是說就連妳自已也不是真的,只是書裡人名?哈!我們明明是活人不是嗎?」
「書中的角色都認為自已是確確實實地活著。」

「哦!妳是用誇飾,或者像某些小說裡面人物跑到現實中,這樣嗎?」
「我們共筆寫下迷你我,而我和妳又是更高我筆下的創作,書內書外都無窮推演開來。」

「什麼『迷你的我』?什麼『更高的我』?」
「妳手上應該有我寫的《十億》這本剛印出來還熱呼呼的書吧?」

「對!」
「然而事實上我寫完的這本書和我自已都正被我上面的筆者以進行式編寫著,我書中的那
個『書中我』也在寫屬於他自已的『小小書』,他的『小小我』依然寫出『小三我』,以
此類推。」

「什麼『小三我』?有這種用法?」
「沒有,我自創的,意思是小的三次方,寫小小小很長,就稱之為『小三我』這樣。」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創意文案、影評、旅宿美食神秘客、文字工作者、
自由約稿部落客、多元化文藝寫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