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首尾呼應》
「你好,我是胡愛晏,我想投稿…」
「請胡小姐寄到本公司的電子信箱。」

「我想直接出書,並且新書發表會時昭告天下,如何中十億。」(笑)
「……」

「並斗膽宣言我的作法,詳細方法請買書回去看。」
「妳是說妳要表演真的有十億的收入進帳,胡小姐,您的創意與作品我們審核後若可行會再有專人通知,但如果沒有成真呢?」

「沒有這回事。」
「妳是說一定?那萬一妳做不到或消費者覺得妳欺騙呢?」

「我都寫在這本小說裡了。」
「好,收到電子檔後會再做斟酌。」

「還在進行中,還沒寫完。」
「還沒完成?」

「是的,這是永遠不會完成的現在進行式小說。」
「是指開放式結局或是多重選擇或讀者投票決定那種類型嗎?」

「都是,也都不是。」
「好,那麻煩妳一併將大綱、章節劇情、書摘簡介寫上。」

「我只有開頭和結尾,過程仍然在活生生的千變萬化中。」(笑)
「不行,您必需將完成版或至少前十章及作品架構列出。」

「結果不是重點,過程才是精采之處。無需條列式要點、劇情分鏡,當下即威力之點,隨時改寫。結局已被保證,所見即所得,所得即所思,千古鐵律。你究竟想知道的是有沒有真的得到十億或是如何心想事成『十億』?」
胡愛晏微笑掛上電話,她知道該開始付諸實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