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story
標題: [長篇]【十億】《第二十四章 岸邊學泳》 胡愛晏
時間: Fri Dec 16 00:56:37 2011

《第二十四章 岸邊學泳》
「妳為什麼不先等在岸邊學會游泳再下水?」聲音幽默地說。
「哈!但我也不能自已不會游還教人吧?」胡愛晏意有所指。

「沒有別人可以教。妳所教的正是妳所要學的。」聲音明確地說。
「我知道那個面向,可是現實不允許。」胡愛晏急急說。

「是妳不允許妳自已像耍嘴皮子一樣,光說不練。」聲音很清晰。
「對呀!自已做不到不是很好笑?」胡愛晏苦笑。

「誰在笑妳?」聲音快速回應。
「哦!我自已?」胡愛晏熟練回答。

「是。」聲音說。
「那該怎辦?」胡愛晏問。

「妳得告訴我怎做。」聲音風趣。
「顛倒了吧?是你跟我說吧?」胡愛晏覺得不好笑。

「不,是妳假裝妳不知道怎做。」聲音正經了起來。
「你的意思是要我假裝我知道怎做?如果我知道的話,我為什麼要裝不知道?不知道一點
也不好玩,很痛苦。」胡愛晏痛苦地說。

「捉迷藏、大家來找碴、推理小說。」聲音說出了看似無關的話。
「哦!我明白了,知道犯人是誰就不好玩了,知道答案就沒意義了,全都知道誰在那就沒
意思了,無知或假裝不知是為了讓遊戲規則、幻象世界繼續下去,一但醒來就再也回不去
了?」胡愛晏說。

「在世不屬於世。」聲音當頭棒喝。
「好,那就算我知道好了,那…那…假如人家指著我說為何自已沒中十億?或他怎沒中?
我會說…?」胡愛晏試探著說。

「妳會說?」聲音丟回去。
「你為什麼要十億?」胡愛晏若有其事地說。

「如果對方說可以很快樂呀!」
「為什麼要十億才能快樂?」

「因為可以買很多東西!」
「你想買什麼?」

「我想買吃的。」
「你想吃什麼?」

「山珍海味。」
「這要十億嗎?」

「咦?是不用啦!但是可以無限吃到飽。」
「哦!那天天、餐餐、分分秒秒吃到飽,一輩子,你要嗎?」

「哦!不!這太痛苦了!偶爾,不用時時刻刻一直飽吧?」
「那麼,吃到飽要這麼多錢嗎?」

「不用,現在吃到飽七八百的有,便宜的一九九元火鍋吃到飽也有。」
「所以不用十億嘛!」

「是沒錯啦!那至少衣食無虞。」
「你現在衣食有缺嗎?」

「是沒有缺啦!不過以前曾經很窮過。」
「有多窮?」

「窮到只剩下三千元。」
「所以還有三千嘛!」

「可是不多呀!」
「也餓不死吧?」

「但是如果不是後來有收入,跟本無法生存呀!」
「可是你還活著,不是嗎?」

「不能總是要求最低生存標準吧!發財夢,人人有之。」
「是嘛!人人都想發財?」

「就算不是人人,那我想發財。」
「如果發的財不能用,有意義嗎?」

「當然要能用才對!」
「所以用才是目的對吧?」

「也可以存在銀行生利息呀!不用用它呀!」
「如果不能動,不能花,只是放著,利息也不能領出來呢?」

「那我要十億幹嘛?」
「所以十億是要花的,不是嗎?」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創意文案、影評、旅宿美食神秘客、文字工作者、
自由約稿部落客、多元化文藝寫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