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story
標題: [中篇] 神話傳奇首部曲第11章【會心齊笑混世玩】
時間: Sun Dec 25 14:18:05 2011

神話傳奇七部曲首部曲第十一章
【會心齊笑混世玩】共3333字
心龍和飄龍聽到最後幾句話時早已怒不可抑,三界人也換了屠龍服,雙方正準備大打
出手時,佛師唸著高昂有力的詩由昱光佛影護身天外飛來:「耕耘後收穫,佈施最幸福,
奉獻以安定,關懷將祥和,真誠乃光明,友愛以大同,喜悅成淨士!」三界人一見是遠山
的恩師---佛師聞眾聲,羞愧之心隱然而昇。邪龍反而大怒:「假正義,假慈悲,什麼觀世
音,聞眾聲?都是偽君子!」佛師聞眾聲柔聲答道:「菩堤心者,從大悲起,成佛正恩,
智慧根,本能破無明。」三界人不知不覺也答道:「聞佛道長久,不生退卻;觀眾生難度,
不生厭倦。
回想那當年佛師出道的大願,至今仍叫劣者著實敬佩不已!」心龍和飄龍不屑,邪龍
更是大大光火:「這算什麼?哼!」心龍不理會佛師的在場,對三界人心戰喊話:「到底是
要還是不要?你若能打敗名列戰龍四十七傳人之一的我,那你可以來去自如,否則隨我回
總部!」三界人低頭不語,反到是邪龍氣得半死:「把我當死人呀!啊~~~【殺龍神掌】!
」心龍擋都來不及擋就這樣煙飛灰散,飄龍連忙使出【飄逸無跡】的絕頂輕功撤退回基地
去了!」

--
───────────────────────────────────────


邪龍笑得詭異莫名,嘴裡喊著:【逆天血誓】,若是我不能打敗四十七戰龍傳人,
將願接受其制裁!」三界人搖頭不語,他知道邪龍的底限如何,假若一對四十七,沒有
龍化丹及龍精元,和超強意志、更昇九成的武功,是絕無勝算的!但邪龍的逆天血誓一
發,天宙地宇組織將會殺死無法完成承諾之人。沒想到飄龍雨龍等四十七位戰龍傳人竟同
一時間現身,將邪龍團團圍住,分成八方四面、六合四象、九層三界、五途八卦。邪龍的
笑聲並不因為突如其來的變局而有所減弱,他大笑:「我早就預料到只有這招才能逼你們
全部現身,這樣也好,省得我一個個去湊!」
三界人眼見局勢一觸及發,趕緊上前打圓場,未料時空奇人行天河、時空仙賢馳銀河
、時空聖者步星河以一副興師問罪的模樣忽地出現在三界人的眼前!步星河不由分說三界
人,出手就是一拳,三界人心知肚明他們三人是為了遠山、近水之死而來的,偏偏這又是
他最無可奈何的不言秘密,只好以武力先打退行天河、馳銀河、步星河再說了。
邪龍從懷中拿出龍化丹服下,頓時精神千倍,內力暴增,周遭氣流以閃電急速轉動,
形成一道又一道的風刀氣劍砍向四週的四十七位戰龍傳人。
飄龍馬步穩固,雨龍雙手斂雨,雲龍首匯雲氣,霧龍運霧包身,迷龍幻化迷陣,
陽龍狂收天陽,陰龍猛採地陰,夢龍妙現夢境,車龍車形龍氣,爆龍火爆狂放,
彈龍以指彈射。邪龍絲毫不為所動,反而還有餘力向時空奇人行天河、時空仙賢馳銀
河、時空聖者步星河各補了一掌。樹龍、草龍、花龍、河龍、海龍、流龍、川龍、湖龍、
溪龍、井龍各以巨樹、毒草、邪花、血河、怒河、火流、淚川、惡湖、刀溪、劍井攻向邪
龍了!邪龍只是微微身形一動就輕輕鬆鬆化解掉,甚至澴有力氣從口中吐出十一道
--
───────────────────────────────────────


另一方面,求勝天在地球,肉體重建,計畫即將完成。
神我佛也到了地球,進行他的任務。
邪龍也吐出了十一道邪氣噴向飄龍、雨龍、雲龍、霧龍、迷龍、陽龍、陰龍、夢龍
、車龍、爆龍、彈龍!在一旁的血龍、動龍、掌龍、拳龍、智龍、炫龍、野龍、山龍、
兇龍、心龍、幻龍、眼龍、手龍、口龍、頭龍、眉龍、鼻龍、耳龍、面龍、閃龍、光龍
、氣龍、炮龍、刀龍、劍龍、槍龍聯手使用合體絕招之極秘禁式---【血動掌拳鎖門燈,
智炫山野熄眼正,幻山心兇走見聽,手眼頭口酒失病,眉鼻耳面高浪音,閃光氣炮無始竟
,刀劍槍術攪騰冰】!!!一時之間邪龍頭上出現五光十色氣團,臉上毒氣五彩繽紛,身
上五臟六腑全部移位,他的肉體已漸漸失去知覺,雙腳已不知何時被點穴,雙手也被迅速
綁住,人不由自由地朝地上倒下~~~~。
同時,三界人瞥見好友受了重傷,急忙一體百化,以百位分身暫時制伏五十位高手,
再以本身抱起在敵人重重包圍下的邪龍,然後飛至太虛高空上休息。邪龍的眼睛幾乎已快
睜不開來了,但他嘴唇稍動,彷復要說些什麼的。三界人耳朵靠近聽了一會兒,面露喜色
地從邪龍袋中掏出三顆龍精元給他服下,奈何邪龍雖然體力再增,元力更昇,但因受傷過
重,體質產生變化,身形已大不如從前,面貌變得異於常人,他的性情也變得火爆無比,
一把推開欲勸阻的三界人,跳入戰團中,怒氣沖沖喊走三界人的百位分身,使出毀身禁武
:「啊~~~~~~~~~邪龍極招龍【天地驚,鬼神泣】啦!」
極招一出,四十龍瞬間火化成灰,四十條龍胎元魂紛紛飛入射龍塔。也因此金龍、木
龍、水龍、火龍、土龍的五行聖龍和『天地神仙佛、日月帝王賢』十大皇龍感應龍氣的消
失紛紛下凡一探究竟卻竟也慘遭同樣的下場????!!!!
--
───────────────────────────────────────


幸好時空奇人行天河、時空仙賢馳銀河、時空聖者步星河緊急以身相救才使十大皇龍
中的天龍、神龍、仙龍、王龍得以倖存。正當邪龍要再下殺手時,三界人出聲阻止了:「
夠了,邪龍,邪龍極招連用三次將會破功而已呀!」
另一方面,在地球某處的神我佛,在一個神秘小島默思~~~~
世上每個愛作夢、有夢想的男男女女,一直在追求這麼樣的一個傳說---「心想事成,
美夢成真!」不!人們深信只有堅定永續的信念才能如意地圓夢也就是說「心誠則靈」。
不知多少世代以來就一直流傳著某個神秘海島上有所謂的「達願池」,傳說善男信女們
只要有著堅固不移的信仰,誠心誠意感恩謝神並將銅錢準確平穩地丟在大池正中央的
小凹洞的話,萬事沒有不如意的,心想沒有不事成的!
他觀察,他隱身察看某人。此人名喚丫頭。
丫頭是個喜歡作白日夢的小女孩,對於從小在貧窮家庭長大的她來說,最大的願望是脫離
這個永遠吃不飽、沒出息的環境。每天又每天跟著爸爸出海捕魚,她常常只是呆坐在甲板
上望著遠方天際胡思亂想,一坐就是好幾個鐘頭,對於丫頭時而微笑時而嘆氣地發呆卻不
幫忙,爸爸也只是搖一搖頭不說話,他還能怎麼樣呢?他是知道丫頭的心願的,可是一家
子要圖個溫飽已很不容易了,那有可能讓她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有時候他還真後悔前幾
年跟她講了許願島達願池的故事,說有人一去不回,有人徒勞無功,有人達成願望,有人
不知所終,有人不果而返,有人心想事成都是因為許願島「達願」的傳說。丫頭這幾年來
的生活目標、出海目的就變成了尋找許願島的夢想,剛開始爸爸還不把女兒的白日夢當一
回事,後來漸漸發覺他最疼愛的獨生女竟沉迷在這個傳說中,深陷於她自已的夢想而不自
知!可是爸爸又能怎麼辦呢?告訢她不要作夢了,回到現實吧?「唉~算了吧,能作夢就
是代表心未死。有夢想才是人生啊~~~。」
--
───────────────────────────────────────


這一天,如往常般父女倆一同出海,未料船馳至中途遇上莫名怪風興起驚天駭浪打散船隻
,沖散父親和丫頭。丫頭雖識水性,但淊天巨浪之下的她也是無可奈何地驚昏過去。不知
過了多久才醒過了的她竟躺在池邊?她雖有點手足無措卻深信這是上天安排,「這一定是
【達願石】
!老天爺果然有聽到我真誠的乞求送我來這兒許願!」丫頭歡欣鼓舞、手足舞蹈好一會兒
才驚覺身邊沒半毛錢,失望之餘痛不欲生,卻靈光乍現、心生一計撿起池邊銅錢,口中念



有辭:「我願心想事成,我願心想事成,我願……」丫頭反覆說了上百遍後用力丟出手中
銅?


錢,不偏不倚如有神助般地落在池上正中央石洞,然後奇妙的事發生了,丫頭心裡的任何



個念頭一出現,現實環境馬上對應發生!「我想見爸爸!」她馬上變到海底魚腹中。「不
要!回來!」她又回到島上。「我要爸爸復活在我面前並和我一起回家!」她果然在瞬間
回到那。
而爸爸則完好如初。「爸!爸!你看,我有美夢成真的本事了,我們以後再不用吃苦了,
爸。」丫頭興奮無比地向父母介紹、展示、表演自演神奇的能力。「豪華的新屋,上等的
衣服,特等的美食…」丫頭心裡想什麼就有什麼的「仙法」叫爸媽吃驚不已。「孩子,我
不知到底是神的恩賜還是惡魔的交易?世上萬事萬物本來就沒有一樣是屬於我們自已的,
更別說那些不勞而獲的東西了…」母親慈詳卻又焦急的勸告卻被樂在頭上的丫頭打斷。
「媽!這不是不幸呀,這是我在許願島達願池求得的『心想事成』呀,以後…以後我們一
家子可幸幸福福、快快樂樂地過著美滿舒適的生活了呀?」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創意文案、影評、旅宿美食神秘客、文字工作者、
自由約稿部落客、多元化文藝寫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