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story
標題: [中篇] 神話傳奇首部曲第六章【生天逆天真理天】
時間: Sun Dec 25 14:13:38 2011

神話傳奇七部曲首部曲
第六章【生天逆天真理天】共3443字
「你我能不能逃出生天,就看能不能逆天了。」三界人答。
「為什麼?命運不是掌握在自已的手裡嗎?」酷精采問。
「聽我說完。可以是這樣說,也可以說不是。端看你有沒有大覺醒,你是否保持最初的
澄明?你有沒有陷入無明?是否以為生命的這一場大戲果真是你的一切?對,他是你的
一切,因為如果不是如此,你就玩不下去這場遊戲了,而也沒有意義了。可是這終究是
場幻戲,你可以假裝的很像真的一樣,但他終究不是真的。除非你執意弄假成真,使你
自已深深陷在自已主導的一場戲中,無限來回,無法自拔。你忘了你是你自已的主人。
表面上你以為你是。可是實際上你感到不解,你無法掌握的事比起你能把握的事要太多
了。你是否曾經懷疑自已是誰?為什麼在這個地方?」三界人道。
「是有過這樣的感覺,有時侯,我甚至會想說這一切是否我都已經歷過?那我又在這個
地點,這個時刻,意義如何?我不知該如何去賦與它意義?我甚至是期待天主動丟給我
,我希望上帝能下降於我。」酷精采答道。
「你沒有看而那真知灼見的最裡面,你甚至沒有瞥見那真理之光的一角。」三界人道。
「是嗎?難道我不是我現在這個人?」酷精采問。
「問題來了,答案也快來了。你要想想看各種不可能與可能,你為什麼是你自已?
是誰?是你?是別人?還是有個造物主創造了你?其實你不是你?你是假的?」三界人道
「有可能吧?可是那又如何?就算這是一場幻戲,一場如真似假的夢,我們都還是得
走下去,不是嗎?我們能有別種選擇嗎?」酷精采無奈地說。
「這就是我要你拜我為師的理由,你要突破,你要有新的理念,你才能還回最真的自已,
你才可能真正的活著,要覺醒呀?覺悟,一直不斷的覺!保持!突破!不要深深的被幻
想所執,入於它,卻又不被它所絆!」三界人道。
「說來容易做來難吧?我們還是繼續我們的戲碼吧?」酷精采道。
「唉~~~~」三界人長長嘆了一口氣,眼神中是最無望的悲嗚。
於是紅塵火宅三界人和酷精采兩人在眾村的人圍觀下展開第一場爭鬥!三界人先讓
酷精采三招,酷精采心想「這是你找死的,不是我欺負怪物,哈哈哈,讓三招,你該死啦
~~~」起手式就是《皇家衛武隊》不外傳之禁招----【皜龍高飛】!手中龍形氣波頓現,
拳掌盡出,身形移動,片刻殺得三界人外衣碎裂,皮傷內綻。三界人換上不知從那來的新
服---激鬥裝,精神為之一振,【屠龍極火】燒得酷精采哇哇大叫。哀聲不斷。酷精采遇
強則強,上身保持不動,下身電閃電移,一記【矯龍高】!將三界人由下往上踢到半空中
連翻十圈,落地後三界人大笑「好!你果然拿出實力來了,看我的吧?」邊換上----
終極三界服!以光速不能比的疾行風走穿透酷哥體內,酷哥險些氣絕身亡,幸好三界人
不是有意殺之,只是存心要收其為徒,故動用不到千分之三的功力,幾乎同一時間,三
界人將神秘藥舟入酷哥口中。酷哥困了一分鐘,發覺體力未失,功力更增,內力不絕。
他曉得是三界人之突破本身極限,所以卯盡全身千分之九九九的實力,術皇寶功之禁式
【膗龍突灘】!觀戰者被龍氣波及,紛紛退至方圓五百公尺之外。三界人大喜,再用禁
式【藍天白雲】!天色藍光突現,雲群白光暴小,青藍、灰白夾雜異影,天崩地裂,天
昏地暗,天破地碎,一道又一道強大宏巨的氣掌、聖光、昊影、能量波等快速穿越酷哥
近處,酷哥被如此恐怖絕倫的無上架勢震撼住,口張得像個潰決的溪流,呆立不動,
結果全身立刻湧出數百數千道血口,精元大失,精神煥散,精氣不足,精力不存,精智
空白。三界人嘆了嘆口氣,連忙貫輸已身三成功力給酷精采,待他復元後再戰!

三刻鐘後,昏倒的酷哥悠悠轉,思不再,戰意全無,戰志盡失,只有敬佩,以敬佩的
眼神望著三界人,誠心誠意說:「師父,你確實精采!」但只見三界人一臉鐵青,他說:「
這樣你就受不了,如何跟我學藝?如何跟我闖江湖?如何跟我捍衛正義?起來!再戰!
再戰!」酷哥本想拒絕,但又不願忤逆師意,只好展開第二場決戰~~~~。
這次為了眾人安全,三界人將村人隔至安全範圍,並以無形氣牆、無色氣壁、無影氣
堡護住無辜之人以確保生命不受危害,然後開始了第二戰!「全力來啊~~~~~~~【蒼天無
涯】去啦!」三界人一出手就是頂至盛絕式禁招,又是天落淚,地奔泉,日失光,月無
華,神佛泣,仙魔悲,花木哭,草樹哀,山岩崩,河水湧。一時之間,浩大逼人的氣團
壓得人喘不過氣來,至聖超凡的氛團俗夫卻步,超仙脫俗的氣勢凡子退步,至賢極神的
氣壓三界同驚,巨昊絕最的氣波仙魔共懼。數也數不清的無形氣功,看也看不完的有形氣
量,或是奇彩,或是異光,或是怪影,或是麗色:一化二,二化百,百乘萬,萬倍億:神洲
上空天象異變,黃泉地府異象大變。禁式之最頂,禁招之絕,果然不同,酷哥在生理反應
及自我生存的本能下激發前所未有,甚是空前絕後的最終坫強無敵禁武功法~~~~~~

【雲風俱,神形俱散,辰宿俱毀】!

該招如細水長流,小而長,輕而深,一道慢得不得了的聖光昊氣劃破時空異線,打破
時空封印,沖破時空結界。短暫的時間停止,瞬間的空間混亂,酷精采和三界人雙雙落入
不明時空!!!就在兩人消失之際,一切回歸正常,彷復沒有發生過任何事一般,旁觀者
記憶部分失去,紛紛散開不知所為何來,帶著疑奇的眼神各自回家。

時空聖者步星河從天急降,護體光罩閃閃發光,圍體光圈層層發亮。他了一句:「唉
~~老是晚一步,難道我的一小步果真是人類的一大步嗎?……嗯…好,的確有點冷…哈
哈哈~~~~。」自信的笑聲,俊俏的笑容,伴隨步星河的身影逐漸消失在空氣之中。
正當步星河要完全消失於現場時,飛箭破空而來,竟然穿心!?步星河因此停留在
此度空間,射箭手再發三箭卻一一被他擋掉。步星河撿起地四箭,仔細觀察,赫然一驚
,好像看到什麼生平最害怕的事一樣,甩掉飛箭急忙飛逃,未料弓箭手使出厲厲害害之
招【百箭齊發】,是這麼強,所以形容詞要用二次!來阻擋他的去路。步星河情急之下,
一邊運氣暫緩心血梁失,一邊以腦智意識使出【心念電轉】向同伴求救
奈何弓箭手乃是皇家自衛隊的萬中選一之超級高手中的極超好手,反正很強就是了
啦!何況一旁還有王軍戰團的嚴陣以待!遭箭射穿心窩的步星河若不是因為體質非凡,
體格超塵,體魄絕世,恐怕早如常人一樣倒地而亡了!雖然現在跟死亡也差不了多少~~~
。但皇隊和戰團不願放過步星河,準備群起而攻時,步星河保命駭招【星河神話】怒現!
為何在流行界摩登國超實縣前衛村三界火宅紅塵屋外竟出現難得一見的精英到齊?
皇家自衛隊 、王軍戰團?他們又為何攻殺一名宇宙奇人---步星河?時空聖者又有何
超強的夥伴?被吸入時空破縫的眾人又何去何從?
結局,是否即將來臨?抑或…只是另一個悲劇的開端?
時空聖者步星河的【星河神話】初現,沒有驚人的氣勢,沒有嚇人的氣功,沒有迫人
的氣波,零點三秒內現場只剩步星河一人撫心喘氣不已,包身光環也漸漸暗淡!!!
到底其它人怎麼了?!消失至何處?莫非【星河神話】有如此威力叫皇家衛隊和王軍戰
團瞬間灰滅?時空聖者步星河到底又是何方神聖有如此能耐?何以國君追殺之?他們兩
都又有何糾葛?

原本步星河以為冒著武功全廢的危機使出【星河神話】後可以脫離被眾殺手圍攻至
死的險境,但現在看來功力超用的他也已合風中之燭,隨時可能不支倒地!更叫驚呼的是
帝王禁軍、精英君兵、龍子聖隊、天聖武將傾而出,全體出動!浩浩蕩灌、威逼鬼神、勢
赫仙佛的國君六侍極部(皇帝六個岳國護君的秘密武力----皇家衛隊、王軍戰團、帝王禁
軍、精英國兵、龍子聖隊、天聖武將)竟為了對付來歷不明的時空聖者步星而如此費事?

六侍極部錳整齊如一、靜如巨樹、穩如山石,光是當今俗世這份要幫能比的超強軍威
就叫步星河不戰而慄!況且步星河受傷在先,破功在後,一人如何對抗四大部隊?聯合總
長求勝天從人群背後走到氣喘如牛的步星河面前,幾乎無上的威嚴,幾乎無敵的威勢,配
合霸氣十足的面孔,精悍非常的目光,震天喝地的聲音,使步星河心中一驚!求勝天以震
赫六合的音量對步星河說:「時空聖者!我們國君對這次的行動早已計畫很久了,正副盟
長只是個引子,雖然那兩個笨蛋根本不知所謂的『遠山對近水使出禁招』只不過是特意假
冒的事件!一連串的佈局下最初的地雷!之後的三界人也是皇城能人指點酷精采故意演一
場戲騙騙他進而造成二度時序空程脫軌霸了!這麼大費周章在在都是為了引你出現!然而
真遠山、真近水、真巴望和其它犧牲者都不過們君上的儆猴血!步星河!累世恩怨一次算
清吧!」

人世難分真假,夢裡不知身是戲。步星河半信半疑,如此一來,又有什麼才是真?
他還能堅持什麼理念?到頭來又會不會只是一場空?人生,然道就必需這樣不斷的重覆
應該重覆的戲碼上演?他好累,好累。可是他知道,他必需走下去…因為,他無路可走~~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創意文案、影評、旅宿美食神秘客、文字工作者、
自由約稿部落客、多元化文藝寫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