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賽道番外篇 18《想像體驗與考慮》

三商巧福 (2)  

你可以試著規劃未來但是你可以不用擔心,通常那個思考其實都不是去體驗,想像本身其實有時候比所謂真實還要來得更真實,我們開始把設想我擔心這件事情轉化成在想像這件事情,體驗完這個過程會是怎麼樣?所以我不是把那個後果當成一個憂慮來考慮,我不要這樣子做,其實你經把過程到後果當成一個經歷再這樣子做了。我們平常去想像說那個想去結果會怎麼樣?是著重在那個結果,現在的意思是整個過程就好像有走那一條路,其實你在擔心的事情本質上已經在體驗了,物質實相本來也就是被想像出來的。只是我們投入太久都沒有感覺到那個想像的部分。

 

之前我就跟我老婆講說你的幸福是你自己得來的,因為像我這種情況,老婆如果要吵也是有得吵,那個部分是自己的想像,那個想像應該不會停止,可是可以把當成一個白日夢似的想像的體驗。你可以去支持你自己說其實我不需要擔憂那麼多,把你的擔憂或者十字路口的焦慮變成我每一個都去走一次,每一個都去走一次,了無遺憾,因為你試也試過了。因這可能性,不管你有選擇或沒有選擇,都已經被選擇了,只是你有沒有意識到去勾到那一部分。其實每一個我們沒有去試的那一個可能性,賽斯的講法是都是潛藏的,每一個部分都被完成,那選擇並不是一個困擾,賽斯在講我們對創造的誤解很深,我們以為有一些具體可見的東西才是創造跟成長,這些沒有什麼不好,但是我不需要把這些看得見的才當成是我創造的價值。賽斯講說我們要解決生活中的事情,唯一該做的事情,就是盡量弄懂賽斯書在講什麼。

 

我不事生產那可以嗎?你及你感知的一切。你可以這樣子一直念賽斯書然後什麼都不做嗎?把那個想像當成是一個體驗,而不是一個後果來考慮我現在要怎麼做?焦點在一個沒看到就不安心,我沒有實行出來那真的可以嗎?那這樣算什麼?賽斯在未知的實相談到所有的可能性其實都已經存在了,你只是選擇哪一個浮現出來。那你如果隱約地發現我其實比較喜歡輕鬆的過,那就是可以。可是當你的觀念沒有跟這些融合的時候,你會覺得說我不覺得可以啦!我如果每天在家看賽斯書像什麼話?我才不要跟POLO一樣,心之所義就可以走,而不是去考慮結果,我們說考量或擔心一個結果,其實你還是可以去想像的執行跟投入,望梅就止渴。想像可以引起實質的感知。

 

賽斯說不要太快進入愛與光的感受裡面,因為你要先知道是怎麼來的?為講光與愛呀!但是我講的光與愛是你本來就在那裡面,你不用去強調、去回去,但這不是重點。你本來就可以如意,你不能如意所以你說我想要這樣子做,其實那是信念的問題,你想你就做。像我就沒有想說喵喵喵18歲讀大學的時候學費在哪裡?那是他的事情。設想未來可以,可是不是拿來做擔心的,因為擔心本身跟想像力並用的是同一種機制,他都在創造。你現在在這裡上課你不會覺得這個想像是你發動的,因為他是如此的真實,「沒有呀!我們是大家約好的。」其實還是你投射出來的。顏回一簞食一瓢飲他為什麼還是那麼爽?因為他了解到所有的經驗到最後都是回到意識上,那我如果可以操縱我的意思變換,那我所需要的也就不多了。不是勤儉而變得很快樂,而是我了悟到我有錢跟我沒有錢根本不是實質的問題,陳樹菊到底有沒有錢?就們表面的了解她心裡面還是感受到有的,所以她才可以給很多呀!經驗一個事情只是理性的行為,重點是要改變你的意識狀態,我們學習事情也是透過那個學習的歷程改變你的意識狀態,如果那個經驗做完你還是沒有改變,那個就是我們講的行為會上癮,需要不斷地創造,需要不斷地做很多事情。那個行為就不斷地上演因為那個意識上就沒有變化。其實所有東西都已經存在了,我是透過做一件事情去改變我意識,那我如果可以操弄我的意識我甚至不用做那些事情。

 

 

無條件積極關懷、同理心、真誠一致,諮商師如果能展現這三個,個案就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