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球白菜 (1).jpg  
創造實相,被當成賽斯核心的標語。學員們也朗朗上口,
那你為什麼沒有創造出癌症不再復發的實相?生活美滿?
感覺好像那裡做錯了?或者用「創造實相」成功與否來
標示自已有沒有學得好的等級,我是不是信念不夠堅定?
我是不是不夠相信?我是不是有負面的信念拉扯?我要
學到什麼功課?有什麼業力未被平衡(諷刺的是人家賽斯
才沒有把業力、功課掛在嘴邊呢!)


「你創造你自已的實相」變成賽斯學員引以為的指標性認證,
沒有創造出來,或創造出自已以為是不想要的,就自認是失敗
或是信念那裡又出了什麼問題?「實相創造」變成重點了,它
是個引路人,卻變成大家吸血鬼式地爭先恐後在啃食這「指月
之指」。它是美麗的誤解,知道你們愛心想事成、吸引力法則
之類的,用了這當起頭,先引你們過來。可是實相從來不是重
點,「創造」甚至也不是。它成了賽斯學員的心頭針,幾度迷
失在「我要創造我想要的實相」之中。這變成最大的危機了,
如果「實相」真的給你創造成功了,那才是容易上癮的悲劇實
則想得到都早已存在,只是焦點的轉移,你想不到的,你以為
對你不存在,但不代表真的不存在,其它人想到,就也存在。
你的其它版本想到,對他也存在。重點不在這裡呀!重點在打
開意識的焦點呀!開放可能性呀!探索未知的實相呀!心靈的
本質、認識你自已呀!

哦!不!我對前世、意識、夢世界、其它可能性無關痛癢,我
不想花時間在那邊,太虛無漂渺了。我還是努力在現實世界中
創造實相吧!

「我關掉電視台頻道,只專注在眼前這台,我堅稱這是活在當
下,然後拒絕相信有別台存在,轉台是浪費時間,我臣服於眼
前的劇本。」

這是誤解、誤會、誤區。


就連某醫師也似乎有講過「臣服」二個字,但就我印象所
及,十多冊的賽斯資料,賽斯似乎從未談過「臣服」這二個字
,可能是翻譯的問題或是我漏掉了也說不定。就我個人的解讀
,這應該是夾雜其它新時代經典的用詞,很多人(甚至連賽斯
學派的講師、轉導老師、資深學員等)都拿來用。臣服,不該
是軟弱無力的推給老天,「我受不了,小我對抗不了大我,
任神吧!反正你們常用說自我能設想到的極限是高我所能給的
最低底限而已」、「徒勞無功,再怎努力也沒用,所以,讓它
去吧!我只能臣服,要不然呢?我還能怎樣?」,把別家的學
派拿來論述,用的好一點的,會巧妙套在賽斯書中,說你就是
交給架構二,但問題來了,賽斯講的是「你創造你的實相」是
主動權與積極性,並沒有教我們用「臣服」二字。

包裝的最奸詐的心靈大鍋湯模式是這樣宣稱的:「我只是神的管
道,沒有神,我一切都不能成事。」這點賽斯有談過,以那種方
式來說,你就是一切萬有,你將自已排除在外,宣稱你不是祂,
這種偽裝的謙虛看來道德飽滿、受人敬仰,卻是最大不敬的假謙
卑。我們為了避免被說是自大,卻用自抑的方式達到更詭異的自
傲。不少人還沾沾自喜,看呀!我沒有虛榮,我多謙和呀!凡事
必稱神,感恩誰、禮讚誰,不敢感恩自已,要不然就二分,我感
激內在的神性,但那是比較高層次的我,目前物質實相的我還有
待「修行」,賽斯也沒有用這種詞句,但很多人喜歡拿來套用,
說不倫不類太難聽,說硬要三合一、多種料雜在一起比較確切,
當然,用得好,沒人會怪。搞到自已甚至他人都聽不懂你是在講
那一個核心時,這就是本末倒置了,本來活學貫通被弄成四不像。

我知道,很多人,或者說我的焦點看來我覺得有不少人覺得既然
能創造實相,怎不會世世豐盛?這點賽斯也有舉例,他也曾轉世
體驗為貧婦之類的,或者有些靈魂為了下一世的準備或體驗不同
的方向。但自我不了解大架構或暫時不知轉世間的計畫,會憤怒
,會不甘,會非常努力,會想要豐盛、喜悅、平安、健康,因為
你無法想像(或不敢去相信)有人會願意生來殘缺或是窮困之類。
這也是為什麼一堆人花了龐大的費用去回溯,你會說賽斯不也花
很長的篇幅在討論誰的前世?那既然我們不得而知前世、也不知
靈魂藍圖,算了,都交出好了,我們臣服於最高的全我,臣服吧
!硬要說賽斯精神有關「臣服」的部分,「當下是威力之點」是
真正的「臣服」,這將會是有力的,有創造力的,不把無力感投
射到未來,也不追悔過去,不過度迷惘於前世,也不將擔憂能量
聚焦到可能的版本。與其說是臣服,不如說是「打開未知的實相」
,展開無限的可能,那不是灰心地投降在什麼命運之手的安排下
還假裝若無其事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臣服於大我」,我
一度哭到在牆前,我製造了牆,我控訴毀不掉牆,我只好臣服於
牆,我開始膜拜牆。牆更堅固了。直到我的意識冒險,我竟膽敢
轉開焦點,看向不同的方向,啊!原來旁邊有道門,我一直在這
裡撞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