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進到舊曆年那個感知期,沒有一個點跟你的過去是相關的。
實質的生活上也沒有,時序上也沒有。在任何實相上,你能
夠這樣去感知,都是某種同意之下的結果。或者群體之下同
意的結果,去感知到了。實質上並沒有所謂的星期一到星期
天嘛!你認同這個架構,然後我們在這裡面走,擴大來講,
每一件事情,你看到這件事情會這個樣子,其實不是在這件
事情上做處理。而是說我怎麼會認同這個架構?讓這個架構
呈現?簡單來講,我們認同了星期一到星期天的架構,然後
你就會說我們怎麼會卡在這邊?週一到週日去調整呀!怎樣
怎樣…可是有一個最大的調整是你不去認同這個,那你不認
這個,當然會跟大部分認同這個的人有一種分離。但是你會
跟另外一群人結合,是誰我不知道,只是你在認同的、同意
的世界上不一樣。

你隨時要變都可以啦!你隨時要創造一個實相、要撤退都可
以啦!只是通常來說,你創造一個實相,通常不是撤退跟改
變可以結束掉的體驗,不會那麼快。但是你仍然是有選擇的
,有些就覺得說我雖然是被那個吸引的,可是我也轉移開了。
我就接受自已的改變嘛!可是如果我常常看到這家店就很想
進去看,但就覺得很貴想要走,那我們就會說,甘脆點,你
進去體驗一下。那你就進去體驗它,你就不要再一直跳了啦
!一直跳沒有用嘛!又想靠近它,又不想體驗它。那甘脆就
是體驗一次,如果你一次遇到一個情境,要跳開又跳不開,
你就知道了,你得對這個現象有所覺察嘛!所以說沒有什麼
實相是非經歷不可的,只是說通常你創造出來的大概都是需
要經歷的啦!你創造的本身就有某個程度的經歷啦!你可以
決定要不要這樣子繼續經歷啦!因為經歷一秒鐘跟經歷一百
年是一樣的意思啦!通常你創造了就可能是需要去貼近的,
比如說包包要不要買?每次都在猶豫,後來買回來,才知道
不過就是這樣子而已。要不然你可能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走
過那邊都在那邊想,浪費那些時間。那就去嘗試一下呀!像
一些長輩說「花博」好壞也看一下,長怎樣,不用在那邊牽
扯,更大的就是講了了一樁心願的講法。

你想體驗什麼,你就相信什麼。可是我們好像說我相信什麼,
可是我又不想去體驗那個,怎麼可能?可是為什麼會產生一
種矛盾?這就是事實呀!好呀!那就是事實呀!變成說我相
信黑白、我相信對錯,所以你體驗到了就是你相信的。你並
不是陷入進去的,而是我選擇我相信。從一種比較正向的角
度來講,我想體驗什麼我就去相信什麼啦!因為信不信是你
的選擇。嚴格來講,體驗沒有對錯,而是說夠了沒?夠了就
不要而已,你也不用去否定它。

 

我要體驗另外一種,當然是我相信這個呀!所以我才會講說
我怎麼可能相信這個而不去體驗?你會回到舊的狀況,那是
舊的信念在影響,但你也不用想說那是舊的信念,只是你那
時侯又這樣相信了而已。那個現象出來,就知道那個信念在
作用啦!當然,從相信的層面是說我還不夠相信,所以我會
懷疑。

這個慈善機構這麼強調需要助人,好像每個人都需要幫忙,
或者他是如此不相信人的本質或是意識的本質而且不斷用
力強調。「我們要服務呀!我們要服務呀!」如果你相信
賽斯資料或是宇宙的本質是這樣的,你跟本不用去強調光
跟愛,你跟本不用去強調服務這件事情,你跟本不用用力
去做什麼事情。第一個,它違反了輕鬆不費力,因為當你
費力的時侯,你在信念上是否定的。變成此地無銀三百兩
,當媽媽一直在教我們不要自私,當一個機構一直在推廣
我們要助人,其實反而在你的心理,它是不存在的,你變
得得要如此的強調。好像這社會變得這麼地冷漠,但重點
是「連冷漠都變得是一種幫助啦!」、「連叫人家撿芝麻
都對他是一種成長。」而不是說我一定要怎麼做,你如此
不相信人怎麼做都是互助的,你如此不相信人是活在光與
愛之中。你要禁菸、強調預防醫學都沒意義,反而更加強
了那個你相信的部分。不要試圖想幫人、不要試圖太勤奮
,你只要爽,全宇宙就跟著你爽;你一辛苦,全宇宙就跟
著你辛苦,你只要好好做你自已,你就幫助了別人,存在
即是價值,你不需要特別地幹嘛!就算你坐在馬桶上大便
,都是對全宇宙最大的幫助。你不可能毫無作為,你的存
在就是最大的作為,生產是我們最大的創造。

問賽道 番外篇 語音檔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11

結球白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