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NewAge
標題 [分享] 問賽道系列-新竹風01【世間生相本質】
時間 Sat Sep 17 17:56:04 2016
───────────────────────────────────────

精華摘要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04 問賽道語音下載

鮮大哥 (10).jpg  

△「沒有,我沒有那樣想」
「你不可能沒有那樣想,你如果沒有那樣想,沒有那樣的概念就不會有你經驗到的實相

所以,其實是你有一個東西,可是你沒有去覺察,不然你不會那樣感知啦!如果沒有
,你不會感知任何東西」

△「你永遠都在成真的過程當中啦!沒有那一件事沒有在成真」

△「恩寵狀態它不是一種狀況,它是一種存在的真理。就像信念創造實相,它不是你能不
能創造你要的,而是說你一直都 在創造你要的。你不是因為今天有人給你一百萬,
給你演唱會的票,你才是受恩寵的。你每天在每個當下都是受恩寵的,
除非,你相信你不是受恩寵的。除非,你把喜悅當痛苦。你一定可以把你自已搞成
:『我並不活在恩寵狀態裡面』

△「我們是以實相來論定你的信念,很多人都講說我有相信呀!
可是並沒有呀!或是他不知道其實他不想要。你只是你以為有。
沒有的這個實相從那裡來的?信念來的呀!為什麼我沒有覺察到其實我並不真的
想?因為你只有看到這個,才是負責任,可是負起責任不是要你內咎你做錯什麼事情」

△「賽斯說:讓我們把證明的事情留給那些比較差的人去做」

△「內咎只要超過三秒鐘都是錯的。」

△「方向是你的信念,你能不能射出去是你的欲望強度,為什麼期待愈大,失望愈大?因
為它非常快射到一個定點,那個定點不是你要的。
你如果沒有什麼期待,那個定點會慢慢過去、慢慢過去,你不會失落那麼大。」

△「賽斯提到五個創造實相的元素:期待、情感(情緒)、慾望、信念跟象徵性的行動。所
以,這五個是需要同時具備的啦!你一定都會有一個目標呈現,你一定都會射到東西,
可是它是不是你要的目標是由信念來決定的,你要的東西是信念形成的啦!
但是你如果沒有 那些情感和情緒,你的箭射不出去啦!所以信念會變成是最重要的
一部分,因為對我們來講,其它的部分會很自然就形成。」


△「存在的基本定義,我們就是一定會想要創造,想要有情感,想要有欲望去做什麼,可
是做成什麼,是信念來決定的。其它東西是一樣的重要,只是那些東西會很自然的具備,
你的信念也是具備的,只是你的信念是那一個信念?是射向五十分的信念還是射向十分
的信念還是射向一百分的信念?」

△「每一種現象的產生,它都已經有一個想法了,不會沒有想法,如果沒有想法,你的箭
就射不出一個東西來。舉例來說,你想要變胖,
你想要變瘦,其實是先想出一個思想波,你一想,它就存在了。你一思考,一想要某
個東西,它就存在某個實相裡面了。只是它有
沒有足夠的強度,能量的強度,情感的強度,跟信念的對準把它壓縮進三次元的實相
成為一個我們看到的變瘦或變胖?」

△「賽斯說你的身高其實不會在生長期過後有太大的變化,可是在心電感應的層面,卻影
響對方看你的樣子還有你自已感覺你的樣子,
你想變高不就是讓別人和你自已看來變高嗎?尺量出來是客觀化、文明進展的迷思,
它本來只是個標準,卻變成生產線的概念」

△「賽斯說規劃未來沒有問題,但你不需要為未來擔心,
你不需要把實相說死啦!他說的是你可以規劃,然後對未來採取一個開放性
的態度,不放掉任何的可能性。賽斯講的,你只要花個十分鐘聚焦在你想要的東西上
,每天,然後大概,通常三個月之內就會有結果。那我的講法,
你就米洗一洗放入電鍋啟動就好,不要一直翻蓋。你一直check就代表你沒有那麼相信,
不是那個動作的問題是那個動作背後代表的信念。」

△「你雖然許願了,可是你還在滋長另一個相反的信念,所以到最後變成大部分的人的東
西是所謂的沒有什麼神奇感啦!」

△「你如果相信努力就會成功,那你最好要努力。如果你相信吃藥會讓你變得比較好,那
你最好還是去看醫生吃個藥呀!」

△「是不是要自已得癌症然後再好起來,這樣講話才會有力量?喊水會結凍?(台語)後來
我看到一句話就解脫了,賽斯說讓我們把證明的事情留給比較差的人來做。我相信都來不
及了,幹嘛去證明了?你證明了也不過證
明了信念創造實相。」

△「如果不想要那種感覺,那你可以換。偏移了你覺得比較好的實相的軌道,對於你來講
,你其實可以很輕易的轉移焦點,如果轉移不掉,那你就要了解說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簡單來講,我們所謂遇到的實相,其實都是焦點的結果啦!所以你只要轉移焦點,其實你
跟本不必去考慮我為什麼不在那邊?可是如果你一直想要轉移焦點卻轉移不開或是轉移
開了卻又一直被拉回來,又遇到同樣的事,你以為你轉開了。那你可能就要想說,這個
焦點其實是我想要經歷的東西,為什麼?為什麼我會一直需要這個焦點?有什麼意義?
那簡單來講,它是一個價值未被完成的,它是需要被你經歷的,但是你一直閃避。

△「我之前在兩個人的生活就會想說…哇!我那個焦點就會看到一個人工作的時侯,一個
男人養全家那不知道是什麼感覺?然後終於在二三年後我有這種機會了,然後我一開始會
覺得說一個男生要養全家還要繳房貸要幹嘛其實還滿累的。可是有一天我突然想到,其
實在很早之前,我就有想要體驗那個東西了。那個點想到了,我就開始體驗,而不是
趕快去逃離這種,那到現在,其實這個東西已經不太是我的焦點了。我的焦點已經不在
那邊了。」

△「當你沒有錢的時侯,一定不是急著努力去賺錢,因為沒有用,一定要信念先改變。所
以你要做的事情就是沖一杯咖啡,然後坐在窗前看風景,把情緒平穩了。賽斯在講三管齊
下的時侯說你不要在情緒高張的時侯改變信念啦!你遇到事情的時侯,一定是把你的情
結平凡了,然後昇起一個相反的,然後開始改變跟你原來不一樣的信念。然後把目前遇到
的事情當做是暫時性的發展,它不會是永遠的。你的信念一樣,你賺的錢還是會不知道
怎樣跑掉的。」

△「所以你永遠是在一個體驗裡面,而不是你不要什麼東西,它卻來了。沒有這種狀況啦
!」

△「為什麼有些人需要補習?你如果沒有在課堂上投入,百分之百或百分之八九十啦!那
你又想達到那個目標,是需要更長的時間,或者去參加補救。所以在日常如果你遇到一個
不想要的狀況,你用一個嫌惡的角度去看待它或是急於逃避、擺脫,其實會拉得更長的啦
!因為你沒有接長它呀!因為它就是你要來的,可是你沒有意識到這個部分,你就會想要
逃逃逃,然後它就會一直跟著你,它跟著你不是想要害你,而是需要你這個部分的經驗跟
經歷啦!你需要它,它也需要你啦!那你經歷完了,放掉,你就不會再去經歷啦!」

△「想法本身就是行動,真正的行動是信念。」

△「你的信念沒有變,你是逃不出那個範疇的。焦慮來自情緒背後的信念,你一直吃東西
、買東西是沒有用的。有時侯思考是比行動來得更重要、更有效的。那個行動是被自然帶
出來的。覺察了就有用,覺察本身就是種行動,你的人就是在這邊,你有所覺察,你就
一定會有行動,你的存在就是行動了。其實存在就是最大的行動。你在這物質實相做
的任何事情都沒有比你的存在來得更重要,你的存在就是最大的價值感,你最大的創造就
是讓你存在這個物質實相。你如果沒有讓你從架構二裡面,壓縮到物質實相,你是不會存
在的。」

△「如果你存在沒有價值,你在下一秒就會消失,你就不會存在這個物質實相。」

△「我看的每個現象都是賽斯書」

△「書只是指引,回到你自已跟這個世界互動的方向而已。主要是讓你看月亮不是看手指
頭。」

△「你即你感知的一切。」

△「不要試圖教對方,但另一個點是我怎會遇到一個很想教我的?反正我知道誰提問題就
是代表誰有問題,那我都不問了。為什麼需要找諮商師或一個老師來講?因為他的角色
會比較單純,他不會又是朋友然後又是老師,他不會又是老公然後又是老師。
到底你要扮演那一個?」

△「你一直相信和平,可是還是一直兵荒馬亂嗎?你還是硬著頭皮相信和平會到來嘛!管
他是不是中古時期,管他兵荒馬亂。」

△「既使是你現在某個狀況,你都不必灰心喪志啦!可是你要什麼?你要的東西就去相信
它啦!」

△「如果你的生活還是有很大的困境,最好還是不要練習。第一個是你可能進不去啦!第
二個是它不需要成為一個逃避的藉口。
那個部分比較屬於個人私密經驗。(紀錄自已的夢)」

△「你每一個不喜歡的經驗,其實曾經都是你很想要體驗,只是你忘記了。」

△「你今天會有一個思想出去,我們很少會去追蹤它跑到那裡去了?」

△「你得要有你自已的看法,我講什麼不重要,我能刺激你想什麼比較重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感想

最近遇到同事想教我怎樣去表達情緒、情意的sop,彷復在宣告我過去的所作所為是錯的
,似乎表達情感有種標準步驟,避免傷人。我聽著聽著其實有點惱怒,難道表達自已是
不安全的嗎?他講的那一套我全都會,不過挖深一點我會覺得他講的層次很低,似乎有
有點看不起這種一點也「不賽斯」的講法。(心中也跟著批判果然遇到沒有學身心靈的
聽不懂、也看不到問題點,答非所問,講了一堆不是重點)

也有資深同仁告誡我,你把事情做得那麼好,你有擔心往後的人怎麼辦?我聽了是非常
不高興的,不過沒有當場表達出來。心裡覺得很好笑,我還要父子騎驢去顧慮後人的看
法嗎?為什麼不是你跟上來卻怪罪我辦事的效率佳,我還得考慮新進人員會不會怨恨前
輩做得太有規模而相形之下他們比較差?我覺得很好笑,綁手綁腳,還顧慮不完。怎不
是去思考與學習他人的優點,卻反過來責怪他人的制高點?

同事還兼朋友兼心靈導師,志工還兼長輩還兼訓話者,這是非常不清明的。不過平時而
論,為什麼我會吸引一個答非所問的人長篇大論?是不是因為他講出來的跟本不是我所
想要聽的,所以我把錯推給他人?他講他的,我聽我的,更深一點是因為我覺得那不是
重點,簡直文不對題。冷氣機漏水,拼命擦水,怎不去解決冷氣的問題,這才是釜底抽
薪呀!結果他還認真的跟我討論起冷氣的設備,我的天呀!我是比喻呀!有聽懂我的問
題嗎?

△「不要試圖教對方,但另一個點是我怎會遇到一個很想教我的?反正我知道誰提問題就
是代表誰有問題,那我都不問了。為什麼需要找諮商師或一個老師來講?因為他的角色
會比較單純,他不會又是朋友然後又是老師,他不會又是老公然後又是老師。到底你要扮
演那一個?」

再往裡面一點,每個人都沒有在傾聽,大家都在籍題發揮,找個空檔趁機表述自已的故
事。本來每個人看到的馬克杯版本就不同,沒有共識這回事。他講什麼不重要,我聽到
什麼才重要。我沒聽到我想要的,那也是我的問題。如果我以為是別人的問題,那更是
我的問題。因為很在意他人的看法,所以當他人說要我在意他人的看法時,我勃然大怒
,因為我理智上認為不用投鼠忌器,這也不是,那也不是,要像阿德勒說的有被討厭的
勇氣,才能自由。可是偏偏又很在意,所以信念創造實相。

我怎想,外界就怎顯示。我卻對我的創造物生氣,心想我才不像他們、我才沒有這樣。
卻忘了這當初就是我的想法,只是自以為沒有。人家給我意見,也是我自找的。只是
我嫌對方不夠專業,卻忘了,我很渴望在外面找答案。

最近一直被某個境況困擾,想說該昇華了,該轉移焦點了,該打破第四道牆了。怎還
在這邊?這不對呀!會不會我太愛這道牆了?還沒經歷過?試圖告知自已,如果我真
的很享受這道堅不可破的牆,我隨時可以回來。它一直在。我倘若真的這麼欲走還留
,不用怕它消失,想轉台,立刻就可以回首看。它始終在平行世界續存。我宛如看到
超級立方體,我的可能性版本,還在牆前哭的、捶打著,大吼為何得不到回應?為什
麼找不到路?

因為這牆不是絕境,是「此路雖不通,請往大路」走的指標。它是代理媒介,不是來
阻擋我往幸福的旅程前去,是說方向在另一邊,擋起來是為我好,當然可以費盡心機
翻牆,用盡力氣撞牆,粍盡時間挖地道,不過終究會徒勞無功。因為甚至沒有四道牆
圍住,就一道牆,旁邊都是路呀!

可是我覺得這牆真有美感,又傷感又有質感,旁邊空曠曠的幸福康莊大道視而不見。


許下心心相惜的宏願,又感嘆眼前盡是圍牆。

△「你雖然許願了,可是你還在滋長另一個相反的信念,所以到最後變成大部分的人的東
西是所謂的沒有什麼神奇感啦!」

我真的這麼喜歡這道牆嗎?我真的這麼依依不捨嗎?我真的就這麼需要嗎?這牆究竟是
必需爆破的任務還是它只是一個「指月之指」、「引路」、「告示牌」、「催化劑」?

牆反覆在說,那些看來拒絕你的人、搖頭的人、不回應的人,只是在指示你請往下一條
路走,你要的就在那邊。不是在害你,不是在阻撓你,也不是在挽留你。

可是你卻心想會不會是「路標」才是重點?因為路標不對我笑,路牌不理我,標誌一直
動也不動,號誌一直在那邊既不前進也不後退,請往右轉的指示牌一直比,一直指示,
你卻怎樣也不轉頭看、不轉身。

也許我曾經很想體驗在長牆前「表演毅力」、「誠意」、「感動天」、「金石為開」、
「深情」、「悲情」的感覺。

△「你每一個不喜歡的經驗,其實曾經都是你很想要體驗,只是你忘記了。」


並不是我不相信幸福時或得不到幸福,我只是不敢相信那扇門就在旁邊而已。

△「既使是你現在某個狀況,你都不必灰心喪志啦!可是你要什麼?你要的東西就去相信
它啦!」

 


--
Shakespeare:目眩時更要旋轉,自己痛不欲生的悲傷,以別人的悲傷,就能夠治癒。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