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頭 (10).jpg  

 
 
 
牆哥,再見了
這麼多年以來
我要走了
 
我知道您始終還會在這邊等我
但我終於明白
期待蘋果當玫瑰是多麼殘忍
地獄因地藏王而存
何來眾生可渡
 
辛苦你了
 
你的無聲示現
我卻如小白兔充耳不聞
跑到鞋店不斷詢問有無賣紅蘿蔔
直到老板生氣地說再來問
就剪耳
 
小白兔還是再來
卻改問有無賣剪刀?
老板鬆了一口氣說沒有
至少有變化了
 
小白兔笑問
那有賣紅蘿蔔嗎
 
這一次我真的要開門了
聽說牆外都是會吃人的大型巨人
聽說待在圍牆裡才是精誠
聽佛劍說外面是滅絕希望的世界
 
他們也說牆的前面
縱然天無語
頑石不點頭
毫無回應
雖是冷酷寒獄
也較熟悉
酷刑總比未知的實相有既視感
 
可是牆哥
我該走了
別留我
有時我還是會想起您老人家
有時我還是會望著那到此一遊
的塗鴨上
寫滿單戀的苦情詩
好像又想起了些什麼
 
可是沒有人會吃一輩子的口香糖
遲早要吐的
否則就失去原意了
 
我想走了
我從頭到尾都知道
門沒鎖
窗沒關
不設防
 
只是我
總擔憂情義未還
情緣未了
情份未盡
 
但那也只能到這了
 
我想推開楚門了
再見了
英雄
 
你上面三個大字
我這才驚覺
很早就有
我卻靠得太近
看不見
 
請往右
 
我笑了
謝謝你
這是你自始至終都不說話的原因
我終於看見了
 
再見了
小牆
我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