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出版 《你可以再不努力一點》心屋仁之助
從現在起,放下目標、企圖心、努力
目錄
第一章 從不要試圖成開始吧!
不知不覺地在放鬆中成長了
你希望有什麼樣的成長?
試著倍止努力去做想要成長的事
先做最害怕的事
「不夠努力」是很奇怪的話
是「喜歡」還是「武器」?
得到成的評價並非易事
幸福的成功者總是遊刃有餘
有拿15分的成功者也有拿100分的失敗者
降低自已的合格標準
放棄所謂的上進心
心裡有「我不能成功」想法的人,就不會成功

第二章 不要有「試圖成為那樣的」想法
不須設立「指標人物」
「理想的未來」其就是「現在的自已」
要有跳入人生濁流的勇氣
有依據的自信是「紙糊」的自信
成長不是「加法」
把幸福放在成長的前面
不能自我肯定的原因在於「母親的評價」
改變內心對母親的觀點,人生會變輕鬆
停止成長吧!要小心這些話

第三章 只做自已現在喜歡的事
放鬆自已!試著偷懶一下
即使信賴、成果、安心、安全全不見了,也沒有關係
任務1 不做不喜歡的事
要怎麼做,才能讓錢從水龍頭流出來?
不想做的事情就不要做,就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世間意外地單純
不會麻煩別人的人,本身就是麻煩者
獨自努力的自我

任務2 把工作委託給別人,自已去玩
感覺自已的能量愈來愈大
停止回應別人的期待
走出竟然會這樣的思考模式

任務3 大聲告訴別人我很楱
就算被批評,只要是自已喜歡的,也有勇氣去面對
用技巧調整被批評的情況
為什麼在乎父母的看法
練習分辨眼前的好惡

第四章 任何事都說那樣很好
依賴、麻煩周圍的人時,自已也會有所改變
不要把任何事情看成問題,要覺得「那樣很好」
一直在逼迫自已的人,是在演獨腳戲
拓寬「安全」的領域
「要討厭,就討厭」的態度
在「不是那樣」的世界裡的啟示
「不可能的人」就是你的老師

第五章 所以,即使不努力也沒有關係
沒有經過辛苦的成長,也能獲得幸福與錢財嗎?
讓孤獨寂寞的心任意漂盪
輕鬆自如的成長就不會害怕失敗
付出少而收獲多是「常識外」世界的事
自然而然的感謝與自然而然的謙虛
成長是「快樂樂有趣的事」

佳句摘錄:
p42 找一個認為自已「這樣就可以了」的地方,比找一個認為自已是能人的地方更重要
p45 因為努力而得到現在的地位與聲望,有這樣的想法,對地位與聲望就特別執著
p51 不要去想「想要成長」,成長就會開始了
p53 把合格標準設在高處的人,會因為完全不認同自已,而感到痛苦。
p56 不存在「自已不夠好」,只存在「以為自已不夠好」的自已。
p58 否定自已是無法成長的
p68 不要在看到結果後再來肯定自已,而是要先肯定現在的自已
p73 你已經是可以「那樣任性、自我」也沒有問題的人了
p77 要先認可自已,覺得現在的自已「足夠」好了
p80 自信心不是這個也會、那個也會、什麼都會的心;自信心是雖然這個做不好、那個也
    不會,卻依然相信自已是足夠優秀的心
p83 我們不需要特別地努力什麼也會成長。放著不管也會成,這就是我們。
p87 全面肯定現在的自已
p93 不要特別想讓母親幸福也沒有關係的。擺脫母親的標準,要以自已的標準接受自已
p96 對自已說「現在的我已經夠好了」
p98 看來差勁也沒有關係,就差勁吧!丟臉臉也無所謂,就丟臉吧!被母親討厭也沒有關
    係,就討厭吧!
p99 現在這樣的自已就足夠了,因為你就是你,你是什麼樣的存在,都是沒有問題的。
p112 就算什麼也沒有,你也是沒有問題的。所以,試著放棄吧!
p115 連不喜歡的工作也要接受,從這個現實所衍生出來的惡性循環,或許就是不斷接受
     不喜歡的工作的不幸。
p119 不會拒絕的人,反而會陷入被拒絕的深淵中。請你試著輕鬆愉快地拒絕他人、輕鬆
     愉快地拜託他人,以及輕鬆愉快地被人拒絕吧!
p122 不要再為了金錢而接受不喜歡的工作。順從自已的感物只做喜歡的事情就好了。
p128 一本正經的人會一直避免拒絕別人,更不會任性行事但他們其實也想拒絕別人,也
     想任性行事,只是一直在忍耐。
p129 直接表示自已不喜歡、沒興趣也可以
p130 當我們覺得世間意外地單純時,就會發現在我們周圍的事情真的都是單純的事
p131 不想給別人添麻煩的努力者本身就是個麻。因為不想給別人添麻煩的努力者,會讓
     人覺得非向他感謝不可。
p133 做什麼事都自已一個人去做的人,就是拒絕、否定了這個世界的循環。不信任周圍
     的人,所以害怕依賴別人、麻煩別人。
p134 把自已關在自已的世界裡、不依賴任何人的樣子,實際上就如同在說「我不信任
     你們」、「你們幫不了忙的」
p138 不要懷疑,放心去麻煩別人吧!不會被討厭的
p141 既然已經把工作委託給別人了,就不要干預別人的做法與結果
p144 走出封閉的空間,去依賴別人、去麻煩別人、請求別人的幫助,你的世界就能迅速
     擴展了
p148 停止回應外在他人的期待
p162 正因不害怕,所以能表現出我輸了的姿態
p173 如果自已都不以自已的好惡為優先,還有誰會在意你的好惡呢?
p184 說了「那樣很好」後,什麼問題都在瞬間消失了
p189 ★不要去想什麼解決之道,痛快地接受現實,便是成長的捷徑
p195 想要討好每一個人的結果,就是每一個人都討好不了
p212 不需要去用辛苦換成長
p218 不要認為失敗會損及自已的價值
p225 我,很棒!我,沒有問題。
p228 真正謙虛的人是會依賴別人,並向別人要求幫忙的人
p230 全面性地肯定自已,就是一切的出發點
p238 不用那麼努力也可以,不會也沒關係,沒有變了不起也很好,不努力去做要成長的
     事也是好的。
---------------------
感想:做很多的事,往往是害怕自已是沒有用的。一個不符合工業社會生產價值的人,沒
有工作的,依賴別人的,這種人會被說米蟲、不知上進;犯錯的人、有缺失的人、不努力
的人,會被視為害蟲,不努力怎可以?不吃苦怎可以?都靠別人怎可以?要靠到什麼時侯
?要頹廢到什麼時侯?還要錯多少次?要懶到什麼時侯?怎能不精進?這樣對得起國家社
會、對得起自已嗎?怎能輕易地說現在就好?這不是退步嗎?

可是,否認現在的自已,而做的一切努力,都將是徒勞無功
愈是求表現、有付出、堅強而獨立、完美不出錯、有進展、有產值的人,愈是不能容許
別人不努力、別人不上進,因為自已都這麼拼了。

這麼不努力,真的可以嗎?
現在的我,真的好嗎?
我這樣子,值得存在嗎?就只是這樣子?夠嗎?
我真的夠好嗎?我真的可以停了嗎?我真的可以不用在為了別人的眼光與讚許而奮鬥
了嗎?我真的可以說不嗎?我真的可以拒絕別人嗎?我真的可以麻煩他人嗎?

是的,可以的,你可以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做妳所熱愛的事情,然後讓別人為此付錢給妳。




--
由 Blogger 於 9/17/2017 08:30:00 上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