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NewAge
標題 [分享] 白寶書-接納不完美的自已
時間 Sun Sep 18 10:42:29 2016
───────────────────────────────────────

鮮大哥 (25).jpg  

整部白寶書的重點其實都在「接納自已」
愛,從接納自己開始:發現愛,深入關係,到與萬物合一的旅程

接納不完美的自已
接納自已的黑暗

--------------
感想
接納自已,你就不會那麼急,急著想要拋棄過去,想要證明自已。
我知道你最近一直很急,你覺得年紀那麼大了,完了,階段性任務該完成了。可是看
看別人,想想自已,這樣的自已怎麼愛得下去?又怎能無條件的接納自已?

連「不接納自已」也去接納。

你知不知道自已講話很快?「我知道,可是我急著想表達完。」
你知不知道自已很急?「我知道,也常有人這麼說。」

為什麼急?
急於改變他人的看法
急於被接納
你急著「頑石點頭」被認同,卻忘了你不是在等對方點頭,你是在等自已「點頭」


我告訴你,這世上唯一的過失,唯一稱的顯「過失」的是認為「過去是失敗」的
你能接納自已的過去嗎?
你能不接納自已的過去這個狹小的圓,你也接納嗎?
因為接納永遠大過於「不接納」,連「不接納」也能在「接納」裡面

可是我要怎麼無條件的愛自已?
整部白寶書的重點就是「接納,接納,再接納」而已
無條件就是無條件
如果你不是真心相信
你只會把它當成口香糖嚼過了就算了
如果你只是嘴巴談談
你只會淪為呼口號
念「六字大明咒」就會發光發熱嗎?
如果你不信
那對你就沒用

連你的「不愛自已」也去愛
這個部分你也愛
愛你的自卑
愛你的自我批判
愛你的自責
愛你的罪惡感
你好愛好愛
當你真的很誠實很坦然去接受他就是你的一部分
你就不會急著想排除
急著往外找認同
急著「拜託別人來愛你」

不用討好任何人
不用擔心說真話會傷人
不用煩惱他人的感受
不用等人來愛你
除非你刻意傷害別人,否則不用為了表達自已而感到抱歉
不用急著去證明自已
不用去否定過去
如果你急著功成名就、成家立業
你只是接納了他人的價值感
急著證明自已是有價值的
你很急
是因為你相信「要急才會成功」

九把刀的慢慢來,比較快
對你來說只是詩情畫意的浪漫而已

你覺得太慢了
你覺得放鬆的話,事情不會自動完成
那又怎樣?
你很急
就接納你很急
可是你要覺察
這「急」就有意義了

唯一的過失是「自認過去是失敗」的
唯一的失敗是「你定義失敗是失敗」的
如果你接受了他人的限制性信念
你就是把力量交出去
殊不知力量來自於你
你很棒
你強到可以放棄自我的力量
甘願聽他人的

這是多強大的一件事呀
竟然可以做到自我放棄
以他人為依歸

欣賞這樣的自已吧
表面很積極
內心很急迫
急著驗證
急著成功
急著成功之後可以向世人宣告
「我雖然過去是失敗的,但現在很成功」
急著「醜女大改造、鹹魚大翻身」
「把過去否決」並不會讓你成功


就算成功了
靈魂也會不高興
會覺得你的成功來自於「否定過去、認為過去是失敗的」
那這樣子的成功不算成功
所以不讓你成功
因為你的成功定義太狹隘了
靈魂不爽
這只能有一種成功方式
高我說你這樣是在限制造物主的愛
一切萬有的體驗觀點

你就算失敗
也失敗的很成功
這「失敗」的定義是你自我下的,內我可沒有
真我要的是失敗的「經驗」,對他來說這是有趣的、體驗性的
可是小我視失敗為罪惡,這是最局限性的解釋

所以你會一再地走不出來
你還在等
等金石為開

但這金石不是他人為你而開
是你為你自已而開

接納,接納,再接納
你就不會急
急著想被接納
因為你已接納了自已

接納,接納,再接納
你就不會找
從外面找肯定感
扮演悲情的角色

接納,接納,再接納
你就不會去驗證
想向全世界證明
你是成功的

因為每個當下
你都是成功的
不是在未來翻身
是在過去的每個當下就是翻轉了
現在就是主的榮光
過去是
現在是
未來是
時時刻刻都是
如果不是很深很深的甘願
很深很深的了解
那你還會四處尋求「他人的接納」


無條件的接納、無條件的愛
是自已對自已
不是要求他人對自已
如果任何人要求別人對自已無條件的愛
那就是搞錯了方向

慢慢來,真的會比較快
你接納了自已的過去
不是嫌棄
不是掩飾
不是急於昇華
不是排斥
不是分割
接納每一個狀態的自已

你所思
你所言
你所行

你說出的每個字都在創造你的未來,因為文字出於想法,它是表達你靈魂內部感覺的聲音
-白寶書

如果你真的大聲說出我接納我自已的話,那對方接不接納你,就不再那麼重要了。
只因為你接納了自已,就算別人不接納你,你也能接納自已


但你安處於自已
接納自已
那悠閒
那寧靜
那從容不迫
那氣質
那氛圍
那能量

是騙不了人的

而那時
你也成為帶給他人最好的神聖禮物

聖福降臨
你內在聖殿的金石
真的開出花朵了


--
找一個人惺惺相惜 找一顆心 心心相印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 我不懷疑會有真心
我要握住 一個最美的夢 給未來的自己
梁靜茹《給未來的自己》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99.1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ewAge/M.1474166552.A.57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