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story
標題: [長篇]【十億】《第二十二章 外在事件》胡愛晏
時間: Fri Dec 16 00:54:33 2011

《第二十二章 外在事件》
共2018字
自從昨天去過編夢師的工作室和在書局的白日夢(笑)後,胡愛晏感觸良多。
「我真的看見我的路了嗎?我的路清楚了嗎?」胡愛晏自問。

「妳不清楚的話,誰還會清楚?」聲音自腦海傳來。
「咦?誰在說話?」胡愛晏驚奇。

「有差別嗎?是誰在分別?」聲音速度快到胡愛晏來不及記下來。
「喔!是我自言自語?」胡愛晏內心這麼想。

「外在事件即內在對話,早在說出之前已在內我意識相互交流。」聲音震盪著。
「好吧!那我要怎稱呼你?」胡愛晏想要有個稱呼。

「妳想要天使、內我、架構二、高靈、守護者、指導靈、高我、外星人還是?」聲音說。
「都可以吧?要不然代表靈什麼卡什麼?也可以吧?」胡愛晏笑。

「幽默是想像力的來源。」聲音也跟著輕鬆了起來。
「哦!《與神對話》已經出好幾個系列了,《老神在在》、《與佛對話》也有人寫過了。
」胡愛晏說。

「所以?」聲音有點質詢的意味。
「我也常有書中說的那些對話,只是來不及寫下來罷了。」胡愛晏有點失望著說。

「是嘛?」聲音像是鏡子,無情反射。
「腦海中放空時或是想著難題時就有很多對話甚至畫面跑來跑去,用筆寫或打字也無法跟
上,更何況有時一回家就懶得提筆或忘了大半了,如果有種工具可以將心念形相直接化為
電訊文字,豈非方便多?我恐怕早就著作等身,超過一千萬字了吧?哈哈哈!」胡愛晏自
滿地說。

「妳想寫,就會寫。沒有任何理由或困難能阻止你。」聲音變得愈來愈像是老師的口吻。
「哦!你不懂啦!就算寫出來也沒人看,又不是《秘密》或是電影小說或是十隻劍的作品
、直直的繪圖那麼強。」胡愛晏努力地舉例。

「如妳所願。」這聲音聽來冰冷薄情。
「哈!這句話我到是常講。」胡愛晏自嘲。

「妳不是想寫《十億》,怎還不動筆?」聲音反問。
「哦!因為我在等,等有ipad3、等有imac、等有iphone5、等有fu、等有mbp時。」胡愛
晏自我放棄般回答。(上述皆為蘋果系列可能的電子產品,fu指『感覺』一詞。)

「這不是妳內心的真心話,妳很清楚。」聲音毫不留情反擊。
「好吧!我是有寫了,可是同時想寫很多段,就是腦中有好幾個橋段在同一時間暴發出來
,我只有一雙手,來不及打下來。」胡愛晏辯解。

「一動手,就會愈寫愈順。」聲音快速回答。
「我懂,寫就是了,對吧?可是有時侯寫得很煩,沒有感覺。」胡愛晏找起藉口。

「假裝妳真的在這麼做了,妳也做到了,妳此時此刻在做什麼?」聲音像智慧老者。
「我會在書局晃呀!晃呀!假裝我是讀者去買書,被這本《十億》(作者:胡愛晏)吸引,
馬上買了下來。假裝我去看銷售情形如何。假裝我第一次拿到燙金版本。假裝我將第一本
著作好好收藏起來,喜悅無比。假裝我去銀行領錢,第一筆龐大的版稅。」胡愛晏陷入思
索中。

「那也不錯,可是那只停留在出版的那個階段,更重要的是然後呢?妳還會做什麼?接下
來妳因為這樣可以做的事又是什麼?」聲音有點冰冷。
「哦!我會繼續寫,我會在茶館寫,我會在大自然裡寫,我會在泳池蘊釀靈感,我會在電
腦前整理作品集,我會上網看讀者反應,我會在部落格回應留言,我會在座談會上開心分
享,我甚至會在簽書會時以獨特的創舉代替簽名,我會思考周邊產品的結合行銷,我會再
投稿,我會寫、寫更多、寫更深入。我看到我一直寫,很開心地寫,心被感恩和滿足填滿
了。」胡愛晏有些興奮。

「那妳在等什麼?」聲音充滿理智性。
「有些事我知道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可是沒有一就沒有二,沒有人來找我就沒有後續的發
展呀!」胡愛晏明明知道有些不對勁,可是還是忍不住這麼想。

「關鍵在線性思考和前後因果。是妳覺得要有雞才有蛋,有蛋才有雞。」聲音充滿哲思。
「不是這樣子嗎?難道不用蛋也不用雞?」胡愛晏被搞糊塗了。

「沒有先後這回事,一切是同時性。沒有內因外果,果在因之前就發生,因卻在果之後才
生出。雞與蛋同時同地併存,沒有第一隻雞也沒有第一顆蛋,大無限一瞬大爆發,無一不
在。」聲音宏亮。「怎可能?」胡愛晏不敢相信。

「妳先等出版了再寫書?妳先有食材再準備煮湯?」聲音簡短舉例。
「我懂,寫就對了,不是等到有什麼才做。可是不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嗎?而且沒有材
料怎麼生出一桌好菜?」胡愛晏說完,突然靈光一現好像掌握到了些什麼。

「妳剛想到了『石頭湯』,妳回答了自已。」聲音笑道。
「哈!鍋拿出來,水自然有,火也不缺,菜紛紛來,調味也來,肉也送來,石頭成湯。在
祈雨的小故事中,小女孩早在祈雨成功前就已先拿雨傘。因為她準備好迎接雨來,而不是
等雨來再準備傘。一般我們都會說怎能確保明天下雨有多高的機率或是要準備好一切再出
發比較容易成功。這些觀念在社會上很常見。」胡愛晏了悟到。

「所以妳現在就可以做了,而妳也一直在做,不是嗎?」聲音帶著嘉許意味。
「說得也是,我有時會忘記我已經這麼做很久了,只是我一直在找保證,在找成功的證明
,在找結果。我急著看到收獲。」胡愛晏開心地笑了起來。

「妳已經知道怎麼做,而且妳也做了,妳只是故意再問一次。」聲音緊接著說。
「好吧!是沒錯啦!沒有感覺時我就去散步啦!逛街啦!放空啦!假裝自已是自由作家,
正在出外取材,說得也妙,去游泳或是吹吹風回來,反而靈感湧現不斷!」胡愛晏笑笑。


--
[m[1;37m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創意文案、影評、旅宿美食神秘客、文字工作者、
自由約稿部落客、多元化文藝寫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 編輯: whoiam 來自: 59.126.78.165 (12/31 01:09)

--
由 Blogger 於 2/25/2012 07:12:00 下午 張貼在 誰思賽斯(se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