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hoiam (無條件愛我) 看板: story
標題: [長篇] ★心際聯邦★6 如果沒有人聽見
時間: Fri Jan 30 20:55:01 2009

★心際聯邦★ 6 如果沒有人聽見
如果沒有人看見我的文章
如果沒有人聽見我的歌曲
那我算不算還活在?
我曾經存在過嗎?就如同森林中的一顆樹倒下卻沒人瞧見一樣?
我看著立可白。
「算也不算。」立可白答道。
「我迷失了自我,不知生存的意義。」我問。
「知道才可以接受。」
「就是不知道呀。比如玩牌,也玩輸人。我覺得好沮喪。」
「因為你覺得要贏才好玩。」立可白。
「不是這樣嗎?心想卻事不成。人人都想考上、想中獎、想找真命天子。」
「你確定嗎?」立可白說。
「應該是吧?難不成有人自討苦吃嗎?」
「真的每個人都這樣想嗎?」立可白反問。
我突然覺得很酸,手很酸。
「生活可以是輕鬆不費力的。」立可白一邊補充自己的蛋白質一邊說。
「你在做什麼?好噁心喔!」我白了他一眼。
「是你的觀點限制了你自己」立可白正經的說。
「我有很多想法,代表了很多望遠鏡?」
「沒錯,那是工具,也是一種限制的鏡頭,你只看到意識焦中的部分焦點。」
「我懂了,那要廣角嗎?全視野?全稱?」
「你是自己的上帝,你是那鳥瞰者。你是那三六○度、七二○度。」立可白說。
「可是我看不見自己的劇本。」
「因為你以為你看不見。」立可白立即回答。
「我想要看見呀。」我質疑難道想要這就得不到嗎?
「試著跟內我溝通」立可白補充完之後又在桌上塗了立可白測試。
「喂!桌子不可以塗呀!…不過內我為何要跟我做對?」
「這是你以為你與內我是分開的。」
「我不想,內我想要,這是自由意志嗎?」
「因為你以為自我與本質與行動是分開的,所以產生了分離感。」
「明明就不是我的決定呀。」
「那是你以為。」
「拜託!誰想失戀?誰想不中樂透?誰想輸錢?誰想被開罰單?」
「那是你以為。」
「你有回答跟沒回答不是一樣嗎?就像擋色情廣告一樣沒有用。」
「你玩自己玩得很快樂。」
「什麼?」我臉紅、睜大眼。
「你扮演自己的受害者、無力角色演得很高興。」
「那我想要改劇本,可以嗎?」
「你以為你不能改,或是以為不是你在寫,所以你才會問這句。」
「天呀!我真是受夠了。」我一把抓起立可白。他用無辜但正義的眼神看著我。
我作勢要把它丟下去。它竟然邊笑邊流淚,邊生氣邊和平,邊罵邊睡,很複雜的面容
,很多變的表情,卻可以在一瞬間表現出來!我發誓我真的感受到那背後的豐富情感,
這是不可能的,可是偏偏又發生了,我作了一個無意義的手勢,是怎樣的手勢連我自己
都不知道,這樣的手勢又是後話了,那又是另一段故事。可是在那個當下,我並沒有察覺
到自己這樣做的意義。我感到不對勁,但又說不出來那裡不對勁,我想起了良辰美景、
戈壁沙漠。
突然,我像是被電到了一樣。立可白被我甩到了地下。
眼前的世界開始不同了。
★心際聯邦★6 完

--
[m[1;37mhttp://www.wretch.cc/blog/pilikangkang胡愛晏(流浪者、討愛者、
人間天使、偽裝物質界的神明)newage版
mmm2603是防制自殺公益工作者,請協助通報有自殺傾向的人轉介給我們救她,
失業沒有生活費時,您無需選擇自殺,http://www.wretch.cc/blog/workhome
行政院1957關懷計畫http://sowf.moi.gov.tw/warm/warm.htm點擊第2、8、15檔詳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99.22.166

--
由 Blogger 於 2/25/2012 07:06:00 下午 張貼在 誰思賽斯(se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