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賽道番外篇 12《覺察的本質及其歷程》

實相的創造並不是創造,而是焦點的轉移,轉移到不同的可能性之間,賽斯喜歡用廣播做例子,如說你現在在聽中廣這一台就聽不到其他台了,可是其他台存在嗎?你現在不想聽中廣這一台想聽快樂電台,一般我們講可能性是你要先創造出快樂電台才能夠聽,不用!賽斯說你只要把你的焦點轉移到92.3,就可以聽到快樂電台。他已經存在在那裡,如果你要重新建構一個電台,那就費力了。這些每個不同頻道的編排都是你的可能性,所以不要再覺得創造實相很難,他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難,他不是從頭打起。你用的是轉電台的方式相信那個你的存在,反過來的另外一個重點是什麼?你並不是否定現在的存在,你還是認為他是存在的,他只是一個你暫時的焦點。就算你轉移了他還是存在,你也不可能永遠有一個很清楚的頭腦聚焦在物質實相,你會閃神、可以做白日夢、可以想像,那個時候你的意識是在哪裡其實就在不同的空間了,空間簡單講就是在不同思想上的聚焦嘛!

 

我們實相創造了,其實某個程度並不急著跳開,他不一定是一個受夠了,爽夠了也可以呀!並不需要去否定一個限制性信念所產生的經驗,我們為什麼要改變限制性信念?因為那個在我的感知上好像會有苦痛,但那些都是你的,沒有這些限制性的信念,你的經驗還沒有那麼豐富!你把現狀否定掉了,就是在建造一個空中樓閣,沒有地基建造出來也會倒,所以你是肯定這個經驗。

 

你想做就去做,衝動本來就導致價值完成了,限制性信念會避免這個價值的完成,因為他會讓你產生危機,信心的危機,「這樣做怎麼有效?」很多人是在這種邏輯裡面不做事情、或者怕做事情,「這樣又能怎麼樣?」你從一個灰飛煙滅的角度來講當然都不能怎麼樣啊!可是你不去就不能到那邊,你的深刻感就不夠,就像有人說讀博士有什麼用?你沒有讀博士你不能講這句話啦!你做完之後他自然就會有導引的價值完成的下一步,你都還沒有弄就在想半天?魚都還沒有釣起來,你就在想要煎還是煮?你還沒有動就在那邊講一堆,有那個幾分味道,可是那個紮實感是不夠的啦!你的體驗是沒有的,那個體驗是沒有的讓你進到下一步是跨不過去的

你會說四面都是牆壁,只有20%的機會可以走出這個房間,怎麼辦?你就往那個20%衝呀!你講不能的那個部分沒有意義啦!你一定會找有出口的方向去嘛!管他是百萬分之一,所以先改變「很困難」這件事情,信念可能千千萬萬種可是你不會同時面對那麼多事情,他是我的實相我要怎麼改變?我就相信他就是可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