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線 (7).jpg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poem
標題 [創作] 他們問
時間 Tue May 24 20:17:58 2016
───────────────────────────────────────

【他們問】
「我喜歡什麼類型的女生
我回答『溫良恭儉讓』
他們問可不可以舉個例子
我回答某個堅強又溫柔的名人
但是呀!


我明明想回答的是妳呀!

他們說了一個字,是不是類似這種氣質?
我回答,笑起來是很甜美
他們說,應該要幫忙促成


我明明想回答,不必了,因為世間有妳

可是我說不出口
是擔
是憂
是懼
是疑


是每個偽裝堅強的背後擔心妳的不悅與委曲
可能
或許
根本
是我想太多 那美其名的保護與諒解
到頭來掩藏著是自已脆弱的自尊心與微妙心理


即便如此 妳還是盤踞在我的心裡
蒼天狂笑 一切皆是有情眾生自作多情
萬世萬物 何曾做了些什麼?


是當事人 自尋煩惱
妳是我的禪
妳是我的鏡
妳是我的境

如果我是孫悟空 平行世界的我
不同版本的我 可以化身夕陽武士
與妳白頭偕老
我願
心甘情願
戴上金箍罩 從此踏上西天取經之路
與妳分道揚鏢 永生不得相見 永世不得相戀
那麼就這樣吧!另一個可能的我
能夠幸福美滿,那也好

我願服下不破誓
我願立下最深的制約,以大傑般的代價
我願如同失去聲音的美人魚換取見面
我願


我更願
在每一天醒來 迫不及待
期待太陽的昇起 只因為又能見到妳
我跨進我倆共處的場域 連外面的椰子樹與陽光
都叫我心滿意足
只因為世界有了妳 天天變得好美麗
生活令人期待 令人喜悅
抬頭望天
人間變得連天使都甘願下凡
低頭望地
凡間變得連天堂都自嘆不如
轉頭望妳
世間變得連天啟都無所畏懼

想盡各種理由接近妳
就連最爛的「怕妳辛苦、委屈所以向妳學習」都出爐
只有天曉得
明明不想換
明明換成是他人 我跟本不會主動提起
因為是妳
只因是妳
找妳說話的藉口 無藥可醫


等了又等
等到一個一百天的理由
天知道
只有天知道
其他人根本是雨露均霑
很抱歉
不是重點
是妳
是為了將天堂贈送予妳
我先嚐盡戀愛滋味的酸甜與糾纏
數杯人情冷飲與人間溫暖
是柚
是檬
最後還是妳口中稱讚的聖杯


再一次 為了有名目
拼了命完成妳借我的任務
重點從不在表面功夫
也非紙上談兵
因為努力達成
有了部分完成
可以有說辭
當妳再問起為什麼時
(我總不能直爽地說因為我喜歡妳)
我能夠回答
是謝禮


妳笑著說太客氣了

我總忍不住想
妳會不會是不好意思拒絕而收下?

百轉千回 不斷徘徊在前後走廊之間
鼓起勇氣 心跳不已
遇上鐵捲門契機
我自告奮勇代替妳留下來
顫抖的聲音
發抖的雙手
輸入妳不曾回應的賴
至今 電話號碼從無回應

至少 妳接受了我的拈花微笑
五百風吹
五百日曬
五百雨淋
一千五百年 年 年
走過 不曾相識
路過 不曾結緣
穿過 不曾逗留

要有多少的緣份 才能
換得同船渡
是不是最少
該為這千萬年之中
千萬人裡
沒有早一步
沒有晚一步
讚嘆珍惜

這樣就好
那樣也好

杯子上的落地生根
是我對妳的植物學
愛的園藝欲言又止
那是我的來源與留下的動力
瓢蟲象徵我不再飄忽不定
小佛拈花微笑是我的一生呼喚與願力證明
容器呈裝不住 杯滿溢的愛
方形是穩定
綠葉是期許開花結果


有緣有份 有得有福 有施有受 有給有還
有情有愛 有歡有樂 有妳有我 無怨無悔


妳願意接受 就是最大的回報 對我來說
就足當叩謝佛前一千一萬一億年
感天謝地
榮輝太一
光榮太一
在太一的愛與光中與妳翩翩起舞
妳的雙眸裡 盡是人間最美的風景


他們總指著那個年輕的學生
是不是這個
是不是那個
是否這類型
是否那模樣
是否這外表
是否那身材

我總笑笑說沒興趣

總不能說
總歸來說
總之說來

不能說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吧
那個暗戀的對象離我又近又遠
不能說就像妳這類型
不能說就是妳

年輕的他 活力十足的喜歡馬尾妹
而我眼中
卻只看見妳
只看見妳

弱水三千一瓢飲
一飲足堪一世
一生千喚無一回
一字怨 一字悔 一字皆無


誰該慶幸還好妳沒有臉書
否則輕而易舉被發現
不願被打擾的妳
卻時常被某個意亂情迷的騷客墨士
揮筆情詩
一篇又一篇」

--
找一個人惺惺相惜 找一顆心 心心相印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 我不懷疑會有真心
我要握住 一個最美的夢 給未來的自己
梁靜茹《給未來的自己》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