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心靈家族的詭異現象》#胡愛晏文集

98慢用 (123).jpg  

「每次有學員說很孤單或匱乏時就馬上跳出來說你並不孤單或你是豐盛的,這完全可以在靈性憤青粉絲團投稿的有趣現象,我當然可以理解不要認同當事人的困境,不要跟陷下去,保持光明力量才能穩住自已,避免也被拉下去之類的但若是基於害怕衝突而刻意叫大家別吵了,我們都是一體,一起來冥想光與愛與大角星與大天使吧!沉浸負面固然沒有比較有益世界,賽斯也說受苦若有好處就是了解受苦是不必要的,但急於貼上汽車標語的一群人,每每淪於心靈膏藥堵嘴的方式,一有人說負面之類的話就立刻像雷射感應到不潔地清除或噴上高雅格言香水趨臭,狂喊你是愛,你是豐盈,你是不寂寞的,你是一體的,像極了集體催眠的佈道大會,當然,也不必強化二元對立,專注於消極面。只是愈強調勤撫拭,就愈證明你相信你是有塵埃的,也不是自欺欺人假裝苦難不在,賽斯說世上還有一人受苦,這世間就不會真正的喜樂。可是你那麼用力覆上光與愛與豐盛與健康的牌組,說穿了你不允許他有自已的歷程,這不是見死不救的車禍現場,你明明可以打一一九卻還指著傷患鼻子說為何選擇這頻率?助人技巧不是這樣子拿來檢討當事者用的。

       同理他的處境但可以不同意他的焦點,我相信這對你來講是真的,你的感覺是很真實的,否定他或者是強加用正面的膠帶貼上傷口都是一種差劣的過渡儀式,過度清創當然會反而連正常組織一起破壞,但把他講的故事點成瘋言瘋語等於製造了對立面,挖去信任的牆基,反正我說什麼你都不相信我的話,我還有什麼好說的?你可以成為燈塔,指出另外一條路,說明還有另外一個頻道,他隨時可以去選擇另外一種劇本,只要願意狀態,不同的平行版本電視台頻道隨手可得,只要他願意切台就可以。並沒有否認他現在的實相狀態,我相信你說的故事,我相信你的經歷的真實性,但就像他認為的真實一樣,另一種版本的腳本也同時存在一樣的合法性,我相信你說的話,可是也請您相信還有另外一種可能性,他就站在旁邊就在你的不遠處很容易就可以轉向並沒有那麼困難,你甚指不需要去創造,你只要轉向轉頭看另外一個舞台就可以了。當然,這都是當事人早就看出有另外條路,他只是在等待對方的傾聽和同理以及認同,甚至是不需要等待權威的點頭同意。

        他不是來尋求意見的,他只是來尋求支持的,有些很差勁的助人者甚至會把助人者自己想要達到的目標貫注給求助者,這變成了另外一種不覺察的好事者模式,權威壓迫,甚至是殘忍的好意,最差的初學陪談員,我還寧願你不要拿個案當你的試卷,你沒看見你流露出的「我根本是在給你我想要給你的,我不是問你想要的是什麼,我提供給你都是我期望給你的而不是你真心想要的」,到頭來你變成是了為了滿足我的。這是最糟糕的助人甚至是害人了,當然沒有真正的受害者,可是那是在一個很大的理解之後才可以說出口的不是拿來唐突行事用的。

        來問問題的都不是真正來問問題的,他們心中早就有答案了,他是來宣稱的不是來尋求你的批准的,你如果還真的給他意見告訴他該怎麼做一方面你也剝奪了他的力量加深他的無力感,二方面你也不信任他的能力也養成他的依賴還可能讓他很生氣因為他有答案了,可是你給他的不是他想要的答案,你這是自作主張、自以為是,他想要走另外條路了,你只能指出早就存在他心中的道路我,不能強行壓著他的頭去喝水,是他想要走出一片光明了所以,所有的引路者都不是開創者也不是領隊,只是幫助他他早就看見的道路並輕輕的指出那個方向。

        不允許他人悲傷的人是最悲傷的那個,他會很努力告訴大家要快樂,你是富足喜悅,你要回到內在的合一裡,如果你已在一切萬有裡,你能迷失到那裡?一心告訴人要回到愛與光的人反而才是忘了自已本來就處於恩寵之中的人,你的存在就是了,忘了才會找尋,一直以為忘了的人就會一直找,一直催眠自已很豐盛的人正強化了自已是不豐盛的,這就是賽斯提供的意識練習專注在你想要的畫面,但是不要超過5分鐘,每天這樣子做。過頭反而不利,有點像拼命掀鍋蓋與不斷追問禮物寄來了沒的不安與焦躁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