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uch5566 (馬吉5566) 看板: PublicServan
標題: [新聞] 年終逾2月挨轟 台鐵喊冤
時間: Sun Sep 16 18:53:31 2012

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209160148.aspx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6日電)台灣鐵路管理局負債超過新台幣1000億元,編列逾2個月年終獎金遭批。台鐵說,年終獎金依規定編列,多數虧損難歸責台鐵。

台鐵說,退撫制度是造成台鐵嚴重虧損最大負擔,民國88年以前退休者,或現有員工民國88年以前的資歷,要採取舊的退撫制,全部由台鐵負擔。

台鐵統計,現在每年虧損約100億元左右,退撫支出約占60多億元,估計要到民國130年,舊制退撫支出才能全部消化完。

除了龐大的退撫金外,台鐵每年還要負擔老殘愛心票約8億元,另每年舉債的利息也高達10幾億元,而不敷成本的小站,為照顧偏遠居民交通,也是台鐵苦撐,還有自84年以來無法調漲的票價,也靠台鐵自行吸收。

台鐵表示,近幾年台鐵運量持續成長,積極朝多元發展,推動觀光列車、土地結合商業開發等,虧損已有縮小,且多數虧損不可歸責台鐵。

至於獎金編列,台鐵說,完全依照規定辦理,除了每年固定1.5個月年終獎金外,考績獎金甲等1個月,乙等半個月。101091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15.30
[1;37m推 [33mginus[m[33m:原來84年到現在都沒漲價過 [m 09/16 23:12

--
由 Blogger 於 9/16/2012 09:51:00 上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