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賽道 巴宰海05《賽斯無敵!哈!》

PILI展 200.jpg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4932
polo:「可以青出於藍,我做不到不代表我不能講,如果我接受這種東西,然後我可以稍微把它解釋清楚一
點,所謂的學生可以聽到,或許他操作的更好,不一定可以渡我。賽斯有在講如果你有懷疑,那你就相信
你自已,你對一個資訊、一個資料有懷疑,你其實可以相信你自已,而不是相信賽斯講的或誰講的。」

女學員:「我覺得是到那個點啦!」

polo:「對呀!就基礎理論不同的時侯,妳要怎麼操作?」

女學員:「因為老實說我都還有在聽你問賽道的部分,可是當我在重聽的時侯,我發現其實我們在講信念
的背後也討論很多感覺。」

polo:「本來就會談論到感覺。」

女學員:「對!所以我就會覺得說其實這整個我都能接受,只是我們的師祖講到說焦慮就是焦慮,無解,
我們就是要把焦慮飄出去,那時侯我就想說真的哦?焦慮就焦慮,然後就沒有解?」

polo:「所以下次就要再用某一種方式飄出去呀!妳懂我的意思嗎?就是我談過的,如果是無解,妳就得要用那種
方式,所以就變成一種上癮,有效,吃藥也很有效呀!可是妳下次還是要再吃呀!不然要怎辦?那當然也有一個
部分可以去談就是所謂的背後是什麼意思?應該是說因果啦!講因果可能會比背後或後面來得清楚,妳是有那個
信念才導致情緒,賽斯的概念是這樣,他不會說情緒是因。可是賽斯也提到過,很多學派會覺得情緒是因,然後
信念才是果。」

女學員:「我很討厭軟弱,但好像追到這裡就停住了。」

polo:「為什麼討厭軟弱?如果妳相信的是軟弱勝剛強,或者柔弱勝剛強,妳相信這個東西是不足以對抗爸爸這
個大妖怪的,這是一個信念,所以那個軟弱才變得是一個問題,才會變得讓我整個抓狂起來,妳為什麼不要跟
我站在同一陣線,就把握住這個戰略就好?妳要變來變去?好想把妳捏死,就是這種感覺,那妳說這是信念的後
面?不是呀!當然,我們談到這個信念,這個信念之下就會有這些感受,就會有這些情緒上的感受,如果沒有,
妳會覺得我媽蠻厲害的,用這種飄移法,八卦迷蹤步,有沒有?讓我爸抓不住這樣。誰厲害?當你有這個信念在
變化的時侯,妳就不知道誰厲害了。不然老子在講柔弱勝剛強,在講假的哦?我覺得拉到一個台灣婦女的脈絡裡
面,台灣婦女很多學會這種技巧……」

女學員:「迂迴。」

polo:「它其實是一個生存的技巧,可是妳要怎看它?基本上是難以對抗沒有錯,信念上可能難以對抗,所以
就產生很多這種迂迴的方式,可是就生存來講,它是應該被肯定的,對不對?要不然她要怎生存?就被人整
到死了,對不對?」

polo:「我今天早上才在跟大家分享說,我知道運動對身體不錯啦!可是如果我就靠運動來讓身體健康,實在
不是很想做。」

女學員:「說到底你就是不想動!」

polo:「我們是有一個夢,偉大的夢,是覺得應該不是這樣。」

女學員:「不只是這樣。」

polo:「對!它可以不只是這樣,因為如果我們做了,那不就只是好而已嗎?所以這就涉及到了我們對存在的
認知,改變實相是讓身體變好了還是認識你自已?你如果只是要變好,去吃香灰,去拜那個新興宗教、救世主
,那其實力道更強、更快,如果你相信的話。你不是那個部分,你就不會是那個部分;你是那個部分,你就會是
那個部分。所以它不是真假的問題,你要用我們剛討論的那個方式。」

女學員:「在那個裡面的人就是真的。」

polo:「簡單來說吃香灰會不會好?」

女學員:「你相信就會好。」

polo:「對,不會好就是你不夠虔誠嘛!」

女學員:「這是重點啦!」

polo:「對呀!虔誠是重點呀!虔誠就是我在講的,你把賽斯當什麼?當一個理論嗎?論述嗎?觀點嗎?還是
真理?」

女學員:「我覺得把它當工具耶!」

polo:「對呀!妳就會停留在工具的層次,真理、工具、理論,它是一個觀點,可用可不用,但對於妳自已的
自我認識跟擴展上,會有很大的差異。這樣會很沉重嗎?」

女學員:「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