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賽道 番外篇 10《改變信念,三管齊下》

第三個就是這個現象只是暫時的,然後第二個是什麼?第一個生出一個與該信念相反的情緒,第二個把自己的想像力轉到與該信念所控制的想像力相反的方向,你不要太著重於他的矛盾,還是可以想像一個畫面,聽說你現在沒有錢對不對?難道你不能想像中了樂透嗎?你現在選的只是你官方體驗的一部分而已,你還有好多個你,第三個是那個令人不滿意的信念所產生的現象他只是暫時的,他並不是實相本身的絕對,他只是目前信念的一個結果所以他不代表全部,然後採取象徵性的行動,你是按照那個想像的脈絡去做事情而不是按照實際事情,你不是按照實際的情況做事情有一個很重要的點就是你不是對情境做反映了,很多人說我們要看實際情形怎樣再做,可是其實這樣子你是被情景牽著走的啦,你是在對你所創造結果做反應不是你一直在創造,你跟著你就想像的信念去做事情是在創造,可是如果你是太過執著於你看到所謂真實的現象,可是那個所謂的真實現象其實已經是結果了,所以他變成是你是心隨境轉,我不是用你的心去轉進,所以發生什麼事情不是重要的。你想要幹嘛才是重點,因為當下是威力之點,因為你不對情境反應,他已經是之前的事了,產生的行動點是在當下而且你也不受桎於過去。

        第一個是幻象,幻象等於是第三點的延伸,第二點就是可能性的自己都是存在的,第一個是情緒的改變吧,那我簡單地把轉換成就是你心情好,你當下沒有覺察就算了,那就等你事後再來面對,那跟我們一般在處理事情上也蠻相似的,就是不要在氣頭上決定什麼事情。因為那個決定也是在你限制性信念的情緒下產生的脈絡的行動,所以賽斯談三管齊下。

        你要跟著你的想像行動而不是跟著你看到的行動,因為你常常講說你看到你先生怎麼樣然後你就很煩、很生氣對不對?那這個點就是我當初講你整個心就變得緊轉掉了啦!就是不管跟他做愛也好、對話也好,拿一個布把他眼睛蒙起來,然後哪一個耳塞,然後就活在你的世界裡這樣,想像他很溫柔對待,然後你就跟著那個想像做動作,就算是你吸引來的它也已經結束了,今天就算你身體不好、錢很少、關係不和睦,就算是你創造的他都已經結束了,就在你當下跟前的這個點他都已經結束了。不要跟著在對這個點做反應了,你要根據你的想像做反應,根據你的信念做反應,所以耳朵不要聽、眼睛不要看,它是一個形容啦!過紅綠燈還是要張開眼睛。

         你不是根據現象做反應,根據現象做反應就是眾生了,菩薩畏因,眾生畏果。比較正面的講,菩薩比較喜歡創造,眾生比較喜歡被牽著走。對你來講不要管是你的問題?是他的問題?在這裡就都可以停止了,謠言止於智者,智者不受這個畫面的媚惑。所以困境是幻想,但是如果你把時間連起來你覺得那個是你的現況,你就持續在創造那個情境,因為你相信了。

        怕衝突的人就是希望世界上的每一件事情都合他的意嘛!所以他才會覺得衝突不行,所以那個看起來最和尚、最和平的就不用講太多了,只要知道我是和平主義者就好了。你不把衝突當作是一個衝突或者是一個很嚴重的事情不能接受,你反而覺得這個本來就是平和的一部分,當你那麼強調和諧或是平和的時候其實你是那麼相信衝突的,或者相信不和諧其實是存在的。

        我常常在講你可以跳過去就跳過去,可是你如果跳不過去那就代表要完成這個部分的體驗。

 

        你急救或不急救都會遺憾,你急救了沒有活過來,或者急救了活過來但肋骨被壓斷好幾根,早知道就讓他死了。但是你讓他死了還是會遺憾還是會內疚,我們會不會那時候急救他就可以多活一點?那問題出在哪裡?不是在一個情境的問題,不是在一個頭腦的想法「遺憾」,當你試圖不要遺憾,你就是在講一定會失去很多,所以你相信的是你會失去啦!就像剛剛在講父母親教小孩子不要自私其實他是相信的人會自私的,那你當的那個部分就是人一定會失去而不是要懂得把握,你把那個遺憾變成把握和失去就會比較清楚了,我們應該好好的把握,有什麼好失去的?因為你會發現你怎麼選擇都是遺憾嗎!你到底是要守住你老公還是?可是問題不在守住你老公還是去過自己的生活,守住這個你會遺憾你沒有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去做自己會遺憾沒有守住老公。可是根本不是這兩件事情衝突是你的頭腦在衝突,這兩件事情沒有衝突啊!為什麼回饋老公對我的愛就是一定要守住什麼?我去做我想做的事情就好像跟「回饋我老公對我的愛」是衝突的?

        你遇到一個情境的時候應該是去想我在想什麼?而不是趕快跳過去這是沒有用的,一樣啦!其實還是找到那個背後的想法、背後的信念。他才是一個解決的方向,對你來講不是去想像一個美好的生活而是去找背後的信念,因為你找不到的話其實你的行動是混亂的。限制性的信念「人生會有遺憾、會有失去」沒有被發現的話就一直在那邊繞不出來。活著就是最大創造,being就是最大doing,存在就是最大的行動。

         不清楚也是一種清楚,是頭腦不清楚不是事情不清楚,從企業上來講如果授權的就不要越權去詢問,在身心靈上就是這樣就這樣不一定要多清楚,不一定一個東西要清楚啦!從某個角度來講是這樣。對你來講也不一定要說話算話,因為你說話也不算話,盡量接受這個指責你就習慣了,因為沒有啦!我們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理想的自己,我們的自我印象會是那樣子,所以當一個外在刺激不是那樣子的時候,我們會忽略了我們確實沒有那樣,我可能會有很多理由說我不是這樣,但他可能是來自於過去的經驗,說話不算話產生非常不好的經驗,我決定從那個時候我都要說話算話。可是人不可能完全這樣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