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茶 (15).jpg     

茶界論劍

紅茶、綠茶、烏龍茶各有擅長,在紅茶界中,台茶十八號(紅玉)與阿薩姆也以紅與黑的包裝各自掀開一場激戰。

 紅茶 (2).jpg  

每包都是大約2.2公克的重量,小巧精美,22之間似乎再也容不下任何一抹添加物。一生二,二生三,「二」是開端後的延續,是第一個偶數。雖然保存期限是二年,但應該沒有人捨的放了二年不喝,即便視之為珍寶。對紅茶來說,被伯樂品茗,是不是才是最幸福的事?更妙的是,在茶類論戰中,紅茶是不同綠茶會隨時間而失去茶味,這是最難能可貴的地方。隱約之中,是否也對照著「日月」光輝?南投是全台唯一不臨海的縣市,卻以產茶打出一片天。有著日月精華般的日月潭,在魚池鄉微縮影地投射著人們對天地的那份渴望。這生命之渴、那想要伸手碰到天(立於地之上)的內在慾望,借由魚池、紅玉、阿薩姆似乎一次又一次地短暫瞥見那可能性。

 紅茶 (8).jpg  

    曾有人這麼說,台灣人的驕傲,「茶」類必是入選的選項之一。而魚池鄉的驕傲,非台茶十八號莫屬。足足歷經一甲子,緬甸大葉種紅茶與台灣野生山茶的雙重唱,歷經各種挑戰與嚐試,創造前所未見的風華。兩種看似平行線的可能,在魚池鄉茶葉改良場精心配種後,讓薄荷香、天然肉桂香出現在看似不可能出現的舞台上。茶湯紅艷,也令人驚豔。

紅茶 (14).jpg   

    喝來該說像是沉穩中帶點爽朗的氣息,醒腦又不失穩重。宛如天與地的兩種極端在人間的茶香中落實與接合了。火花在一杯茶裡四射,是驚奇與讚嘆,如果千年換來一嘆,那該是台茶十八號,紅玉Rubby了。紅色的包裝,切合其主題。

 紅茶 (12).jpg

     然而英文原名叫Black Tea,以黑色包裝主打的ASSAM阿薩姆紅茶,以清透鮮亮和麥芽香出名。最早是出產於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邦改良為台茶八號,味道較濃郁,很適合搭配奶茶。如果說台茶十八號是獨行俠,走出屬於自已的一片天,那麼台茶八號就是最適合二重唱的好搭檔,是不可或缺的綠葉,是畫龍點睛的那個神來一筆,功不可沒。它的顯眼令人不可漠視,它的厚重令人難以忘懷。像是冬天裡不可逼視的一把熱情,夏天裡引人注目的煢煢微光。簡單一口,卻是無需多語的會心一笑。不可忽視的全力以赴,也是難以輕視的一種茶。

   

 紅茶 (7).jpg   

關於

我們將以最專業的製茶技術讓你們喝到最優質的紅茶

簡介

大友事業為發展百年紅茶事業及推廣紅茶文化,故規劃開放式「紅茶加工廠」和以紅茶為原料所加工產製系列食品的「紅茶傳說商店」。本區將以魚池鄉紅茶特產,從栽植、採擷、加工、包裝、銷售作系列式呈現,加上現場人員的導覽和解說服務,讓遊客對紅茶的產銷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以提高購買慾。為使本園區更具話題性,特別增設紅茶「DIY教室」,讓遊客親自參與紅茶的製作過程,以增加本園區的特色。
紅茶 (5).jpg  
紅茶小知識
紅茶是一種全發酵茶,是茶文化當中的主要茶品。紅茶的產地主要有中國、斯里蘭卡、印度、肯雅等地方。
紅茶是經過採摘、萎凋、揉捻、發酵、乾燥等步驟生產出來的;比綠茶多了一個發酵的過程。發酵是指茶葉在空氣中氧化,發酵作用使得茶葉中的茶多酚和單寧酸減少,產生了茶黃素、茶紅素等新的成分和醇類、醛類、酮類、酯類等芳香物質。因此,紅茶的茶葉呈黑色,或黑色中參雜着嫩芽的橙黃色;茶湯的呈深紅色;香氣撲鼻;由於少了苦澀味,因而味道更香甜、醇厚。
紅茶與綠茶不同,綠茶隨着時間會失去味道,而紅茶能夠保存相當長的時間而味道不變,這樣就能適應長途運輸。這也許是紅茶傳到西方的關鍵原因之一。

 

紅茶 (3).jpg  
電子郵件
        sunmoonblacktea@gmail.com聯絡電話
        04 9289 5899

網址        http://www.sunmoonblacktea.com/index.asp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sunmoonblacktea/info

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東池村東興巷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