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源味香

台中縣豐原市向陽路119號 電話 : 04-25289941     傳真 : 04-25289940     
E-Mail : alan.ilh@msa.hinet.net;ilhfantasy@yahoo.com.tw
台中店(京匠坊):台中市西屯路一段386號 電話: 04-22058333 傳真: 04-22086928 

 源味香 (2).jpg 源味香 (1).jpg  

官網

http://delicious.nuyaa.com/yan.php?yan=shopping&Command=about

「豐庶之源、源味飄香」

~公司簡介~

從向陽路往慈濟宮的回程走,會經過『源味香』肉品專賣店,外地人對這家店或許不熟悉,不過豐原人要吃肉鬆,一定會上這兒來採買。

源味香的肉鬆很有意思,密封式的包裝讓人完全看不出裡面的肉鬆到底長得啥模樣,但包裝上卻清楚標示所有成份及營養比例,並且也榮獲經濟部的優良商店認証,讓你買得心安理得。

原來從16歲就開始學做肉鬆的老闆黃松原,一直覺得傳統肉鬆太油、太甜,對身體不好,所以民國70年開店時就採用細火慢燉的古法烹製肉鬆,把蛋白質營養濃縮在肉鬆中,再添加鈣質、海藻、紅蘿蔔等不同材料,做成適合老人、中年人或幼兒吃的各種口味肉鬆,每包150元,訴求的即是23低的健康新概念。

其中最為特別的就是一種吃起來卡滋卡滋、口感酥脆的香酥肉片,這種肉片用的是豬臀腿內側、顏色呈淡粉色的部位,先切成如紙般薄度,再以紅外線高溫烘烤,吃起來像洋芋片一樣酥脆,也不像一般肉乾會塞牙,可說是店內的獨家商品,搭配黑胡椒肉絲、高蛋白肉鬆、高鈣肉鬆,就是一盒健康美味的伴手禮。

 

 源味香 (30).jpg  

黑胡椒肉絲

豐源源味香肉品

招牌黑胡椒肉絲(小辣)

熱賣商品

特色:
取自高級新鮮上選梅花肉,肉質纖維細嫩柔軟,光澤富彈性,更添加天然風味,片片經24小時真空按摩醃漬,肉質柔順滑口,再經老師傅精巧手工烹調,慢工細火16小時,才烘焙出故鄉土窯碳烤風味的肉絲,絲絲有勁,香醇可口,是飯糰、泡茶、旅遊、休閒最佳食品。

   

原料:
每日現宰新鮮豬隻之上選梅花肉。
糖、釀造醬油、調味料、天然香料

 

 

 源味香 (12).jpg 源味香 (11).jpg 源味香 (10).jpg  

 

外表像是糾結的樹狀,看似徒勞無功的美麗卻自有一股耐人深索的吸引力。

開箱之後彷彿失序的啞然錯亂,卻在不經意間為淡淡肉香撲鼻傾倒駐足。該是停留的剎那,一秒就是永恒,片刻即是永遠。神秘的源頭,人生的滋味,不厭的肉香,誰在焦急尋找下站出口?此時此刻連美食獵人也放下批判的眼光,只為一嚐,細細一嚐這風華。

 

嚼勁不足以形容卻沒有人可以否認似曾相識的熟悉感,怎道是人生箇中滋味,百態盡藏又掩不住過往曾有的可能性,那呼之欲出更欲言又止的是一切盡在不言中,黑胡椒的醒腦令人不敢無視與輕忽,肉層的紮實更顯出重量級的氛圍,厚實沉著的是一嚼再嚼的人生哲思。像是樹鬚,無限延伸,對於庶民美食之學功不可沒。像是氣根,微小卻無比重要,對於平民小吃的加持力道自是大大記上一筆。誰能走馬看花地狼吞虎嚥?終是難以忘懷的回味再三,關於不規則,想說的更多,卻也早以足夠。來一口,足矣?遠遠不足,一口接一口的欲罷不能絕非謊話,沒有人可以一筆帶過的囫圇吞棗,牙與絲,齒與肉,鼻與香的多重彈唱,宛如鼓聲,彷若打擊樂,更多的是潛藏的爆發力量。

 

盡在眼前,又不止於此。洪七公在世,恐也讚不絕口地甘願奉獻武功秘笈以換之吧?愈是咬,愈是帶動唇齒運動,口水愈分泌,舌唇、面頰、喉嚨、胃腸無一不動,集體連動。這是動之美學,這是食之奧義。無人能解也不願破解的甘之如飴。

 

 

 

 

 

 

 

 

 源味香-.jpg 源味香 (20).jpg 源味香 (19).jpg 源味香 (18).jpg  

 

起士肉干該怎形容的好?

黑中有白,紅中帶黃?魔法棒像是錦上添花的外型,哈利波特是否為此寧願放棄恩怨情仇?指揮家一帶上會不會忘了身處何方?該做何事?只因更勝江山、更勝美人的視覺享受與味學饗宴,就此現世。

 

像是會感染人的細長型快樂骨牌,一波接一波的美味感動,一個人就是全世界,小小的快樂真的會散發與傳播出去。簡單的小確幸,不是這個,會是什麼?好吃的話說了很多次都不夠,親身品嚐才是最真實的感受。不是硬得難以入口是恰到好處的口感,不是過鹹的愈吃愈渴,是卷起舌頭忘情舐唇的再三回味。有柔,有情,有香,有鹹,有最美麗的邂逅。

 

誰發明了這組合?鹹和甜的可能性被超越極限的激發出來,更多的是此生難以輕易忘懷的一試。那一眼、一探、一嚐、一嚼,興起了起士界與肉干界跨時代的交戰,從此敵人願放棄爭戰,握手合好甚而更上一層樓的合作力量,展露無遺的伴手禮精華。彈牙、香醇、有勁、可口、濃郁等形容字眼,自是不足。翻遍字典之後,只能以不停手、不停口來用行動表示對起士肉干的讚嘆與折服。

 

是誰開發了這食品?

最火速的搶食一空與迅速見底,是對師傅、店家、廠商最高的敬意。

 

 

 

 

 

 

 

 

 

 

 

 

 

 

 

 

 

 

 源味香 (27).jpg 源味香 (26).jpg 源味香 (25).jpg 源味香 (24).jpg  

 

 

 

窯烤肉干

讓魚露與豬肉雙雙擊出全壘打又像合作無間的雙重唱,更是難以二分的一體兩面,簡直是陸與海的絕妙搭配。一場好戲,一曲好歌,一場好舞,怎是一字了得?好!好!好!是還樸歸真後的口吐真言,沒有花俏的摻雜,沒有多餘的添足,只是最簡樸與單純的一式。

 

 

是巧克力條的幽默感?或是樑柱的俏皮縮小?也許是天上神仙逗趣的、故意的遺漏人間,天降神物也說不定?是脆、是彈、是嫩、是勁,是多層次、多面向的集合體,結合了各式各樣的可能版本,一弄、一咬、一入五臟腑,不願出世。

 

這一式,就是一生一世,彈唱不已的人間風光、世間風華、塵間風貌。風也唱歌,大地也想跳舞的無限感動。直條型的易於入口,簡單的小物就是小幸福,長狀的易拿也易傳遞,像是幸福的波動,不是愈來愈少而是加乘、加倍。真有五餅二魚的奇蹟,立時立刻,現出沒有人可以反駁的鐵証如山。不証自明的功力,窯烤帶出千年沉醉般的累積功力,嘴巴停不下來像是被觸動心底深層的開關。微微的油香不致於乾澀難耐,輕輕的鹹度不致於令人坐立難安。神奇的是沒有匱乏的欠缺感,愈吃愈不夠,反而是種事半功倍的滿足感。

 

像是一座山爬不夠,還想再征服的渴望?

「不!」那就像除卻巫山不是雲之後,最後最後的依歸,最末的感動,尋尋覓覓,美食人生之旅,驚嘆號、句點在此甘於停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