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0858B () 看板: Folklore
標題: [新聞]11年不來電 拜月老...4個月後要婚了
時間: Wed Aug 22 16:12:51 2012

新聞連結: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7312288.shtml

新聞內容:
【聯合報/記者賈寶楠、劉愛生/桃園報導】

明天就是七夕情人節,桃園縣各月老廟湧入不少男女祈求好姻緣,有人為求好桃花,也有當小三的酒店小姐想逼退正宮,但廟方說恐難如願,建議去找豬八戒神尊。

桃縣北區唯一的月老在桃園市慈護宮,附近有不少特種營業場所,最近不少濃妝艷抹的酒店小姐來拜月老,工作人員透露,某些酒店小姐可能想獲得好歸宿,在祈願卡上寫著「幫我趕走某某人的老婆」。

慈護宮主委吳正宗說,月老會賜給善男信女好姻緣,幫夫妻婚姻圓滿、甚至破鏡重圓,就是不可能幫小三破壞人家家庭。

他表示,月老歡迎心存善念的民眾來許善良的願望,從事特種行業的民眾幾乎都信奉豬八戒神尊,要趕走正宮,找月老是沒用的。

桃園慈護宮建廟百餘年,兩年前設立月老殿,香火果然鼎盛,廟方舉辦3次未婚男女聯誼,吸引近千人參加,颱風壓境也繼續辦,總務組長邱文輝說:「姻緣天註定,更要靠爭取!」月老廟就是要替單身男女「謀福利」,所以積極搭橋牽線,讓天下有情人締結良緣。

吳正宗表示,月老殿供桌常見喜餅還願,殿內牆上也貼滿婚禮謝卡,他認為至少已促成上百對信徒結婚,廟方也為這些佳偶高興。

中壢市仁海宮月老星君殿去年底啟用,也成為e世代信眾祈求良緣的場所,至少近2萬人書寫「祈緣卡」,在農曆七夕前,同樣吸引未婚男女上門敬拜,人潮不斷。

其中信徒廖文魁在高中時代,就認識同校女友曾一晴,兩人相認11年卻遲遲「不來電」。廖文魁今年初向仁海宮月老星君祈求姻緣,添些香油錢、書寫祈緣卡,索取紅線留在身旁,與曾一晴多次見面,4個月後竟然求婚成功,日前參加中壢市公所集團結婚,成為仁海宮第一對「祈求成功的姻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226.248

--
由 Blogger 於 8/22/2012 08:24:00 上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