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CVS
標題: [感想] 全家-ok-7-11超商使用手機載具電子發票
時間: Wed Aug 22 22:28:28 2012

一、測試超商 統一、ok、全家
二、使用軟體 ekado會員卡
三、使用步驟
1、先申請手機條碼並辦理自動歸戶(詳見財政部電子發票服務平台)
2、將該條碼以該軟體QCODE拍照(經實測,純相片無法讀進,掃描不到)
3、至商店請店員先以掃描槍(一定要將紅線範圍對準該條碼)讀取,成功後會嗶一聲
此時刷物品條碼,選擇不列印發票(記住有些會誤以為你要用愛心碼,請聲明)
4、會出來一張小白單或交易明細,上頭有手機載具的條碼,此時正確無誤。

四、實戰
1、7-11早就可以用悠遊卡等歸戶,雖用手機載具是多此一舉(若同時用悠遊卡付款的話
,其實也不用手機條碼,自然也會存進卡片,有歸戶的話)都很順利

2、全家 需先口頭詢問是否使用電子發票,否則出示也無用
2-1 店員讀不到的話請他換另一隻或另一台掃看看
2-2 有些店員按了半天還是沒有輸入進去,但明明有掃成功,可能是在畫面按取消吧?
2-3 反應有些很驚奇「這還是有發票呀!」(那叫交易明細……)
「先生,我們沒有英文鍵盤喔!」(我沒有要請你手動輸入手機戴具條碼的意思><)
「這是什麼?」(楞住)
「……」(淡定的操作)→常用的店家。

3、OK 全面電子發票,操作順利度大勝全家
3-1 三義火車站站前店 「哇!先生,你是第一個使用的,感謝您讓我們有機會學習」
(把另一位店員叫來觀摩……)
3-2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虎尾院區
超淡定,見怪不怪,除了有一天一個夜班的年輕人不知所措,搞了五分鐘後請另一位
資深店員協助外。
3-3 台中科技大學旁
超熟練,冷靜,無誤。(可能學生常用吧?)

五、心得
1、免去列印再貼上,除非手機沒電,否則不怕雨淋、紙糊、掉落、污損。
2、需下載免費的卡片軟體或QCODE掃進存檔,單純相片測試讀不到。
3、索取小白單,可確認有沒有成功,成功的話會出現手機載具一行字,後面有數碼。
4、有些人會誤以為你要捐愛心碼……
5、有些人會無視你拿手機出來,直接結他的帳,此時要提醒他先刷手機戴具,否則他快
速按完鍵,立即列印出紙本電子發票,無力回天,除非退貨重打。
6、無紙化甚至無卡片化,頗有優勢,唯一缺點是無智慧型手機或相關APP,只能印出來再
貼在小卡或包包上。

--
[m[1;37m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你曾努力多久並不重要。而是你目前還在努力嗎?那才是重點。P.182(與神對話)
創意文案、旅宿美食神秘客、、多元化文藝寫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
由 Blogger 於 8/22/2012 07:28:00 上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