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賽道番外篇 13《團體leader的責任》

如果認為不禁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那是一種選擇,他是方式之一,賽斯講說痛苦的唯一目的是讓你知道痛苦是不必要的。我們不是應該覺得自己不足才會去學習,你可以是因為興趣,你不一定有因為不足而去學習,他是最差的一種,最差是因為你相信你是不足的。你可能會學很多,客觀看起來可能很多證照或者怎麼樣,可是你的心態如果是欠缺的、我不足的,你就會活在那種心態裡面。可是這樣對企業主很好,有些企業主就會一直逼你,你這樣還不夠好,但是某一種客觀是好的,但是爽到他,艱苦到你。我們是希望說企業主或個人上是因為自我肯定我去學習,比較正面的那種情況下去學更多。你的感受是不好的,你的效果那麼好其實是沒有用的。不是對自己不認同然後價值很低而不斷的努力。

重新去理解你遇到的現象,用橡皮筋比喻,拉底那麼緊什麼也沒有發生,還是站在原地,幫橡皮筋射出去的時候,我們回頭過來看,那個張力有意義的。苦痛到了麼某一點,你有新的理解,其實那個苦只是你的認知錯誤的理解。或者是一個幻象,我用一個特殊角度讓自己這樣子感受。但是因為那個是我認同的角度,所以我不會認為是個很特殊的角度,差異是在這邊,所以當你去問其他人的看法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不過是千百萬種想法之一。就算是我平常認為這件事苦痛的事情,他都不必然是如此。一件事情加上我的認知以及解釋才成為情緒的結果。那你身上感知的感覺和情緒其實是由你建構的,由你建構的就可以重新詮釋,可是他如果不是由你建構的我就需要把外境處理掉。因為要改變的是心境,而不是在外境上的努力。不然你會永遠在外相上做努力不會停止是沒關係,但是你那個不會停止的動機、動力一直被確定「是不足的」。

就像我們覺得一直沒有錢然後盡力的賺錢一樣類似的例子,你可以覺得我很喜歡賺錢而且很有錢。

看到那個幻相,知道這個是我在這1秒之前信念的結果,而不把它當作一個客觀的刺激物。不要把對方當人看,因為你會期待他去改變,可是這對你是不利的,因為你會把力量分給他。你把他當作獨立的個體,他可以被期待、他可以被改變、他可以更精進,你變得是不能夠干涉他的,然後你就會用一種外在力量去改變或者只是更無奈而已。可是這些都不會有太大的效果,我們往往看到對方覺得是對方的問題然後對方要去解決!但是當你把它物化之後你就回到「這個是我的畫面」、「這個是我的實相」,你是從你的思想去改變而不是改變他。但人際關係往往是因為我覺得他是人他應該要會想,他要體貼、他要會改變,講過很多次了。那個就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來源,賽斯心法的觀點是不管你看到的會動或不會動,他還是你創造的。

 

每一個人都可以表達意見,你太多的力量在反對那個意見的時候,你就是以那個為核心。

 

 

實相創造出來不急著撤退有一個好處,你不會太快用正面的想法跳過去,然後馬上撇頭過去,其實你還是會被拉回來這個焦點,應該不是說不要太快跳了,變成另外一種境界了,我知道我有意識的選擇開了一個戰場然後我上戰場,我知道我開闢了一個戰場然後我要體驗這個過程。

 

 

欠錢還錢,就去貸款啊、工作啊!那有什麼問題?其實他涉及一種反問啦!逼迫對方去覺察更背後的問題,是有問題但不是你認知道的那個問題,我藉由否定你認知到的問題我讓你知道問題不在那裡,因為在那個層面你認知到的問題其實是沒有問題的。簡單來講,有些人覺得要改善生活都是錢的問題,真正的問題不在於錢,我們會讓他知道錢不是問題,而有一個更深的議題。那只是看到表象,以為如果我有錢,我們家的問題就可以解決。

那時候曾經建議基金會賽斯應該要有一個研究部,一個藏經閣,你這樣才有足夠深度去理解不同之間,先一門深入再去知道其他的,你騙不了你自己。無可救藥的樂觀,樂觀可以變成事實,為什麼可以變成事實?因為你知道賽斯在談身心靈的觀念是怎樣怎樣⋯⋯,所以你越了解就能夠越支撐你那些相信的身心靈的字字句句,信念創造實相或身體變健康,他並不是一個如意算盤式想法,他是你對身心靈有一個確切的了解,要不然就變成鐵兩的,你都不知道?那你憑什麼跟人家講你要當一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變得很空虛,變成喊口號,那你怎麼能認同「我們是來地球出差、學習、考察、玩耍的?」因為你相信你就會去做,做到了你就會更相信,他會變成一個正向循環。你可以做到是憑藉著你的相信,然後信心的一躍,我就做做看!但是我並不反對你做不到你不能講啦!因為做不到也要講啊,這樣才能互相鼓勵、樂觀主義、希望的灌注,所以我並不會說你做不到也在講?就是因為做不到才要講呀!就像我將很多境界我也不一定能打,達得到啊!但是他是一個我們可以建構、和努力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