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賽道番外篇 05《找出信念與實相的分裂》

不斷地找過去的原因,不斷地安撫自己,你總要處理現在,如果你找的是一直在處理過去的印記啦、印痕啦!他其實某個層面正在一點一點地剝奪你現在的權利,你總是忘記了其實還是現在的你在決定,賽斯說你小時候怎樣,你現在怎樣,現在已經不是一個可以被欺負的人了,被父母親罵你可以接受的,就算你那個時候接受。那個帶來刺激的人其實他正在現在一個困難裡面,假設父母親吵架,小孩子掃到颱風尾,他就覺得父母親不要我了,他常常會記起「你走開!你走開!」好像我是他們的累贅,擴大來講你真的相信他寫的嗎!你真的相信他講的嗎?你真的相信他說的話嗎?你現在為什麼還留著他?其實是有目的的,例如你說媽媽恨你,你小時候無能為力那沒有錯,可是為什麼現在還握著這樣的觀念相信自己沒有價值?想要幹嘛?一定有他的理由,誰是據說因為這樣子你才有辦法讓自己獨立而不需要依靠,這是你要發展的,因為如果沒有握持著這樣的想法你根本也出不去.我認為這個世界對我不滿,為什麼現在我是著這樣的信念?因為這樣子我就可以不屑或不滿,對這些人生氣,那其中有一個看起來比較正面的理由就是好像我就可以不理這些人了!我就可以去做自己,因為不管怎麼努力做還是獲得不了你們的肯定吧!接下我唯一該做事情不是休息就是做我想做的,那個限制性信念和你可能享受到的好處要連接起來,不說我剛剛舉的例子我就可以不用管別人對我的評論,我一直相信別人會批評我,那我為什麼一直握著這樣的信念?在我沒有覺察之前,別人好像一直批評我,不管怎麼做都得不到別人對我的肯定那我乾脆做我自己,我做我自己好了,你看到這個就可以把「別人一直批評我」的這個限制性信念放掉而專注在我做我自己。我不用管別人怎麼批評我,當你專注在這邊之後,你就不再需要用這樣的方式做你自己。你的實相一直是這樣子,你就一定喜歡、一定想要呀!你好像吃了十幾年的雞肉飯可是你一直要告訴別人你喜歡吃滷肉飯,你要騙誰呀!你乾脆就直下承擔講說我喜歡吃雞肉飯,不要再講說你喜歡吃滷肉飯了,然後你一直吃雞肉飯給人家看,這樣沒有意義啦!

        我如果接受我自己我就不會現在這困擾裡面,你不用說服你自己,你就不會搞出一堆事情來,覺得你好像害到別人也好,覺得你好像沒有辦法做一個從頭就開始規劃的人,你就接受你自己就是需要構思很久,最後幾天才會完成作品。你就不用再去講一個我剛剛的描述,我喜歡吃滷肉飯,可是我一直在吃雞肉飯。所以我今天可以做我自己不用去說別人會批評我,我就是需要思考縝密,我不用說別人說我就是不會想才需要思考縝密,我可以單純的只是很喜歡想事情,我不用有一個外在的壓力或限制性的信念去Push我來做我現在在做的這件事情

        如果你往外看都是別人的問題,如果你往內看就是你可以自己解決的。「登」是一個事情越快做好的衛星信念,因為還是跟那個急或快點弄完有關,因為你改變那個信念就會有其他的做法了,跟別人比就是說別人怎麼那麼積極而我那麼懶散?你就是想送你的雞肉飯、享受你的懶散,我就不用再去想說人應該要怎麼樣?要搞出個名堂、要積極一點、要負責一點,我宣稱我要那個東西來,可是其實我是在享受另外一種。其實你接受我可以懶散,我相信我可以懶散,我懶散也會有東西,那就真的會有東西,而不是在督促自己,你督促自己讓自己積極一點到最後反而沒有東西。會沒有結果是因為你本來想要那樣子,可是你就把自己撐起來下定決心要去做另外一個樣子,那我變得像你講的虎頭蛇尾!把懶散這件事情做好就是積極的。你就是規則,因為你有你的特性,你想到怎麼做就怎麼做反而是有規則的,可是你如果沒有想到就做然後人家跟你怎麼講,你的東西反而是沒有規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