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 473.jpg  

問賽道 高雄篇11 情緒對事件的渲染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13

1、物質實相都是結果了,妳當然可以說早知道就怎樣,那個苛責是一個
習慣。之前我們有談過,很怕被別人講。就是不管怎樣都不喜歡啦!被
講也不喜歡,沒有講也不喜歡。那最後就只剩下一種感覺,這樣做也不
對,那樣做也不對。重點是我存在的感覺很不舒服,只是我好像沒有一
直注意這點,然後隨著日常生活的變動,焦點就不在這邊。很多恐慌症
的人其實還是一直很恐慌,他只是hold住自已不要那麼怕而已,他只是
以一種外在的形式去hold住,那個意念並沒有消失。

2、妳被一件事嚇到,不管是十年,不管是一瞬間,那就是嚇到了啦!
妳的快樂也是,妳的喜悅,一剎那就一剎那呀!但是妳要抓住那一剎那
,其實我們也是抓住恐懼的那一剎那嘛!就算喜悅只有一秒鐘,妳都可
以放大它、渲染它。

3、很多原因,找不完,最後的原因就只有一個原因,阿嬤想要摔下去。
可是這個裡面如果妳有很多投射,妳的表現就當然會變得跟妳二叔父
一樣嘛!從妳個別的實相來講,為什麼我也會選擇了目賭這樣一個實
相的狀況?因為我本來就活在那個狀況裡面,有很多角度可以去講,
都是真的。★沒有事實,只要焦點。妳對存在的感覺,也影響著妳看
事情的焦點。那看事情的焦點又會引發妳感覺的投射跟渲染。不單純
是焦點,而是升起一個喜悅之心。妳怎看待目前發生不好的事情?那
是舊信念暫時的結果,不會是永恒的。所以我不會一直遇到令我恐慌
焦慮的事情。

4、她會分開跟你會離開她是二件事情,你會在這個分手裡面感知到的
其實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你們唯一共同的事情就只是分開而已。我會
因為我的自卑、沒有人要、失敗的這個概念而創造了渲染在這件事情上
,其實是我的情緒去渲染了分手這件事情。所以它是兩件事情重壘的,
對她來講是一個圓圈,對妳來講是一個圓圈,重疊讓妳們誤以為是同
一件事情,它其實是二件事情。所以從你這邊出發的原因是那樣子沒
有錯,可是是不是她跟你分開的原因?她有她的原因,跟你一點關係
都沒有。那你要有怎麼的解釋都可以,別人社經地位比較好,我們有
我們這邊的原因嘛!那她要怎麼離開是她的原因。所以,我在這個分
手裡面,我投射出我是失敗的、我是沒有人要的。其實這個概念就一
直存在。如果沒有覺察會,會覺得我要努力變得有人要,然後我要努
力變得成功。可是其實那個東西並不需要,而是從一個信念上著手,
我並不是沒人要,或者說我怎會去認為我沒人要?以及為什麼認為這
樣子的事情叫做失敗?從而藉由那個事件來了解自已存在象徵性的狀
態,純粹的沒有人要,純粹的失敗的那種感受。所以這件事情並不是
去解我跟她的關係,沒有什麼好解決的,而是在處理我跟我自已的關
係,我一直在看我自已不夠好,★那甚至我在這個關係裡面都是:「
哦!好感謝她跟我在一起。」我不是說不能感謝有個人跟你在一起,
可是當我是以這樣子,我就會覺得好像跟我剛描述的「一個有恐慌
的人以時間或空間來控制住」,那我以情感來控制住我的無價值感。
所以這份情感的離開變的是一份機會,讓我去發現我的這個信念,
而你不會在因著這份情感的分開去加強說分開是代表什麼,分開並
不代表什麼,分開就代表分開啦!阿嬤摔倒代表什麼?兒孫不孝嘛
!沒有!摔倒就摔倒,跟兒女不孝有什麼關係?可是一定會有人講
嘛!你們這些人是怎顧的?尤其是大家族裡面會有鬥爭。分手就是
分手,摔倒就是摔倒。

5、所有的事情不是去講那件事情物質實相的原因,而是去反思我
的心動,這樣子來了解就變成是「我對事情以一種了解的方式」來
解決。我那時侯大家也說是金童玉女,都很好呀!一直到前一天也
都很好呀!那又怎樣?當下是威力之點嘛!當你覺得你是有價值的
,就關係這件事情,在關係跟情感的需求上,當我了解我這個關係
並不是失敗,我之前會從關係裡面談三二一,第三者可能是一個情
境或人,比如說你剛在就在描述第三個情境。都沒有談到你們二個
,那談到你們二個也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自已,我跟我自已的關係
,不是我跟她、我跟第三情境的關係。我可以發現這件事情上我的
限制性信念,隱藏的那些部分,有我的意義跟我要的。我要的那個
訂單來了呀!只是來了,被我的信念扯到另一個焦點去。舉我的例
子來講,我要的空閒時間來了,但我的限制性信念就把我扯到「老
婆很長舌」這樣。我要一個人好好的生活,好好的打拼,在分手的
時侯,這個時空創造出來了,可是我的限制性信念,把我扯到分手
這件事情,它是不好的。甚至回來抨擊我是沒有價值的。就看你有
沒有利用這個機會,可是我們的限制性信念會把我們扯到你要的焦
點之外啦!

6、隨喜,爽才拿出來,不要把自已逼得要做一個多大的功德,它
要的是隨喜。我們當然都可以有理想、有規劃,那都ok。妳不需要
因為自已考不到六十分,然後就覺得自已很差。我可以有那個知識
、那個知性去判斷說我知道我不及格啦!但是那就不及格嘛!我不
能蓋掉,59分寫成95呀!這樣沒有意義。很多人在這會有一個誤解
,不好的再去接納它不是鞏固它嗎?那個接納並不是接納那個現象
上的不好,而是接納你自已作為整體,這只是我的表達之一,我還
可以表達更好。我今天跳水沒有辦法在空中旋轉兩圈半、三圈,沒
有關係嘛!那我只是在表達上是這樣子而已。沒有壞人嘛!只有做
了錯事的好人嘛!只有做了蠢事的好人嘛!健康也是,沒有那一個
人不是健康,就算生病也是健康,你只是表達出來沒有表達好。你
的概成讓你的身體所謂的生病,你沒有配合得很好嘛!其實生病就
是身體的感受跟大腦的感受不一樣,就算你生病也可以相信你是健
康的,你沒有錢也可以相信你是富有的。你表現不好,還是要知道
你是好的。如果你以一個我是不好、我是生病、我是貧窮的角度去
變得有錢、變得健康、變得表現好,其實很難。就算到那個時侯,
你也只是hold住那個好的現象。


7、當你在操縱信念,你對信念的熟悉度,你會知道原來信念是這樣
,那放到其實的實相脈絡裡面會變得是怎樣?你會開始思考這個問
題,賽斯說重點不是用信念去解決問題,而是去探索未知的實相,
信念到最後就是透過信念的作用而在不同次元裡呈現象徵性的具體
化,可是到後來就沒有這些東西了,就是一個純粹的感受。就我剛
剛的描述,當我們在操縱信念改變實相的時侯,創造實相跟本不重
要,因為你的存在就會創造實相,意識不滅,就是會有實相。我們
要你知道的不是如何創造實相,而是了解你自已存在的本質,你不
只是你,你透過實相來了解你自已,這才是存在的目的。我們只是
透過實相,實相透過信念來更來解自已是什麼。這樣的傳承是從一
切萬有來的,祂的每一份子來保有這樣的概念。遇見一件事情,了
解就解決,因著了解,原來我是如此、我是這樣子。進步有二種,
一種是同樣的狀況不同的方式對待,另一個是你更覺察你自已,你
認識到不一樣的自已,你對自已的概念愈來愈大,不同的面向也好
,可能的自已也好。信念在操縱的時侯就會引領你進入這個部分,
所以用信念解決問題其實是賽斯的一個騙局,我們有一次課的命名
叫賽斯的陽謀,你是透過實相來知道我是誰。認識你自已比創造實
相更重要。

8、我夠了,認為我自已不夠好,還是失敗的,夠了嗎?許醫師最近
講的,體驗貧窮,體驗夠了讓別人體驗,我們接著體驗有錢人的生活
。我們沒有討厭貧窮,我們已經知道了貧窮多好了這樣,我是肯定那
個經驗本身,我今天也是很喘,很怎樣,我就肯定那個經驗。滿好的
,身體反應我的狀態,你可以覺得你的體驗夠了。你的轉換或切斷有
一個可以去看的就是厭惡、害怕,是不是有負面的情緒摻在裡面?體
驗夠了,你不會怕它。它的無縫接軌。比如說你想斬斷什麼體驗、切
斷什麼體驗,你覺得什麼不好?靈魂設定的挑戰,每次都不計畫,久
了就會學到教訓;有一種是設得太高,這輩子渡不過,比如說以自殺
結束。那就這樣呀!享受那種張力。就算在那個時侯還是可以喊暫停
,你會憶起這是我創造的,這是我要的沒錯,我要不要繼續?回到初
衷,我了解了,我要停止。通常這個時侯你會牽扯到其它限制性信念
,比如說我很想賺大錢,是要用「賺」的哦!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後
來你就覺得這樣累,你說要放下來又撞擊到另一個信念,其實當初的
概念,我只是要體驗而已。只是你放的時侯,你的焦點又轉移到另外
一個地方,因著你的信念,我可不可以有一種體驗,從那個現況去承
認那是我的抉擇?承認抉擇只是在告訴自已說我可以停止、也可以繼
續,也不是誰錯的問題。我要體驗另一個什麼東西,那樣的相信就像
從嘉義到高雄,我就是要,我相信這麼做會從A到B,那我就去做。★
怎做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想做,自然會有相對應的工具出現。比如說
現在的單身是個開始,那你想做什麼?考公職考試比較像是行動,
不是目標。你要一個怎樣的生活狀態?你相信公職考試可以,對不對?
那你就去公職考試。可是如果你不相信或者覺得只有這個可以,那是
你媽要的,我不知道是不是你真的要的?我要有一個什麼樣的生活?
我覺得什麼可以做到?我就去做。我只是更細緻的去談說,這個不是
我很想做的工具啦!比如說我很想從嘉義到高雄來,只能坐火車,其
實我不想坐火車,但我相信只有坐火車會到。那個感覺就有差了,可
能還是會達到。有時不是行動上的困難,而是不相信那樣子可以,或
者也不確定那個目標是我要的。我現在要有一個穩定的生活,我覺得
考公職可以,我放棄其它的機會,那我就去做,考公職沒有不好。重
點是我要有一個平穩的生活,我要到高雄,但過程中有更喜歡的交通
工具也沒什麼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