莿桐 (45).jpg  

《一步之遙》

「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一年,我會做什麼事?」小愛躺在醫院的病床上自問。父親從頭到尾沒有出現過,母親則是自始至終一直坐在旁邊淚流滿面。

「我只剩一年可以活了,假設。那我有件事一定要去做。」小愛下定了決心,她轉頭看著母親,張開嘴想說些什麼,可是喉嚨太乾了。

「小愛,妳是不是想喝水?」母親擦了擦眼眼淚,起身倒了杯水過來。

「謝謝。」小愛狂吞,她還有很多事要做,不能一直躺在這裡。

「再也沒有人可以拆散我們了。」小愛心想,她想起了她的愛人,女王陸下。每次只要她想到有人發表蕾絲邊組合裡「誰是公?誰又是婆?」的言論時,她就覺得人們像是以方形的孔,窺視球形的天,還怒罵天空不尊守人類的視野規則。整個龐大的社會體制,為你好的國家機器,我們的相愛竟然還要立法院與世人的認可,荒謬至極。他們高舉著傳統、孝道、聖經、道德、法律、人類生殖的大旗,一副我很可憐你們這些人,不正常的人,我同情你們,特別允許你們在某些情況下可以取得我們的許可書,嫌歧視?那不要呀!不要進入我們這個體制呀!

網路小說《一步之遙》P1 胡愛晏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