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思考遊戲規則。失業了,人如果沒有對社會有貢獻,怎生存下去?這是誰訂下的規則?同意的又是誰?
失態了,在喜歡的人面前顯露那難堪的一面,在不喜歡的人面前被毫無防備的攻擊,又是誰規定要如如不動?誰
規定不可有七情六慾?失意了,心想事成、秘密、吸引力法則…為何始終沒有出現想要的結果?上了一堆的
工作坊、體驗營、課程、讀書會、演講、舞蹈,為何財富依然沒有滾滾來?愛與不愛都是愛,道理懂。高靈
、守護靈、大愛、愛自己,道理懂,而這些淪為口頭禪的遊戲規則,誰訂的呢?生命中要唱的那首歌,花了
十幾萬請人告訴我,結果呢?誰在同意?誰在監督?誰在實現?不尊守又會怎樣?何去何從?我想試著打破
遊戲規則看看,卻看見了自己那踩在邊界的心徬徨不己、害怕退縮,一但沒了紅絲帶、沒有圍牆,安全感何
在?誰規定一夫一妻制?誰制定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誰訂定什麼都不做是懶?誰?而打破了這些後,會發
生什麼事?什事?感冒一定要看醫生嗎?長成這德性一定要美容嗎?對未來擔憂一定要保險嗎?遊戲規則,
守得很煩時,是不是我忘了是在遊戲?忘了還有別的遊戲間?其他的遊戲者?我在玩大富翁,卻苦於將近破
產的煩憂。沒有地方住了,沒有糧食了,沒有資產了,沒有錢景了,沒有依靠了,沒有落腳處,沒有立足點
了,我忘了我在玩大富翁以入戲,可是我忘了我在玩大富翁以致於我玩得很痛苦。我想抬頭看看上面,是不
是真的…我站在虛構的紙盤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