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害怕再傷」
好人怕受傷,因為自覺人很好,為何大家要傷害他?
沒有比害怕受傷更叫人受傷。
害怕什麼,什麼就會成真。恐懼受傷,傷就會出現。
因為愈是害怕,愈是成形,愈是賦與力量。
《心靈的本質》一書提到:「不管所有的表象如何,一個外在性質的情況不會導致戰爭、貧窮、疾病或世上任何明顯的不幸情況。你們的信念形成你們的實相。你們的思想發動了實際的經驗。當這些改變了,情況也就改變了。把你自己的精力、焦點和貫注加之於世界其他部分的可悲情況並無幫助,反而加強了這種情況。以一種天真的方式對它們閉上眼,或說不管它們的事,是同樣的短視。因為對它們的恐懼假裝這種情形不存在,只會把你怕的實相帶得更近。將你自己堅定地放在你自己的實相之內,承認它為你自己的,鼓勵你的力量和創造性,從那種視角看看需要建設性幫助的世界的那些地區,或你自己的社會,那要好得多。在你自己的生活中,在你與他人的日常對話裡,在你透過團體或社團的人際關係裡,有意地盡你所能的加強別人的力量和能力。
個人的怨恨將不會累積。那種怨恨使人這麼害怕進一步的傷害,以致企圖逃避生活或人際關係,或怯於和他人接觸。去數你的失敗並不是一種美德。」
害怕受傷,逃避任何可能的傷害。在還沒開口之前就擔心被拒絕,還沒有告白就害怕被婉拒。還沒有表示之前就先預設立場失敗。還沒有嘗試就先想到挫敗。還沒有試就先想到之前失敗的經驗。連做都沒有做就先再心中再次地自傷。如此害怕,如此委縮自己,如此逃避任何愛人的可能性,並聲稱一個人最好,享受一個人卻忘了人是群體,人不能和其他人分開,人雖獨立但在內在實相裡我們都是一體,從沒一部分可以遺棄另一部分,沒有人可以不管別人而自己活得好好的,沒有一個人可以活在孤立的星球之中。因為傷過、因為痛過,所以害怕,所以不敢嘗試,所以信念形式實相,愈怕就愈不敢做,愈怕就愈會怕,愈受傷就真的愈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