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苦海還願」
你不必以好為苦,不必以苦為樂,你來到人世間是來遊戲的。你不是來受苦受難的, 你不必長時間忍受不舒服的打座姿勢以證明自己是佛,你不必斷食到快死以追求自己是神, 你不必,因為你就是活生生的神,不折不扣的佛。人生不是苦海,你不是生來受苦,你是純 潔無罪,你從未離開過天堂,只要你願意選擇,選擇權在你,決定在你。你要把人世當苦海 渡也好,你要視世人為罪人來救也罷,不管如何,有一天你一定會重新憶起,你的本來面目 ,因為你從未離開過主的懷抱,你也未曾不是佛過,你是一切萬有的本身,你就是那一,你 是總和大於全部,你也是那一部分,你是那之上,也是那之下,你是那苦與樂,你是那一切 的一切,無願可還,無苦可渡,無罪可贖,無人可救,無病可醫,無過可赦。
沒有誰欠誰,沒有還什麼債,不必苦苦念咒千百億萬遍才能成佛,不必讀遍三千部佛 經才能證明自己是佛,不必輪迴千百萬億世才能解脫,不必購買贖罪券才能重回天堂,你本 來就是無罪的,你本來就是清白的。沒有人可以定你的罪,沒有人可以審判你,沒有人可以 處罰你。你就是那聖三,你是那至高的存在,你是那奇蹟的祝福,你是那完美的禮物。你沒 有錯,你沒有罪,你沒有意外,沒有任何事在最高的實相、最宏觀的巨相之中是惡、是錯。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你來到人世從來不是為了忍受累世的惡報,還清累積的因果,清除累業的罪過!誰處罰 誰?誰救誰?誰許願?誰應許?誰忍苦?誰造苦?你不必再苦苦忍受了,總有一天,你終於 受過了,你總算想通了,你再也不要了!你靈光一閃,你告訴自己你受夠了,你不必抱著苦 海還願的心情,視他人為待渡者,視人生為苦,你會開始離經叛道,你會選擇不同的道路, 你再也不要跟別人走一樣的路,你選了人煙稀少的那一條,你開始不一樣了。
從今以後,不再以苦為樂。從今以後,不再嫌惡厭罪。從今以後,不再執著正義之劍 ,斬妖除魔。從今以後,不再起「義嗔」,以為自己是正義之士,對的那一方,以為自己是 解脫者,他人是執迷不悟的待渡者。從今以後,你會了解,世間沒有別人,沒有別人要被渡 ,真正要渡的是你自己。人生不是苦海,是實現愛的境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