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太雄,你是自由的》 胡愛晏 111.6.18

 

S__38494225.jpg

圖摘自韓劇雪之女王

S__38494227.jpg

「韓太雄,你是自由的」劇中女主說著。「胡愛晏,你是自由的。」我也彷復聽見了我的心靈權威對我說。

有些時侯,我那些巨大的悲傷彷彿小傑的制約與誓言,為了能打倒貓女,刻意用未來換取現在的快速成長,
迎來的是比死亡還要可怕的代價。這就是賽斯說的限制性信念吧?會不會也是老師說的風險與代價呢?

韓劇三要素,疾病,仇人,虐戀。這些不得不的限制雖然成為戲裡的張力與看點,引人落淚,深入其中
,就像《雪之女王》,兩個在相遇前充滿和無助的人,握住彼此,此後所有的牽絆似乎都消失殆盡,
所有的苦難也都將成為過去。金寶拉對韓得九(韓太雄)說:「鈴蘭花的花語是是一定要幸福,韓太雄,
你現在自由了。」


前陣子問JOJO老師我的三管齊下為什麼沒作用?
前幾天聽玩賽斯直播頻道老師回答另一個提問者的問題,發問者內心其實真正相信的恐怕不是她表面上那麼
努力做的行為。

「我究竟更深的相信,最真實地相信的」這才是核心,沒有發覺這個,做什麼功都徒勞無功,人生不是用大
悲咒式反覆唱著誰提出的四句口講就能一切太平的。賽斯不是淨土宗呀!也有學員問過老師這個問題,賽斯
資料有提到類似念經的概念嗎?


那些期待外星人降落或毀滅的日子,那些想著人生再也沒有激情,愛悲歡,怨別離,生老病,除了死都體會過
的興趣缺缺感,那些覺得反正到頭來還是場空,再怎體驗也都是那樣的無奈與無助感。反而像極了精神上的肌
肉無力感。徹底厭倦了門診、服藥、諮商、團療、日記、觀想、非暴力溝通、祈禱、抄經、用海水淨化、擁抱
蓋亞、各種所謂好起來的建議與步驟。


在團體或關係中,在管道或資訊裡,總會有人扮演好心的拯救者、熱心的分析者、愛心的幫助者,總會想起自已
從前也是、現在或許也還殘留著,想要讓這世界快樂、想要努力讓身邊所有人幸福、想要讓事情往正面改善、想
要點醒他人。


「認為這個世界要被改變,因為不夠好,或是好還要更好。」
「認為接受現況就是種消極,不上進就是種退步。」
「認為沒有讀賽斯資料的女生就是種悲哀、落伍、沒有福報,不值得我去認識。」
「認為人類就是地球上的癌,人類無藥可救。」
「認為誰沒有跳出來大聲疾呼,誰就是冷漠的旁觀者,誰就會遭受報應,下次就會被詐騙或欺凌。」
「瞧不起那些不吃素、抽菸、喝酒、肥胖或沒有心靈成長的人,我可是靈性指數很高的人呢!不像你們。」

我習慣到處問權威,尋求專家、大師、各種管道的意見。什麼都好,觀音、耶和華、月老、大天使,從一
個學者到另一個老師,從一個專業領域到另一個互助團體,什麼都可以,大家都比我強,但各種意見反而
無所適從,沒有標準答案,反而讓我更加無措。我既崇拜那些看似有我所沒有的答案的權威,又同時暗自
痛恨著,因著嫉妒、因著自卑、因著更加無能為力與價值感低落。二三十年來在各種宗教、書籍、身心靈
訊息,各種newage 靈性玩具,你想到的我大都參加過了,剩下的、新出的,我大概是覺得厭煩了或是換湯
不換藥或是已經是疲憊的大叔,累了,不想再迷戀了。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反覆上演,重覆聽著,人
間各種悲歡離合,各式各樣的悲劇。說也奇怪,除了故意歌功頌德或交作業式長篇感恩、八股式四句真言感
謝你對不起我愛你如此此類,我很少聽見是在分享「很爽、很快樂的故事」。當然,被逼的硬要分享一件值得
感恩戴德的事除外。心理劇、家族排列、互助團體、會心工作坊、讀書會、花精、塔羅、冥想、靈氣、氣功、
藝術治療……我已經懶得數或懶得攤開來放在桌面彰顯式地宣稱或積點式地邀功。

一個權威,就是一個限制。
一個信念,不管是正面或負面,也是種限制。不過前者是將聚焦的光點放寬點,後者是極限濃縮於陰暗點。
要往正面想,就是限制也是種體驗的方式,跟據官方標配般的雞湯式便利貼,沒有反面,無法體驗正面。

問誰都可以,就是不要問我自已,問我自已不準,萬一錯了怎辦?萬一天下大亂怎辦?聽別人的話至少還
可以推說是他說的。聽自已說的,到時出錯要怪誰?我限制了我自已,我待在這限制裡,究竟有什麼好處?
保護自已?體驗不同的感覺?我讓自已動彈不得,是為了自我實現預言嗎?自證自明。

也許只是想隱藏如同《K星異客》裡那個期待外星人帶走自已的女孩一樣的願望。

已經對於去聽他人讀取阿卡西紀錄體,什麼我前世是瑪雅人啦!或做什麼測試之後開心地發覺「啊原來我是
星際流浪者」之類的。也膩於分析這是什麼星座代表什麼性格,還分上升或下降。屬於人類圖之中的什麼?
或是只要抽牌,就暗示了我其中一個脈輪必要問題。奇怪了,我從來沒有聽過說沒問題的,都是抱著你一定
有什麼地方錯了,然後來找錯的地方。因為說你是完美的,就代表很虛偽,沒有指出你的毛病的話就顯得權
威不專業或是不真誠、不敢一針見血。


也許我們都害怕自已平凡,卻又尬尷地擔心自已與眾不同,是吧?

「我是自由的,我是的。」但,就像九把刀說的人生就是這個「BUT」,就像所有的通靈訊息或外星資料,
包括賽斯書,只要後面你我加上了「可是」、「但是」,「我知道是這樣沒錯啦!那萬一…」,這些都足
以推翻前面,不是在比誰有力量,而是「我們究竟真正相信的是什麼?」

就像賽斯在《與賽斯對話》中提到「……只要你們信任自已心靈的權威。那個心靈住在一個安全的世界和
宇宙裡,你們在那裡無法被扼殺、被消滅、被毀滅,你們在那裡永遠都是自由的。」「我所能做的充其量
只是讓條悉你自已心靈的權威,給你一份對你存在本質信任而已。因為,如果你信任你所是,你永遠不可
能走錯路,不管你用什麼話來說。你能夠飛越信念系統,就像蝴蝶飛過後院那樣。」

所以,信任你我的心靈權威,你是自由的,我是自由的,我們都是自由的。「除非」就是這個「除非」,
後面自由填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