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附錄:(變相的品酒大會)

2016/11/13(日) 問賽道之後山日先照 臉書直播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sethway/

IMG_0123.JPG IMG_0078.JPG  



這麼怕,這麼擔心,為什麼還是做了?
如果一定會很慘,那你要試嗎?是因為我們懷抱希望才去試。
有恐懼,沒關係。已經試了,一定有一個很好的理由,其實
我是覺得有希望的,雖然這個嘗試,我很怕。因為過膩了?
那你就會過到不膩的新生活呀!我是活在一種想像的恐懼,
雖然不是實質的,但是是有實質的感知作用。你覺得你有
希望,什麼希望?「體驗到不同。」過膩了?所以你就
會過到新生活。因為未來有希望,要不然我們再試什麼?
心裡其實是很期待不是這樣子的東西,同一隻畫筆畫出的
風格四五十年都一樣,可能想改變一下畫風。改變會讓自
我以為滅絕,改變了等於好像在否定過去,本體沒有行動
,本體不會成長。本身的動作又好像會威脅到本體的穩定
性,好像處在兩難之局,這裡有一個好像、錯覺。自我沒
有本體的改變,它又無法存在,它在不斷的改變行動當中
而形成。是自我在成長,不是自我在毀滅。是自我誤解,
自我以為被摧毀。

它基本上是自我在成長,不是自我在毀滅。

女學員:「所以擔憂是個陣痛期?」
polo:「是誤解。自我的誤解。自我以為被摧毀。」


polo:「當用內在感官跟本不用直播,你懂嗎?不用錄影
也有人知道你在幹嘛!」
polo妻:「這樣很可怕耶!」

polo:「賽斯說有一種精神性禮貌,不會每個人都去偷窺
你在洗澡,你在幹嘛!」
polo妻:「喔~~~」

polo:「對呀!你賢臟壞掉誰理你呀?你洗澡誰看?如果
大家能看,你以為大家想看你們的喔?」
polo妻:「我們可以去看到我們想看的人了嗎?」

polo:「當然可以」
polo妻:「那他願意給我們看嗎?

polo:「看他呀!」
polo妻:「看他open的程度呀!那可是我們看他幹嘛?」

polo:「好問題。」
polo妻:「對呀!」

polo:「先不用講那麼遠啦!回到剛剛講的,你幹嘛怕人家
看呀?第一夫人要看到,誰要看你們的?對不對?在擔心
什麼?跟你說我們努力的要死,都沒幾個人認識我們,你
還怕上一次直播,人家就會把你怎樣?而且這是信念問題喔!
如果你那麼怕,就真的會被找到。」
路人甲:「我就會像藍瘦香菇這麼紅嗎?」


polo:「像我覺得網路世界的東西,你跟本就不用怕什麼,大家
應該有聽過一個講法,不是你不會被破解啦!是因為你沒有引
起大家的興趣啦!講難聽一點,你是什麼東西呀?除非你夠有
名,人家夠想知道,你就會被破解啦!所以一般人跟本不用擔
心,但反過來是說你擔心也沒有用,你為什麼會成為擔心的受
害者?那跟本不是出不出名的問題,是信念的問題。」
路人乙:「什麼時侯我們會用真名現身?」

polo:「我跟妳講要反過來,當妳很努力講自已的名字,人家還
記不起來,妳就知道了跟本不用擔心。打一個名稱那有那麼容
易?對不對?」

感想:

隱藏了「臉」的「真書」,卻在無形的集體意識裡,彼此深知
。以為不為人知卻眾所皆知,如果你我知道藏不了、掩不住、
蓋不掉,最後會不會釋懷點,甘脆坦然直接播放在群體的精神
頻道、共構的心靈網路、超連結的意識平台?擔心出名,其實
跟本沒有人在意;不想出名,反而最紅;擔心被識破,結果沒有
人有興趣;愈大方,反而曉悟沒有那麼好怕的。這麼害怕傳播,
卻是隱藏很想被知道的渴望;真的覺得沒什麼,反而船過水無痕
,雨過天晴,驚鴻一瞥,得魚忘荃。吃飽飯,筷子就可以放下了
。直播結束,課上完了,人散場了。其實沒有什麼人在意你,
也沒什麼人有興趣,真的是操心過了頭,最後的最後,反而會
不會有點小小失望,原來沒有那麼紅?化名、筆名、藝名,還
不如素人的爆紅。「你的名字」是什麼?我沒有看。該知道的
就會知道,藏也藏不住。該忘的就會忘,記也記不起來。該曉
得的時侯,同時性就會讓你知曉。所以,沒什麼好擔心的。一
再地忘記,不過代表這件事、這個人不用被記住。東半部好山
好水,好像總是只有在渡假時才會想到後山,要不就是養病、
養老、養生之類的,什麼時侯可以像悟空一樣,手指頭往前額
一點,冥想想去的地方,瞬間移動就到了?

想到海邊,強度夠強的話,還真的會嗅到鹹味。
想念一個人
想完成一件事
想到一個地方
光是想的,我們就已經在時空旅行、瞬移世界了。
我們已經在這麼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