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賽道 台中星光幫04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07

15037158_10211454977278458_2956155326335658276_n  


家暴的人也總有會對人好的時侯啦!家暴婦女會一直沉浸在
在家暴裡跳不出來,因為對方會說對不起,我的錯,我好愛
妳,我剛剛不是我自已這樣。然後妳又受他的感動,對不對
?然後就又原諒他了這樣。妳要知道我在談的不是一個客觀
的事實而是妳主觀的感受啦!他一直是對妳家暴嘛!給妳不
夠的錢呀!他家暴妳,妳也只能念經嘛!他家暴妳,他忽略
妳,沒有給妳錢,妳就只能上賽斯課嘛!對不對?


要跟他聊天的意思是,我想要跟人有心靈互動,妳相不相
信人家會懂妳?其實妳有一個部分的議題一直是「你懂不
懂我在講什麼?」妳會一直問這個問題,那妳到底有沒有
相信其實有人會懂?可是如果妳不太相信,妳又一直這麼
用力,跟本妳也會覺得或者創造出「都不會有人知道妳在
講什麼」的現象。所以那個部分就可以停在那邊,比如說
妳已經知道妳要什麼了,妳就會回頭看,對呀!我要什麼
?那我的信念有沒有配合嘛?而不是我要什麼? 如果妳最
後是講到說「不是我改變就可以了」,如果外在的實相不
是我做什麼,或者是我自已信念的改變就可以變的話,如
果妳否定了這個。那妳就走偏了。



妳知道存在就是有價值,它就是一個定心丸嘛!妳就可以
做了呀!我就覺得沒有這樣做就沒有價值,妳管它有沒有
價值?妳的存在就是有價值,妳什麼都不做也有價值。然
後之後怎樣?隨便妳呀!妳要怎麼做,就怎麼做了。其實
很多人的行動是來自於沒有那個行動就沒有價值。可是當
妳確認妳就是有價值之後,妳什麼都可以不用做,那妳要
不要繼續做?隨妳呀!妳反而做得更沒有壓力。妳以為妳
要因著這個做而創造出壓力,所以妳就會有做這個才有價
值的壓力。而現在是說妳已經有價值,所以怎做都ok的。
存在就有價值,而不是妳做才有價值。


如果妳認清了,妳不會覺得平淡很差啦!而是妳更喜歡什
麼而已啦!當初就是妳這個「衝」的信念之下遭遇困境了
才有那一段停下來的對話呀!我們發現本來的那個衝或者
是說一定要高低起伏、很刺激是妳要的,可是後來我們發
現妳提出來產生的問題是在這裡,然後我們才會去發現說
其實妳也沒有那麼想衝,所以妳對平淡有一個新的認知,
這個一定要平衡過來,不是到最後說這個平衡還是不行,
然後我好煩喔!我去衝。


其實妳相信的是無聊不是有趣,這才是重點。因為我常
常會講說妳不要跟我講概念,妳要不要講實例的時侯是
會更清楚的。妳怎會一直遇到無聊的事情?因為妳的核
心信念就是相信無聊會存在呀!所以才會不斷追求高潮
嘛!我為什麼那麼刻苦耐勞?為什麼那麼勤奮?為什麼
一個人會那麼地勤奮?因為他相信懶惰呀!我如此深無
聊會存在,所以我得要努力。就像我們看到一個非常勤
奮的人,你從來不會知道他相信的是懶惰呀!一個真正
能夠很精采的人,他也會覺得平淡也不錯呀!等待下一
波還是下一個怎樣我就去那裡呀!我也不會那麼焦慮於
平淡,那一個人會那麼勤奮,是「我好像很懶惰」。正
向的行動來自負面的信念。妳相信人是無聊的,改變信
念呀!妳要先爽,三管齊下的第一步是要爽嘛!對不對
?要升起一個跟妳信念相反的情感的情緒。妳總有比較
正常的時侯,妳總有把這些無聊的情緒撥開的時侯,然
後妳一個爽的狀態的時侯,然後妳要把自已的信念導到
一個相反的想像上。不管怎麼樣都很好,這樣。平凡也
很好。我也不用那麼累呀!


當初的那個動作會來自於,我寧願累也不要焦慮啦!所
以當妳知道那個不會焦慮之後,妳就不會想那麼累了。
妳不累的時侯,反而覺得很好,都不用追求刺激。如果
妳那焦慮拆掉的時侯就會發現好累喔!可是如果妳那焦
慮在,妳會寧願累也不要去碰觸到那個焦慮跟恐懼感。
妳就會覺得平凡好好,不要再跟我討論問賽道,不要再
跟我談身心靈,可不可以跟我講一些八卦?


polo:「對於妳找過我心靈對談,做了,但是沒有用嘛!那妳到
底要怎看待這一段?」

學員:「就命運呀!」

polo:「不是,妳要怎看待這個?因為最近在處理比如說在諮商
室裡面,個案對輔導老師的投射或對心理師的投射,那就要去
轉化呀!妳知道他就是一個投射。好呀!那怎麼辦?我們已經
都沒有關係了,從現實的角度妳只能重新去看待這件事情了。
妳就是了錢了在我這邊嘛!妳怎麼辦?因為妳也不是講一次二
次,那我只是以這個東西做例子,那妳跟先生,跟妳小時侯的
事情,很多事情它都已經…從一個線性時間的角度來講…那妳
要怎麼辦啦?」

學員:「對呀!我也想問你說那還能怎麼辦?」

polo:「我只是在問妳說其實妳一直在講這些…到底我一直在氣
…氣什麼啦?我就沒有一件事情我是覺得順心的啦!」

其它學員:「剛她在說妳很down的時侯,我就一直在懷疑妳有什
麼時侯是不down的時侯?我真的覺得妳每一次都在down。」

polo:「不是,我的意思是說…」

女學員:「我急著想處理好。」

polo:「想處理好這個意圖沒有什麼問題,因為我就是不舒服嘛!
妳一直在講之前發生過的情境,不斷的講,不斷的講,它到底能
夠怎麼樣?」

女學員:「因為我覺得…」

polo:「等下…」

女學員:「你沒辦法給我們可以落實去做,到後來我想說為什麼我上
你的課這麼久一直卡住?因為我覺得你常常天馬行空的感覺,在玩文
字遊戲,就一直轉,轉不出去。到後來我就想說你跟許醫師有部分是
很像的…」

polo:「好,兩個部分,一個部分是妳可以去找妳適合的。第二個是
妳要知道妳到底是在憤怒什麼啦!」

女學員:「你之前就跟我講我自已一直去看那個脈絡嘛!從小就被遺棄
呀!我一直去處理還是這樣子呀!」

polo:「你怎麼去處理?」

女學員:「我就是對自已對話呀!我還有做筆記,你也知道呀!」

polo:「好,妳很努力,但很可惜的是它沒有解決。」

女學員:「對呀!那我跟本現在都不想看了。電腦一直有問題吧!」

polo:「沒有解決,還是妳的問題。不管筆記,不管諮商,不管妳老公
,不管妳之前被遺棄怎麼樣,妳都不能怎麼樣呀!」

女學員:「對呀!」

polo:「妳能怎麼樣?處理妳自已嘛!」

女學員:「我就想處理說為什麼我還一直這麼不舒服的感覺?有一個部
分你感覺更無力呀!」

polo:「因為妳從來沒有去處理…簡單講,老天對不起妳這件事情啦!」

女學員:「什麼?」

polo:「因為對妳來講,妳現在還有這麼多的投射,就表示我還是憎恨
老天爺啦!」

女學員:「老天爺?」

polo:「老天爺只是個代名詞啦!恨就對了,就很火呀!為什麼
這樣?為什麼是這樣?為什麼每一件事情都讓我憤怒非常?不
是那一件事讓你憤怒非常…」

其他學員:「是妳看這件事情的觀點。」

polo:「而是妳本身就憤怒非常,所以每一件事很容易讓妳看到
這個點啦!」

女學員:「我就想照你的方式去走,可是…」

polo:「妳不要再講照我的方式…」

女學員:「為什麼還是一直這麼憤怒呀?」

其他學員:「我覺得是妳自已本身太脆弱了。人家跟本沒有要拿
刀子刺妳,那妳覺得我受傷了。而且我會覺得說這個人每次講
話就是一直繞一直繞,就像nico之前講她的狀況,我也會把我的
感覺直接告訴她,她也會覺得說對呀!我覺得我之前好像很孬。
就是這些東西其實都沒有惡意,就是大家互相講說我覺得妳的
狀況應該是什麼…」

女學員:「不感覺惡意,只是當下覺得不舒服妳為什麼這樣跟
我講話?我覺得妳是女強人,不用把人看得很孬很爛的感覺。
我當下會有當下的情緒,可是就是沒有回答。我就想說我當
下應該要跟妳講,不是瞥那麼久不舒服。」

其他學員:「可能因為妳…」

polo:「等下,因為妳之後不會來了嘛?」

女學員:「對。」

polo:「妳要知道妳現在在創造什麼實相?我說在這個現場。」

女學員:「我就不想來了?」

polo:「不是,妳不是在創造妳不想來。」

女學員:「我的憤怒一直在投射?我常很多狀況不敢跟人家講說…」

polo:「不是,妳在創造一個絕望的情境啦!」

女學員:「絕望的情境?」

polo:「我是在講現場,這是我能做的最後的努力了,因為我們
不會再見面了。我覺得ok啦!因為我沒有拿著刀壓你們來上課,
雖然有些人可憐我才來上課。可是我要妳稍微緩下妳的情緒去
看到妳現在看到的現象,妳要知道這是妳創造的實相,或者說
妳感知到了什麼啦?妳感知到的實相是妳創造的。」

女學員:「可是我沒有想到你剛講的議題耶!」

polo:「因為妳還沒有覺察到,妳還陷在那裡,妳還在爭吵。
妳在創造一個絕望的情境。」

女學員:「對人的不信任?」

polo:「因為時間已經快結束。意思是說我剛如果沒有喊停,
會撐到下課。然後妳也不會再來了啦!妳會產生一種絕望感啦!
而那個絕望感並不是我創造,是妳本來就是絕望的。」

女學員:「我對這個世界就是很絕望?」

polo:「憤怒跟絕望是混在一起。妳是如此相信沒有意義之下去
追求意義跟追求刺激,在如此絕望之下去追求希望。物質實相
是自我在操控,自我是老大,所以最後自我會去撞牆,意思是
自我的信念最後會成為自我的王道,就是這個世界是令人絕望
的、平凡的、無趣的、沒有意義的。妳的行動本身、獨立本身,
每一次挫折,那個努力有沒有在一個信念改變之下去做?又回
復到妳最當初的核心信念而已,儘管妳一輩子好像都有希望,
但妳一直害怕沒希望。妳一直活得很有成就感,很刺激,可是
一直擔心平凡了怎麼辦?一直擔心沒有意義。可是妳最後都會
發現自我的控制力沒有那麼牆的時侯,妳就撞牆了。當妳無力
於讓自已刺激、讓自已有成就,妳就會發現不行了。」

女學員:「我覺得你略過不談…」

polo:「是我略過不談還是妳的實相?」

女學員:「你一直都說我的實相?」

polo:「那不然我要講我的實相?那是妳的感知,怎會是我的實相
?在問賽道的時侯我不會含情脈脈地看著妳,給妳很多時間,等待
,跟慢慢看著妳的回應。我們最終還是會回到信念創造實相這件事
,最後生氣的還是妳。就算我覺得錯了,好不好?那又怎樣?」

女學員:「我沒有要覺得是誰錯了…」

polo:「不是…」

女學員:「我是想要讓自已有舒服的感覺。」

polo:「沒有人能讓妳有舒服的感覺,妳懂意思嗎?因為我對那個
情境如果沒有那麼強大的困擾,那我也不一定要急著處理它啦!
也不用去看自已過關了沒啦!妳那個都丟掉啦!憶起就憶起呀!
不然怎麼辦?就踢到桌腳呀!不然呢?就是這樣呀!看妳要罵呀!
感傷一下,用個儀式,念個經,送玫瑰花,找朋友聊一下。妳也
不會忽視它呀!想怎樣就怎樣。它甚至不會造成困擾。踢到了,
就這樣而已。妳要鋸掉嗎?」

 


感想:

賽斯資料沒有用?心靈談話沒有用?問賽道沒有用?還是…
其實是自已讓它沒有用?找不到、追不到、求不得、得不到
、看不透,那一雙眼,是誰?那一個人,是誰的世界?

最近看到族友在徵另一半,突然想到定義「另一半」是否
就象徵著「本身的不圓滿?」實相論英雄,現在的狀態就是
最想要狀態,還在找另一半,就是相信自已只有一半;找不
到另一半,是因為相信自已缺乏。或者擔心更進一步真的遇
到了,會帶來很多麻煩。可能配不上,可能最後還是分手,
可能負擔很大,可能很累,所以其實內心深處寧願放棄,儘
管是口口聲聲甚至有人要幫忙徵求、打廣告。但真誠的面對
自已,難道不覺得現在的狀態才是自已最想要的?只是不願
承認。因為內心深處的核心信念,覺得一個人比較好,儘管
寂寞會想找伴,卻更厭倦於後來的種種麻煩。除非缷下這些
衛星信念環繞,甚至在看似「找伴」、「不需要伴」中間的
橋樑信念上過河拆橋,有伴也不錯,不代表青春的結束,也
不等同於無力承擔。沒伴也不可恥,不是急於擺脫或努力尋
找,雖然敲門,門就為你而開。但那麼努力與渴望,不就正
代表自已不相信?覺得沒有價值?所以才那麼地拼命?再思
考一下,一個已婚的人會徵婚嗎?一個有女友的人還會徵伴
嗎?(或許有人覺得不夠還是會,但那是另外一件事)。最近
看過最霸氣的一句話是「我跟本不用拜月老廟!」多帥氣的
一件事,當然,如果這變成是自欺欺人或交換條件或將自已
的意志強行違背他人的意願(雖然在無形協議中這是不可能
的,受害者與加害者是彼此對頻,這並不是脫罪或缷責而是
指相同信念的群聚),大家都心知肚明。你已經有了,你跟本
就不用求呀!可是這不是代表不能「選擇劇本」,讓生活更
快樂,還是可以,就運用賽斯心法,如下:


《個人實相的本質》p572
如果你是一個婚姻不幸福的女人 -1
妳可以開始想像妳有一個很好的追求者。
現在,也許一個氣宇軒昂的人不會出現,但如果妳正確的做
這個練習,妳將自動的開始感覺被愛,因而值得被愛,而且
「可愛」。而在以前,你卻覺得被拒絕、無價值、而且自卑。
這種被愛的感覺將改變你的實相,而把愛吸向妳,妳會表現
出被愛的氛圍。而後,妳的配偶可能會發現妳展示出那種最
令人歡喜的特性,而他自已可能也會跟著改變。在另外一方
面,妳可能把另一個男人吸向妳,因而找到了改變的動力與
理由,而結束了一個名存實亡的婚姻。因為妳的想像力是超
越時間的,它是達到妳自已本體的最偉大點金石之一。


先讓自已覺得可愛,徵都不必徵,要徵也可以,可是那時侯
的象徵性行動才是有效的,否則只是徒勞無功,拜月老這個
儀、親友團的引介、賽斯家族的推薦、公開的自我介紹全是
代理儀式,是自已想好起來了,才借著醫藥體系發揮推波助
瀾的作用。賽斯不是說沒有一個換心手術可以救得了不想活
的人嗎?那麼,實相會說話,現在還是沒有,就是現在是你
最佳的狀態,每一時刻都是最理想的自已,現在就是你想要
的。因為種種原因,恐怕那麼努力、那麼積極的背後是伴隨
負面信念(我不配、我不可能、我很累、我害怕等等),可是
又得積極與正面,於是真真正正「如你所願」,實相就是證
據,鐵證如山,它就是如實反映而已。心中缺一半,就真的
一直保持「缺」的實相嘛!圓滿才會吸引圓滿。其實我也明
白外面沒有別人,表相上是「缺另一半」,內在拉起的重重
枷鎖,很可能是覺得一個人比較自由自在,一個人比較逍遙
,一個人比較省,一個人比較沒責任。但這還是限制性信念
,讓我們看看賽斯怎說:(這也就是為何polo老師會不斷提到
生活遇到困境、遇到難題就去弄懂賽斯書呀!)

《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p260

有些人想要娶妻生子,而他們也具有做父母的極佳條件,可是,
這些人裡同樣又有一些人也許信服愛是錯的,或性是令人墮落
的,或孩子是表示個人青春的結束。於是,這種人可能會發現
自已沒什麼道理就與異性中斷了一個良好關係,或強迫對方主
動與他們分手。這裡,我們又有兩個清楚的目的,但它們卻彼
此為敵。那些相信他們生命有終極意義的人能受得了這種壓力
,而常常這種兩難之局以及其他類似問的題都有一個相當適當
的解決之道。

當你想要找一個對象時,縱使不知道他(她)在時空中的何處,
但你視為當然有可能的對象存在。可是,你想要找對象的意
圖送出了由願望及意圖所組成的「意識束」,像偵探一樣,
它們搜索這世界,以一種與真正警探完全不同的方式去偵察。
它們心裡懷著你的特性去探查世界,尋找一個他(她)的特性
最適合你自已特性的人。而不論你的目的是什麼,都涉及了
在心靈層面的同樣過程。


所以,修正信念,愛是對的,性是表達愛的和樂融融,孩子
是愛的結晶不是負擔也不是個人青春的結束,是走向愛的
下一個面向。你不會刻意去保持單身,你不會去創造被分手
的實相,你也不會逃避「來到生命中的緣份」,然後明明心
中是「最好不要」、「不想要」卻又在表面上否認「不可能
呀!我明明很想要」。沒有別人可以騙,說實話,也騙不了
任何人,包括自已。現在沒有,就代表你不要,就這麼簡單
,一再否認,就是否認「我創造我自已的實相」,那這是對
抗宇宙至高無上的法則,這件事是不可能的。爽快的承認,
接著翻轉信念,再對焦不同的劇本與頻道,這不是很好嗎?


還有,巴夏說的
波函數崩塌(collapse of the waveform),意思是當你強力
專注時你不斷擴大你的能量場域泡泡,你在納入所有對你最
有利,可能發生的顯化可能性,你在擴大你的可能性網,一
旦你放手那個能量泡泡崩塌回你的現實,你在允許那泡泡去
選擇可以幫助你發現那顯化的最大可能性。這就是矛盾悖論
機制,當你專注燃起你激情的事物,你實際上在擴大你的可
能性能量泡泡,當你放手、放開、放棄、你實際上允許你的
泡泡一下子崩塌回你的現實時自動選擇最大顯化可能性讓你
看到。這就是矛盾悖論機制,當你關注、縮小你的視野到你
有熱情的事情上,你在擴大你的可能性能量場域,然後放棄
、放開、放手使泡泡崩塌至阻力最小可能性最大的途徑在你
生活中帶來同步巧合事情,使顯化輕易快速發生。

讓我們再將矛盾悖論性質中的顯化機制清晰的解釋一下。你
們很多人被教導顯化是一種意圖、是一種關注、一種專注。某
一角度上說是正確的。然而一個非常重要的地方總被忽略,或
者這一點被單獨提到,使其變的和整個概念沒有聯繫。這兩個
顯然矛盾悖論的事情是「意圖、關注和專注」及另一邊的你們
經常聽到的「放棄、放開、放手」。這兩件事並不直接衝突,
不是不相融合。他們做為一整體機制一起運作。換個說法,悖
論一個方向的秘密是,意圖、關注及專注接著那一步做完後放
開、放手,讓意圖關注及專注在更高層面運作

剛好可以解決我長久以來的疑惑。
到底要努力集中催化與冥想目標呢?還是放神行。
結果不是二選一或互斥,而是神聖的悖論,兩者互容併行。
一起運作。

去上讀書會時聽到開出另一半的條件例如胸部大,我就懷疑
那是不是在實相裡凡不符合這標準的就一律無視?或許是開
玩笑,然而某種程度也是鏡射了我們不為已知的預設立場或
先設條件,也許是學歷、也許是外貌、也許是身高、也許是
背景、但這些瀘鏡偏偏正阻撓了架構二的安排。就像是上帝
派了三次的救援機會,全因為小我一心一意的局限性定義而
全盤否定。連天使聖團也愛莫能助。你許願,祂成真,但我
們卻設下一大堆的條件,不符合的就拒受、拒絕臣服、拒視
。那又怎能在架構一實現呢?並不是不能要求條件,也不是
不能很明確化、視象化。只是這有點可惜,因為不符合你的
眼、不符合你的標準的一律被排除在外了,偏偏她或許是真
命天女,卻因為自我的設限而始終宛如外人,視而不見呀!
不是遇不到,也許是一直在,只是我們戴上紅色眼鏡企圖看
見綠色。或許,專注愛,認出光,從自已發散出去,其它的
交給架構二去煩惱,才是王道吧!
------------------------------
附錄:(變相的品酒大會)

2016/11/13(日) 問賽道之後山日先照 臉書直播


這麼怕,這麼擔心,為什麼還是做了?
如果一定會很慘,那你要試嗎?是因為我們懷抱希望才去試。
有恐懼,沒關係。已經試了,一定有一個很好的理由,其實
我是覺得有希望的,雖然這個嘗試,我很怕。因為過膩了?
那你就會過到不膩的新生活呀!我是活在一種想像的恐懼,
雖然不是實質的,但是是有實質的感知作用。你覺得你有
希望,什麼希望?「體驗到不同。」過膩了?所以你就
會過到新生活。因為未來有希望,要不然我們再試什麼?
心裡其實是很期待不是這樣子的東西,同一隻畫筆畫出的
風格四五十年都一樣,可能想改變一下畫風。改變會讓自
我以為滅絕,改變了等於好像在否定過去,本體沒有行動
,本體不會成長。本身的動作又好像會威脅到本體的穩定
性,好像處在兩難之局,這裡有一個好像、錯覺。自我沒
有本體的改變,它又無法存在,它在不斷的改變行動當中
而形成。是自我在成長,不是自我在毀滅。是自我誤解,
自我以為被摧毀。


你擔心也沒有用
你為什麼會成為擔心的受害者?那跟本不是出不出名的問題
,是信念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