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光幫02


polo:「以前大家都會講一句話,我有相信呀!可是實相卻沒有,
對不對?你到底看到什麼實相?這段時間,你看到什麼實相,可
不可以用兩三句話描述出來?你那個實相是什麼?」

學員:「我覺得不滿意,但是我發現愈來愈好。」

polo:「這樣我不知道你看到什麼?如果你說你看到愈來愈滿
意,那ok呀!就繼續看呀!那還要解決什麼?沒有嘛!一定是
你覺得不夠,還是什麼。那不夠是什麼東西?比如說你剛有談
到一個,好像他還是在批評我啦!所以你是在告訴我說,我覺
得不錯,可是為什麼我還是一直看到旁邊那個人一直在批評我
啦?因為好就好了,說實在,我們不太會處理好的事情。那好
就讓它繼續好嘛!當然有很多地方是好的呀!比如說你感冒,
手腳是好的,當然不用去注意手腳是好的呀!那接下來你還能
夠再讓它多好?應該ok嘛!當我們去談感覺不好的地方,它也
不代表我們全部都不好嘛!只是說那個部分我需要去解決。我
想要變得不一樣嘛!你不要跟我談你的期待啦!到底你看到什
麼?是他一直在罵你、在批評你,還有什麼?」

學員:「你說一直喔?我覺得改善很多啦!」

polo:「你不要再跟我講改善很多,我知道了。我需要知道的是你
到底遇到什麼情境讓你覺得你一直需要所謂的找答案也好,或者幹
嘛?」

學員:「對呀!」

polo:「ok,當然你可以在談話的過程,因為你之前比較知道你的
議題是沒有價值感。在描述過程中覺得我愈來愈ok…」

學員:「那個部分其實已經…」

polo:「對!已經知道了。」

學員:「嗯。」

polo:「那到底你現在還看到什麼實相不是你要的?這樣講好不
好?」

學員:「什麼實相不是我要的?」

polo:「對呀!什麼實相你看到了還是不爽啦?除了我剛講說他
還是在批評我之外?結論是你看到什麼?你感知到什麼?」

學員:「我看到就是朋友比我跟小孩重要…」

polo:「我是不重要的,對不對?」

學員:「還是有這個議題,就是你覺得說他想找我,我不想鳥他;
然後我找他的時侯,他就覺得我很吵。看到是這樣的狀態…」

polo:「等下等下…」

學員:「嗯。」

polo:「你找他,他覺得你很吵;他找你,你覺得不想理他,那你
會用什麼話來形容這個現象?當然你有你的一句話去講這件事情
對不對?好,那就是你的實相。那是什麼?這是什麼現象?對你
而言。」

學員:「我最近忽然想到說他怎對我這麼沒耐心呀?」

polo:「那妳對他呢?」

學員:「對朋友就是這樣,我的感覺我不想理他,但是我在應付
。我有時侯在做什麼事的時侯,我不想放下,但是我在配合他。」

polo:「簡單講我不管你做了什麼,我比較管…你怎認為這件事
情啦?我說不合,那你說沒耐性,對不對?我跟你講,小孩也
是沒耐性,你對他也是沒耐性,你對整個世界也是沒耐性,你
對我的課也沒耐性了啦!不然你在幹嘛?」

學員:「可是我發覺…」

polo:「你到底在幹嘛?」

學員:「…好像堅持上最久的人…我為什麼需要這樣子?後來…」

polo:「用衛生紙寫個貞節牌坊送你。」

學員:「沒有沒有,憑良心來講,之前我有談到我想告一個段落
。」

polo:「簡單講你的不耐能不能轉化對一種神聖的不滿?老娘不
幹了啦!我離開這個課,離開這個家,離開這個老公,離開這個
小孩,因為你很多要應付,你也在應付我呀!對呀!某一個面向
嘛!你就是不想來這麼久了。你還來。老公要找你,你也覺得不
行,還是要應付一下,雖然很討厭,可是還是老公。小孩子呢?」

學員:「我只是不想再上你的課…」

polo:「好啦!我在講的不是這些現象,重點是你啦!」

學員:「嗯。」

polo:「我覺得非常地不耐了啦!對不對?」

學員:「很久了,對。」

polo:「不是對我而已呀!」

學員:「我對別人的好,會覺得很酸葡萄。」

polo:「其實上一次我想放上去的題目是『誤解誤解誤解,痛苦
的來源』,就是你對你的現象的誤解。」

學員:「我對我的現象的誤解?你是說詮釋錯誤?」

polo:「對呀!好呀!你認你為是苦的嘛?」

學員:「所以說?」

polo:「主管剩下多少錢,你要做什麼事,你需要承擔什麼,
表面上都是真實發生的對不對?它不會變。可是它的本質是
可以被改變的呀!」

學員:「就是變得我心甘情願?」

polo:「或者說就是我有能力嘛!就是上次我們看到的,我就是
有能力處理這些事情嘛!」

學員:「不想賺錢都這麼難,想要混過去都混不過去。」

polo:「所以呢?我這樣講好了,如果你可以後來了悟到說上次
那個點真的是這樣子,對不對?見不得人家好。那現在呢?現在
怎麼看?」

學員:「現在?怎麼看喔?」

polo:「你日子是不能用混的實相。」

學員:「就你必須要很積極正面去做很多事,可是你很不想做。」

polo:「對呀!所以你是覺得應該要這樣呀!」

學員:「所以我是覺得要積極正面去做很多事?可是我跟本不想
做!」

polo:「對呀!」

學員:「你以前不是叫我收完款就回家了?」

polo:「是呀!」

學員:「聽你的話收完款就回家了就出事了。」

polo:「行動是在信念改變之後。如果你的信念沒有變,你這樣
故是更衰的。你如果不想吃藥,可是你覺得醫生很厲害,那你是
自找麻煩嗎?你如果相信,你就去走那個脈絡的事情嘛!」

學員:「就是回家睡也會有嗎?」

polo:「你就改變你的想法,你的信念呀!因為之前你在那個舊信念
之下,你知道你就去做嘛!對不對?可是後來發現好像也不行。」

學員:「可是至少別人看起來你很積極?」

polo:「對嘛!那面子就有了,對不對?」

學員:「對對對對對。」

polo:「就不會被叫去罵。對呀!所以你知道呀!你會知道那個狀況
的存在,它是有好處的嘛!至少我在面子上是掛得住的。而我某個程
度也對得起我自已跟別人。」

學員:「所以這裡要怎麼轉?但我外表看起來很積極,內心很擺爛。怎
樣騙別人我是很積極的?」

polo:「為什麼要騙別人?很愧疚就是我覺得不可能啦!也不能這樣子
做嘛!可是真的不行嗎?你現在總共有多少錢?」

學員:「總共有多少錢要幹嘛?」

polo:「看你能休息多久呀!」

學員:「你叫我離職喔?」

polo:「我沒有這麼說啦!看你要怎樣…」

學員:「我所謂的休息是我有去打卡呀!有基本的東西可以領呀!」

polo:「好呀!」

學員:「我們可以把它當成悶著頭,不管呀!」

polo:「另外一個是被念的問題嘛!你也要接受你被念呀!如果你相信那
個脈絡是這樣。就像我姊,念呀!你就念呀!你最好把我fire掉。你對
於你自已的一個概念,你沒有辦法去支持它啦!你有這個想法,可是你
不敢公開啦!變成跟別人互動的一部分,有沒有?意思就是我不敢跟你
講…」

學員:「你的意思是直接講說?」

polo:「沒有,你就可以用一種手段,就是看你怎麼弄嘛!可是你要對自
已是有信心,這個部分不用罵嘛!經理,你也不要這樣嘛!可能你還可以
用女性的姿態或者是什麼,那個是手法的問題嘛!對不對?問題是如果你
都不能肯定你自已的狀態或狀況,你不就是說我認為掛零其實是ok的,可
是我會覺得這樣子是不行,你可不可以認為這樣子其實也沒關係?可能像
其它女生會說,經理你也不要這樣子,你也看看我其它的業績。不就可能
也會過?我不知道啦!可是如果你連這個肯定都沒有,你表現出來的就是
說,經理你罵我兩句好了。到最後你就會忘記我為什麼會創造這件事情,
你就會講一個很簡單的答案,人就是偏心。」

學員:「我就歸類到我的脾氣太好,我每次都被他念好玩的。什麼事情都
要念我。」

polo:「所以怎麼辦?怎麼做啦?」

學員:「我覺得還是要從心理上的改變。」

polo:「是不是牽扯到一個核心信念,很沒有面子?」

學員:「對,很沒面子。」

polo:「沒有面子,對我姊來講,這叫輕鬆不費力啦!不用做。要念給你
念啦!念久你也不念了。重點是你舊信念之下你自然的行動,你積極的
行動已經讓你受不了。你懂我意思嗎?那個東西已經讓你快死掉了。」

學員:「我覺得很累」

polo:「對呀對呀!重點是這樣子呀!不是否認那個部分曾經帶來的價
值,而是說我本來就是要讓它掛零,我才能緩和下來我那種很積極做
的心情嘛!這在當初下決定的時侯就會看到的事情嘛!我當初就是不要
搞這些呀!所以某個程度才會擺爛嘛!然後我如果又用舊的觀念去說這
樣子沒有用,不行!你就變成進退兩難嘛!」

學員:「所以我後來的結論是說沒有想賺錢怎麼那麼難過?」

polo:「可是你會有這種結論是你本來就有這種想法呀!就是你一直覺
得不能啦!像我姊現在留在公司唯一的原因是她怕沒有工作喔!沒有
名片可以跟人家講我現在在幹嘛!她滿想混的,我就說妳就去參加直
銷呀!那要不要賣是妳的事呀!」

學員:「可能她覺得那個頭銜不夠好。」

polo:「所以,每一個東西都被化約到後來我是沒價值的啦!或是我會
被看不起啦!」

學員:「或者是很窮啦!」

polo:「然後我就是真的感受到會被經理看不起啦!」

學員:「他會覺得隨便找親朋好友開戶就有,我就真的沒有親朋好友。」

polo:「整個東西是不認同這個嘛!那你也相信沒有嘛!其實在一個轉變
的過程,你沒有警覺到你在轉變。接受這樣一個過渡啦!把這過渡變成
一個肯定啦!肯定就是我真的沒有那麼在意面子。我沒有我想的那麼在
意啦!而且我知道在意面子這件事情讓我搞得很累,所以我如果慢慢那
麼不在意,我會變得愈來愈輕鬆。只是現在是過渡期。之所以會過渡是
因為好像看起來兩邊都不能做。可是另一方面是我也沒有像以前那麼不
加思索的去做了。」

polo:「你要講我都沒有,其實是我都不想要。」


polo:「你說誰沒有苦呢?可是…」
學員:「你說那個苦是自已選擇的?」

polo:「或是你把它放大啦!我說那個狀況是存在沒有錯,那個
狀況比如說你的存款呀!對不對?如果可以看到背後的那個背
景,或者說彼此的信念嘛!簡單講有一些了解的話,就會比較
不會是非我族類,就被你打掉。所以現象或許沒有變,可是那
個感受的本質、事件的本質是什麼,是會變的。因為真的每個
人像你那樣子去看每件事情嗎?不盡然。」

polo:「每天在重新創造你所認同的實相,重點不是實相,是
你認為什麼?如果你認為現在是歹命的,你可以認為你現在
好命呀!你不要管錢多錢少、做什麼事情,還有很多歹命不能
聽課的,題外話。你有這些錢,你可以說我現在好命,也可以
說我現在歹命,這隨你講的。沒有人壓著你說你一定要說現在
好命或歹命,可是如果你說我有現在這樣的錢,我是歹命,那
就歹命呀!可是如果說我覺得現在就是好命,我感覺是好命,
我才不管實相是什麼,而是管我的意識的創造跟建構,就會變
對我談過的就是之後你可能錢變多了,所以你當然好命。第二
個是錢沒有變多,可是你也覺得你還是好命。因為你已經在這
樣的狀況裡面,認為你是好命的了。當你如果覺得這樣也不錯
,它真的後就會變得不錯。可是如果那個時侯開始吵,開始吵
是說想像未來不好,現在也不好,那就不會結束了。所以回過
頭來,我可以想像我現在過得很好。」

polo:「十幾年前好像滿流行你去看人家快死掉的那種,激起
自已的我好幸福。ok啦!有的人會被說服。有的人會覺得又
沒有頭殼壞掉要去看那個。所以本質上是你的意識在決定你
的感受啦!其實我們要的不是要有錢啦!我們是要有錢之後
變得歡喜啦!所以我們要的是歡喜的感覺,不是錢啦!因為
什麼都要透過錢,結果錢變成目的了,我們本來要人家看我
得起,要自已看得起,那才是目的啦!不是排場啦!可是到
最後變排場了。我如果一定要排場,人家才看得起我,我自
找麻煩嗎?我一定要變成那樣嗎?不用嘛!你就看,看你要
不要看得起你自已?你不用管你外在有什麼。而是你看得起
你自已後,你的外在就可以配合得了你看得起你自已的那個
狀態。」

polo:「對你而言那個是什麼,你以那個定義去定義你的實相
,然後你從那個實相去理解你的信念,因為其實你的跳躍跟
你很多焦躁的東西,會讓事情聽起來很亂。你也不知道到底
對一個實相的理解是什麼?你如果要更清晰,那個急躁如果
一時沒有辦法放慢的時侯,你最後要對你自已理解的這件事
情,給他一個很簡單的描述啦!這樣你比較容易從我遇到的
實相的那個角度來跳到說我是什麼樣的信念會造成這樣的實
相?要不然你有時侯又會跳進去處理外相怎麼樣的造成我的
刺激,所以我覺得怎麼樣。就會變成這樣子跳來跳去的呀!

 

 

 

 

 

 IMG_01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