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友火鍋 (40)  

[分享] 問賽道-新竹風08-做自已就是最適合的教育
語音檔下載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04

△「儘量不要用你想到的方式去教他,他會過得比你想的好的太
多了。父母親不是要當一個好的父母親或理想中的父母親,
,你只要把你自已做好就好,你只要做你自已,不要說做好
,那才會應會的對這小孩子是最好的教育。你只要做你自已
,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那個才是最適合你所接觸的學生跟
小孩。」

△「如果不要去管他的話,他會活得比較好。」

△「你不能否定現狀而蓋起高樓,你是在既有的狀態下體驗夠了
,產生神聖的不滿,去跳到另外一種體驗,而不是既有的體
驗不夠好,現在的方式不夠好,常會被變成你一直在追求好
的,後來你發現你追求好的動力來自於一個負面的信念,是
相信這個世界不是這樣,但很想要變成那樣。父母親一直教
人不能自私,要大方一點,可是一直在告讓小孩子人是自私
的。如果你特別強調的話,反而在他的人生會不斷遇到自私
議題。採取這個行動的人是擔心還是嘗試?是探索還是迴避
一個不好的意象、不好的狀況?是來自於好奇還是?」

△「不是沒有更好怎麼辦,
因為永遠都是最好的,
永遠在那個當下都會是最好的。」

△「你要讓你的行動自由,就是相信,有效的行動是跟著信念
走的。」

△「你永遠是你主觀建構的世界,你看到不好的事件,並不是
你跟它一分為二,在一個層度上你跟他沒有分開。我們看
到的社會現象不是社會現象,是我們的心理現象,是我的
心理心象。」

△「那個不舒服是你要負責的,我們講推了一把不是社會責任
而是身心靈。」

△「情緒是代表信念的結果。」

△「你可以相信每個人都有側隱之心,那如果沒有,可能是有
某個狀況,可是你不會對這個狀況特別批判它。」

△「你不用害怕講多了人家會很煩,講少了會力道會不夠。
你已經成熟到可以應付每個當下,而不需要設立一個
規則來綁住自已。你不需要一定要怎樣的作法啦!因
為你是夠成熟到可以應付每個當下的,或許你覺得這
個當下滔滔不絕的講,你也不用擔心怕別人會覺得講
太多而尬尷。」

△「不在那個內容上的變化,而是你能不能相信你的衝動
與自發性,每個行動都是『爽!都是我想體驗!』它
沒什麼不好啦!你要做的就是體驗,你相信它會達到
,而不是因為採取什麼行動。我知道選擇是體驗而不
是好不好,跟本不用怕未來會比較好或是不好,或錯
了怎麼辦?」

△「選錯了就選錯呀!它也只是選錯而已。」

△「你要爽五百輩子嗎?不可能嘛!那五千輩子呢?」

△「那就接受,不要再用智不智慧這件事情來做煙霧彈呀!」

△「那個張力是好的,你要的是活力本身,而不是現象。我們眼睛往外看會看到現象
的不好,而掩飾我們要的是那個張力。」

△「談戀愛也是在曖昧時期,賺錢也是在奮鬥時期,登山也是在過程,你不用丟一個
煙霧彈說我要那個,其實我要的是刺激。往往我們都會誤以為我們是在做好事、
求智慧,有智慧沒智慧都是假的,享受那個情慾所造、帶來的張力。」

△「沒有敵人,那來的張力?」

△「我就是喜嘛!我也沒有害人。你也害不了人啦!如果真的害人,也是害到你自已」

△「就直接承認就是要那個張力。」

△「你遇到什麼就直接說那是我要的嘛!」

△「對佛教來講是受業的過程,對賽斯來說是體驗的歷程,那就看對你來說是要怎樣
去調解。」

 

-----------------
感想:
做自已就是最真誠的互動模式

很真誠的面對自已、做自已、接受自已

也許我就是喜歡那單戀的張力,也許我就是喜歡那一個人單方面喜歡一個人的感動,
想來連自已都很感動。直接很大方的承認再也不必遮遮掩掩、欲蓋彌彰、超脫飛昇
、淨化昇華,對呀!就是喜歡,就是沒有理由,就是無可救藥。

我看見我的喜歡
我看見我的執著
我看見我的欲走還留
我看見我的拉扯
我看見我的看見

看見,然後,接納,然後「在其中」、「是其中」、「樂於其中」

 

那些很誠實很坦然的路
不用再花時間隱藏自已
那些煙霧彈再也用不著
不用花錢去自欺欺人
那些很真誠很真誠的面對

無條件的接納自已

想逃時,就逃吧
逃不開時,就接納自已逃不開吧
執迷不悟,又何需悟?
不悟亦可,執迷又如何?

現在還在執迷不悟,就代表現在需要執迷不悟
一心不想執迷不悟,偏偏更陷入執迷不悟
想要快點轉動門把,忽略了生命的歷程
那必需盈科後進的體驗,無法一步登天的跳脫
縱然事件的慣性當下就可以結束
可是沒有價值完成,依然會止步不進
再怎樣轉移焦點

也徒然

自動導航必然切回來


你還深愛著她,卻告訴自已不要再愛,這才是最
深的執迷
還愛,就愛,不羞愧,不假裝,不逃避,不急著跳出來
愛的流動,從不會因為掃到地毯下而昇華
你愈閃躲自已的愛,並不會讓你成長

患得患失就患得患失
絕望就絕望
認清她不愛你就認清她不愛你
責怪自已就責怪自已,不要再昇起
我怎又責怪自已了?

痴戀就痴戀,不要假裝很灑脫
已假裝很灑脫就假裝,不要再假裝沒假裝
苦戀就苦戀,就享受這個苦
單戀就單戀,你愛她,跟本從頭到尾與她是否愛你無關
本來喜歡一個人就是一個人的事
你就還喜歡著她,卻在理智上告戒自已不要太沉迷
不過是貼上可恥的標籤

接納自已的迷戀
接受自已的愛戀
接續自已的痴戀
接著自已的單戀
接下自已的苦戀


既然抵擋不了(雖然何需抵擋),何不再沉迷一點?
更肯定一點
更坦然一點
失望就失望了,要不然要怎樣?就享受這失望
盡頭就盡頭了,牆前就牆前了,死不了心就死不了心
那又怎樣?

你不能否定現狀而蓋起高樓
你是在既有的狀態(迷戀著你的迷戀)的肯定走入下道門

你還在單戀那就單戀,而不是急著不要再暗戀
接受自已的狀態
而非急著否定
然後急著跳入下個新世界

還是喜歡那就喜歡
不要假裝自已不喜歡
還是期盼
那就期盼
不要勉強自已不期盼
不是沒有更好怎麼辦
因為永遠都是最好的
永遠在那個當下都會是最好的

天涯何處無芳草聽來像耳邊風
那就耳邊風
聽不進去就聽不進去


破功就破功
暴走就暴走
迷失就迷失

你的規劃
你的自我
你的猶豫
永遠不敵同時性
那一切萬有的同步性安排

反反覆覆就反反覆覆
渴望就渴望
心跳加速就心跳加速
臉紅就臉紅

誠實的面對自已
接受你的不接受
接受你的惺惺作態
接受你的誇張
接受你的緊張
接受你的苦笑
接受你的痴迷
接受你的故作堅強
接受你的自私
接受你的多愁善感
接受你的強顏歡笑
接受你的認為不應該

接受
坦然
接受
再接受

你還在這裡
你還在想她
你還在牆前

那就在牆前唱獨角戲
又如何?

深深的甘願
深深的入戲
深深的活在當下
深深的進入
深深的入夢
深深的接納

門在旁邊就在旁邊
管他如何近?
高興去拉門再說
現在
還很想在牆前
又何需騙自已二選一?

你高興
你享受
你甘願

你知曉
你自願
你歡喜

牆如鏡
牆似境
牆是竟

你還是愛著她
那就愛
既不犯法
也不違背道德
何恥之有?

一舉手一投足
一言一行
心心動念

皆是禪機已到

看見佛
看見上師
看見造物主

在她的身上

何必五百年化為石橋?

你瞥見了永恆

愛竟是你唯一的菩薩戒
愛著她是你唯一的十誡

禪機已到
無需多言
愛就對了
愛就是了
就愛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