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戀雞排 (11).jpg  

△「你在我身上佔的好處,那是你以為的呀!因為我本來
就不在那個脈絡裡面。因為你已經不把那個當作擁有
權的概念的話,或釋放部分權力出去的話,你跟本也不
覺得會被偷,因為你一開始就設定被偷了啦。」

△「妳會在意的點,其實牽涉妳對這事情原始的信念。」

△「我會被利用的這個實相的產生,不就是本來我就有
這個概念嗎?」

△「因為妳跳開,其實就是在講這件事情是真的啦!
可是我們會被利用、會受害,這件事情一定是假
的啦!妳只是跳開而沒有思考、改變信念的時侯,
妳變的把這件事情當真了。那是他的真實,他的
事情,可是如果妳也認為是這樣子,那妳就得去
處理嘛!可是如果我覺得ok呀!你覺得你利用我
了,那很好,那是你的事啦!不是說我真的覺得
被你利用很好,或是可以拿去做好事怎樣怎樣,
那種,而是我知道我是活在我的脈絡裡面,我並
沒有失去主控權或者我會成為受害者。你認為我
是受害者,你是獲利者,沒關係。那是你的角度
而跟我怎麼做是沒有相關的。比如說我們有很多
東西被利用了,我們跟本不知道,但那源頭還是
我們相信我們會被剝奪了、被利用了,如果沒有
,妳不會這樣解釋。妳本來就有這樣的概念,妳
遇到這樣的事情就會這樣感知。」

△「要求對方改變,是不切實際的。」

△「妳要和平,不是反戰嘛!妳反戰沒有用嘛!就我
就是相信和平,那現在戰爭連連怎麼辦?那還是
相信和平呀!」

△「妳沒有被拉走,兩個信念,一個是我會被拉走,
另外一個信念是我是沒有力量的。另外一個點
是我在這個被拉扯的過程裡面,去展現一點點
的意志,自我肯定啦!」

△「當我們眼睛往外看,當我也覺得被利用,那妳
要憶起一些身心靈的概念是這個概念的講法一
定是錯的嘛!那錯的時侯就知道說不是去講那
件事情是對或錯的,而是去講我怎會吸引這件
事是錯事?妳婆婆會虐待妳,妳朋友會陷害妳
是她的事情,可是我為什麼會吸引婆婆來虐待
我?他會陷害是他人格有問題,問題是我會成
為這件事情的主角那是我的問題啦!因為我認
為我會被利用,然後這個社會上大概都是這樣
見縫就插的概念嘛!那一直以來我都在往反向
,那妳一直往反方向就是更確定這件事存在。」

△「因為妳是以意志力的強度去做,而當妳心靈上變
累了,不想再去控制的時侯,妳就沒有那麼強的
自我去往一個方向走了。可是當妳沒有辦法往
反方向走的時侯,其實妳是重新去面對到這件事
情背後所有的信念而去改變信念而知道這件事情
其實不是這樣子,或者他永遠可以這樣子利用人
,可是那不關我們的事情。我可以在從這個點去
回到我們剛剛講的,我只是在走我的路。那他要
這樣子去截取我某一段去幹嘛,那就跟我沒有關
係啦!」

△「那個不甘願並不是回到真正狀態的以為喔!妳還
沒有意識到真正的狀態其實不是啦!妳只是一個
期望,可是妳那個期望是對著妳認為妳是沒有能
力的那個人反抗而已啦!我知道我沒有錢,然後
我很期望我有錢,可是妳還是不會有錢。因為妳
並沒有認知道妳是有錢的,妳只是期望妳是有錢
的。而那個期望是對著我是沒有錢,我是在懷疑
我沒有錢的那個而產生的。疾病也是呀!我很希
望我是健康的,那通常是因為我相信我是生病的
,而不是回到一個最原點深信身體本來就會健康
或許對妳來講也一直在懷疑自已的能力夠不夠好
,我應該要變得更好才對。我是以我懷疑我自已
的能力不夠好,所以我要學得更好的角度出發的
,那一直能來那個意志力是很強大的。所以妳能
夠一直展現,好像能力很好,做很多事情。」

△「你看到一個人那麼勤奮,你甚至都很難想像他是
很懶惰的,好像你單純做你自已就是懶惰的人?
所以他其實是相信了懶惰,雖然很多人都覺得你
已經做得很好了,可是他相信他如果不這樣做,
他是一個很冷淡的人、懶惰的人、很差的人。所
以有時侯做得非常轟轟烈烈的是暗示另一件事,
你以為做馬戲團、高空彈跳的是很勇敢的人,但
他們會去嘗試每個危險,確定自已是安全的。」

△「象徵式的行為是賽斯騙人的,因為跟本沒有象徵
式的行為,你做了就是行為。你今天怎會多花五
塊錢買飲料?因為你試的要建立一個信心,我是
有錢的嘛!生病的自已只是你多元性自已的一個
可能面向,而我們聚焦在那邊。」

△「不是想像我現在已經好了,我是確定有一個好的
我在那邊,可是你怎麼能夠這麼確定、信念上的
肯定?還是來自於你可以多讀賽斯書的一些觀念」

△「發生的事情都是幻相,它不是重點。反應才是真
實,本來就是存在的實相。發生什麼事情不用管
它,我的感受和反應才是真實的,我本來就是一
直存在的。」

△「每一個想像都是存在的真實,想像其實是既定的
又是自由的。每一個想像的本身都是跟可能性自
已的相遇。」

△「肯定那個體驗,而不是除之而後快,你要除之跟
本除不了。你要在物質實相努力,然後不斷的換
一個換一個,其實是沒有什麼作用的啦!那個意
識流的感受其實都在,不會因為變化而沒有。或
許你會用意志去堅持存在某個狀態裡面,可是當
比較沒有那麼強的時侯,或者說你已經不希望再
是這樣了,那你就會回到一個原點嘛!」

△「一直換,而沒有把負面的想法,恭喜你,你是以
一個對抗負面的方式去想正面的。那賽斯的講法
是你就是把負面的想法掃到地毯裡面。」

△「那妳會擔心,好,那就擔心吧!把它想完,反正
其實妳會擔心,妳已經直接都想完了。」

△「當你為了某個理由讀賽斯書讀到後來,你會發現
那個理由是假的。你跟本不會管那些事情,當你
為了某事而做某事,通常,你的手段其實是無義
的。而你本來以為的目的其實只是手段。不管你
是因病入道還是因什麼入道,入道才是真的。」

△「不去管它的話,通常都會好。」

△「要孝順父母其實也是你要的,因為那個時侯對你
來講認同那個價值是比較大的。所以對於你過去
所謂的展現,癌症是一個幻相,它告訴我已經價
值完成了,我要改變另外一種生活的手段,可是
因為我想要改變而不能改變。」

△「有一個部分的動力來自於否定過去的生活,所以
我現在要過得怎麼樣,那可能會跑到另外一個極
端去,所以當你肯定的時侯你就不會那麼極端的
做那個面向。而到時侯你會變成兩個衝突的體驗
。衝突,其實是合一的體驗啦!你在自已的生活
脈絡裡面把做自已跟做乖乖牌一分為二,你本來
在虛空中沒有一個議題是沒有辦法體驗的啦!你
就是有一個設定點然後把他一分為二,去體驗二
個東西。」


感想:
覺得厭煩的時侯,選擇逃走也是可以的啊!
你可以不必那麼堅強,你可以不必面對,你可以不接受,
你可以不喜悅,你可以不覺察,你可以不領悟。真的,
那是可以的,你沒有要一定每分每秒都法喜如狂,你
沒有要時時刻刻都堅強樂觀。你更沒有必要非和另一個
人白頭到老不可,有也好,沒有也好。不必因為害怕一
個人而感到羞恥,可是也不必因為想和人攜手到老而覺
得太庸俗、太隨波逐流。但是你一定要真誠的面對自已
,就像臥虎藏龍說的:『答應我,妳這一生都要對自已
真誠。」

現在就是你想要的(現在就是我想要的),對自已覆誦上
千萬遍,直到深深的甘願,深深的覺悟。你會發覺一直
以來,我以為我的現況是我不要的。可是這是違背宇宙
至高無上的法則的,並沒這回事,連一切萬有也無法抗
衡,就算是漫威世界的T.T.O.A,總宇宙的唯一至上創造
者也無法抵抗「我創造我自已的實相」

現在就是我的實相,現在就是我所想要的,當我以為我
不想要的卻創造出來了,這是最大的謊言,如果真的有
惡,那惡就是無知。我自以為這不是我要的,偏偏這才
是我真心想要的,至少在過去是一度下定了決心追求的。

我不能像電影《未婚妻的漫長等待》中,上了戰場還在
一片兵荒馬亂中刻字的先生一樣,我不能等到身在打仗
的情況中還搖拳痛喊為何我在這邊?為何發生在我身上?
我為什麼選擇這個焦點?我為何創造這實相?這不是我
要的和平呀?

海賊王的和平主義者是最大的嘲諷,明明是兵器卻配上
最不搭的名稱。現在沒有和平,是因為自已不想要和平
,不能搭上了雲宵飛車才怪罪老天爺說我又沒有排隊、
我也沒有買票、我更沒有對焦這個嚇得要死的實呀!
錯!沒有覺察的是當初其實是有這個渴望的,有這個
畫面的,只是延遲性,這個劇本浮上了檯面了卻忘了
初衷。

如果沒有覺察那也就算了,第一步不是先苛責自已沒有
覺察到「自已的不覺察」,就接納吧!現在的你是獨身
一人,你卻以為你渴求靈魂伴侶,奇妙的是,你現在的
境況才是你最想要的,你卻以為你想找人共組家庭?但
你很真實地面對自已,你就會發現那連在諮商室也難以
啟齒的(有趣的事反而在諮商室外,深層的治療開始了,
也許是那個點被啟動了,後續效應如骨牌推向前去)其實
,你不想生小孩,你不想符合傳統的期待,就算頂客族
也無妨。可是你一方面又自責這不符合社會道德,尤其
是父母的價值觀,不是有一句會打入十九層地獄的經典
嗎?「不孝有三,無後為大」,這任憑新儒學與入世佛
教也無解,基督也愛莫能助的標準。可是完了完了,這
話怎能說出來?這心中的真實感受怎能表達出來?這是
對不起天、對不起地、對不起所有人的。因為這太自私
了,太不承擔了,太不像個男人了,太脆弱了,太瘋狂
了。但這偏偏是真心話,並不是說你不能切換到下一個
頻道,也許最後你還是走向婚姻,可是至少是帶著歡喜
甘願,那是「我現在也很好,我也很享受一個人,可是
我不是因為怕被人說嘴或不得不才走向婚姻家庭之中,
是因為當和尚遇到鑽石,是因為魯夫從一檔切換到二檔
甚至三檔了,想要換檔了,想要活用了,想要成就了,
想要試試不同的新世界了。那不是被逼,不是心不甘情
不願,不是因為討厭一個人、不是因為厭惡現況,不是
因為想割捨過去,不是、不是、不是否定自已才去進展
、才去轉向、才去切頻的。

而是坦然,而是誠真,而是接納,不用在隱藏,不用再
假裝很努力去追,可是明明是鬆了一口氣的在心裡大喊
太好了!追不到!看吧!不是我不想要,這就是沒有緣
份喔!我不是不努力喔!我這麼努力也沒用喔!那我可
退場了吧?夠了吧?大家都也都看見了吧!不是沒盡義
務喔!我試了我能試的喔!其實在心底深處早就預期被
拒絕,甚至還非常期待被拒絕,只是表面上假裝很傷心
,內心卻很歡悅!就像POLO老師說的「畫面很混亂,靈
魂很喜悅」。這才是最坦率的真心意,再也不用去欺騙
別人、再也不用去偽裝自已。啊!我就是這樣的人,真
好,能說出來真好,能正視這最沒有外衣的內層真好。
胸口不再悶,心跳不再那麼暴衝。

我怕一個人,所以我要不怕一個人?錯,我跟本不怕一
個人,所要我才創造這實相。我甚至還很喜歡一個人,
可是我要應付悠悠之口,所以我只好假裝我在找,在
等,在迎合。那久遠的發起思惟,沒有想起來現在卻
突然察覺的是不知在那個時侯開始,在上一段親蜜關
係中,就向內我發聲,我不如一個人算了?反正跟一
個人也沒兩樣,甚至我覺得一個人還比較好,一個人
更輕鬆,比較自在,不用動軏得咎。好想要一個人喔!
可是我忘了,然後假裝在捉迷藏,忘了自已是鬼,忘了
自已是被找的那個人,忘了當初,當初,是自已設計
這遊戲、參與這機制的。

然後我一邊不解,為什麼我人會身處在鬼屋之中?我有
說我要玩嗎?我沒有呀!我怎會自討苦吃呢?這不是我
創造的實相呀!

是啦!這就是你要的,你創造的實相。

那並非得不到葡萄然後說很酸,假裝自已不需要。是說
曾經一度像誹紅女巫說的三個字「No more mutants!
」(不要再有變種人了!),我不想再談戀愛了,我不想
再二個人互相糾纏與撕裂傷口了,我不想進到婚姻體系
裡。現在變種人只剩不到百分之一,含淚的汪達不能說
這不是她的心想事成呀!這就是她一度崩潰下的發言呀!
這是她的強大魔法呀!

我就是那汪達·馬克希莫夫,忘了自已的創造與魔法。
現在我憶起了,我不再拒絕承認,我享受我創造的世界
,也許最後會盈科後進,也許會轉換頻率,也許會改變
想法,沒關係,那之後再說。我現在,就享受這當下,
這是我要的,我不再否認說這不干我的事,這不是我想
要的,我不再騙人騙已了。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來了,
其實我還真的滿喜歡現在的自已,輕盈的體態、輕鬆的
狀態、輕快的心態,我很急,急得很好。我是孤單的,
孤單的很好。我是內向的,內向的很好。

我不必當個好人,我也很好。
我不必努力去變好,我現在就很好。
我更好,只是因為我接納我現在就不錯,然後錦上添花,
我想試試多元面向體的另一面。不是因為現在不好。

我現在就很好,真的很不錯。
我很享受我自已。
現在就是我要的狀態。我其實很喜歡一個人。(多重意涵)
哈!

大心。^^

我是為了自已。
會開始寫問賽道文字檔其實也是為了自已,因為失戀吧!
這個失,其實滿尬尷的。有得才有失,擁有才能放下,
但若不曾抽菸沉迷,又如何戒菸?戒什麼菸?本來就沒有
抽菸呀!失什麼戀?跟本就是自已單戀呀!那我是為了解
決這個胸口很悶、想不透、在牆前執迷不悟甚至還期待牆
有天會變成門的膠著境遇,去跟polo老師約心靈對談。覺
得一小時太短,我就隨心所欲隨選問賽道語音檔來聽,反
正他講他的,我聽到我的,留下來的都是感動我的部分,
有沒有人要看、誰要看、看多少、誰在聽跟本與我無關。
就像周筆暢的歌詞中我是為了感動我自已吧!其他人是
順便的。就邊聽邊紀錄,我也不打算逐字稿,我一開始
也沒有在算總共有幾集?我跟本不在乎,並沒有預計要
完成什麼豐功偉業,能不能成書,這跟本不是問題,在
另一個實相早已成書,我在這個地球版本裡做的事情只
是做做樣子,假裝完成還沒有完成的事,事實上早就完
成了。純粹是享受這個過程。

有時侯,很好笑的是,我聽到錄音檔裡本來在講東,突
然學員講到西,polo問這兩個有什麼關聯?還是本來就
在等時機,要插進自已的話。這段令人拍案叫絕!每個
人跟本在談他自已的馬克杯版本呀!各說各話、雞同鴨
講,我有時侯在講話會發覺為什麼我還沒講完,旁邊的
人就打斷,然後急著發表意見?到底你有沒有在認真聽
我說話?我還沒說完。後來我發現我對家人也是一樣,
我會急著下判斷,快點結束這個話題。有時侯跟同事聊
,明明我在講述的是一個例如說我覺得這個狀況令我很
不舒服,後續我想聽到的其實是怎麼解決與應對,結果
對方完全不同調地在解釋這來龍去脈!我又好氣又好笑
地在心中os:「我的意思不是這個,你怎又岔開來了?表
面上有關,跟本引到其他地方去了!沒有搞清楚重點,又
急著講自已的事,跟本沒有在認真聽嘛!」

 

學員之間彼此承接完全不同的話題,也許跟本在找機會

打斷對方的談話,不想再聽下去。也許在找時間,快切

入自已的故事。我們跟本沒有在就事論事,只是想被

傾聽、想解決自已的「難關」,很有趣,我們都在裝

著看見同一個馬克杯。

後來發現,我也是這樣。

那問賽道裡不也如此,聽上課語音只是籍題發揮,從頭
到尾我都在想我自已的事,怎樣從這語音檔截取自已有
用的訊息,講直接一點是面對情感、面對暗戀、面對無
法轉移焦點的解法?你有沒有感動、你在乎的點是那段
?我其實一點也不在乎,這好像滿自私的,但我真的是
基於這個出發點。如果這個不是那麼困擾我,我就不會
想要再回頭聽問賽道。我並沒有看到哇!還有那麼多聽
不完的畫面,而是慶幸哇!有這麼多,一定可以聽到對
我有幫助的訊息。

很多看來沒有關的,在講婆媳、在講創業、在講癌症
,但我或多或少還是能拿來對治在自已的愛情困擾裡
,坦白說我一開始是先挑看有沒有為情所困的主題,
發現不多,後來就放寬心,放正如塔羅牌一樣,隨我
解讀。我聽到的都是我準備好聽到的,我聽進去的是
對我有用的,我們每個人本來都在自話自話、文不對
題,是假裝同一個馬克杯在溝通,實際上各取所需。
我很急,我就接納我很急;我很急著從牆裡走出門,卻
發覺打開門,我怎還在牆前?原來是我還想在牆前,
我還在牆前,我還沒走出,就代表這是我想要的。我
在牆前的價值完成還不到位,我的靈魂還體驗不夠。
因為想趕快畢業,高我就留你愈久,因為想快點進到
下個階段,反而停在牆前更久。既然這麼急卻沒有從
門走出去,還在撞牆。那就代表我不接納我的急,我
以為急是不好的,我還否定在牆前的日子,我認為站
在一道不理我的牆前,是件苦差事。我覺得可恥,我
覺得自討苦吃,我覺得丟臉,我想走人,我想轉身,
我想開啟另一道門。

這個因為牆不好而想打開門的信念,每道門又變成了
牆。內我彷彿在說,好呀!你覺得牆是牆是嗎?那
門也變牆好了!

想起一的法則比喻八度音階,我總想快點從第三密度
揚昇到第四密度,殊不知愈急愈慢。因為錯把天堂
訂在未來,當下才是威力之點,一、二、三、四、五
、六、七,並非斷層樓梯而是夜市在賣的洋芋片螺旋
型般彼此相連,一連二連三接四拉五到六續七,第八
密度開啟下一個七度音階。我在一也在二更在三也在
四、五、六、七之中。是一切萬有統一內的分離,是
我設限,我將之視為斷層,將一、二、三視為不好,
想快點進階。

可是人間就是天堂,沒有別的事可做,沒有別的地方
可以去。沒有較好或較壞的自已,一切只是體驗的面
向的不同角度罷了。


每個人都想被傾聽
每個人都在利用談話假裝傾聽其實都在講他自已的事
每個人也只能聽到自已的事
所以我只能創造我自已的實相,別人的看法如何,是
我接受了,才對我有差。是我認同他人的價值觀。

我只要感動自已就夠了


索取了三本賽斯書外傳,神奇的是我放了一本在上班場所,一本在家,一本在我的辦
公桌上,乏人問津。我也懶得推薦,也不想一個個勸讀,有緣的人自然會欣賞。有些
人置之不理,有些人隨意翻了就放下,卻也有人很興奮地說她也有報名賽斯村、有聽
許醫師的演講之類的。她問我可以拿嗎?我說歡迎。反過來感謝她的欣賞與接受,讓
這「道」流動。沒有人問,我就沒有推薦,有緣的自已會來看,我只想感動我自已,
你若被感動,那也是順便而已,不是我的目的。偏偏當我自已也很感動時,全世界
也增益完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