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NewAge
標題 [分享] 問賽道系列-新竹風:06意識之流
時間 Wed Sep 21 21:33:56 2016
───────────────────────────────────────

鮮友火鍋 (53)  

△「夢,它不只是你的投射,而是一種實質發生的事情。夢、
想像、回憶跟現實生活,其實它的本質上是一樣的。」

△「每件事者都是最好的安排,可是對自我來講,它不一定
覺得好,如果從自我的角度,你覺得不好,你也可以把
它當作是夢。那你如果想要一個好的記憶跟好的未來,
你也可以用想像的方式把它建構出來,所以才會去提到
說本質上是虛幻的也是實質的啦!那這樣的技巧只是應
對自我,你有這樣的需求嘛!就像剛剛講的那有可能被
騙了一百萬,我明天還要請他吃飯?這件事很難做到,
那為什麼要這樣應對?因為自我產生的痛苦,沒有辦法
再繼續往前走嘛!可是你如果把它當成是夢的時侯,我
們就不把它當成很真實的一件事情了,而你就可以跟你
的朋友依然是好朋友。」

△「並沒有一定要依著前面發生的事情來做決定。」

△「你相信什麼,你就用那個方式去處理。」

△「分不清楚就不分清楚啦!重點是你要他分清楚的背後是
一種擔心,你要能夠放掉,背後還是牽扯一個很大的安
全感跟信任。你不帶他看醫生,某個程度也是不太想強
現實跟想像的分別。你怕是他(自卑症)分不清楚,會不
會在工作上或是對人上會怎樣?其實你在這樣做的時侯
,如果沒有一個立即性的危險,其實你在做一個預防措
施嘛!你可以是安全的,但你看到紅燈最好還是不要闖
過去。除非放在自閉症兒童上:『媽媽,現在是紅燈但
我看到的是綠燈,我們過去吧!』這個時侯才有需要做
一個立即性的反應跟處理,不然背後其實支撐你的是一
個不安全感。」

△「萬一他把現實跟想像混掉怎麼辦?」
「那他以後就會成為把想像跟現實混在一起的老師,然後
還有收入。對不對?而且他是天生的,天生好手。」

△「不是那一種病況的呈現,就代表那一種心靈狀態的阻塞或
出問題。不是咳嗽就是有話沒講,不是怎樣就是怎樣,有
沒有?因為它有不同的呈現方式。」

△「當你認為想像沒有用,夢沒有意義的時侯,你真的很難有
動力,他不是說我努力去想像,因為行動本身牽涉到信念
嘛!他不是喊說你要做就可以,因為你的信念沒有變,你
也做不太到。」

△「可能性的你也是牽涉你想像的開始,所謂意識的擴展或
啟動內在感官,也是從想像開始。你想像,它就存在,
你的想像逃不開可能性,可是可能性又是如此之多,
所以你又是自由的。你的想像就是有那個可能性存在
,就好像說你今天進來只能吃這些菜,我為什麼只能
吃這些菜?可是這些菜有幾百萬道,你想像不到的它
都替你想像到了,你一定會挑到自已想要的。你唯一
要負責任的就是你的感受,你感受不好,其實你就是
沒有為你的感受負責任。我如果因為要負責,而忍受
自已的感受不好,我是沒有辦法發揮我潛在的所有能
力。等於你並沒有為你的感受跟品質負責啦!」

△「因為我有一個概念,事情應該怎樣。任何的東西,只
要你爽就可以做,唯一的(限制)就是侵犯嘛!沒有了。」

△「如果你不想管,上帝就會幫你管。你覺得要考慮、要擔心
、要幹嘛!上帝覺得你這麼有心,就讓你做嘛!你是我的
子民,你想做我就給你做,我也不想說不行呀!可是如果
你不想做,那沒關係嘛!我就幫你take care。」

△「我們的力量就是用在不斷創造的過程與理解自已嘛!可是
你如果把很多的心思或力量放在一個所謂考量的層面的時
侯,兩個問題,力量被分散了。如果你把自已處在忍受的
狀態裡面,你就是對自已不負責嘛!這樣子講好了,你做
了一件事情,你沒有傷害或侵犯意圖對不對?可是這個人
,他就跳起來了對不對?然後跳起來了,你就好像起反應
了對不對?歹勢,不是,你的一個衝動做出來了,他跳起
來了不是因為你這個動作,是因為他背後的東西。所以跟
本是幻象,是後面的東西在呈現。」


△「你不要看發生什麼事情,發生什麼事情只是一個代理性,
是一個幻象,重點是你怎麼反應,那個才是實相。除了
那個之外,這本來就是你會有的議題啦!而不是這件事
情,這件事情只是協助你去看到這件事情,去看到你背
後的信念,跟這件事情一點關係都沒有。那如果不了解
實相的本質就會變成說,那我就因為這件事情會再形成
一個防範措施,就變成經一事長一智的那種描述。可是
經一事長一智不是真的智慧,是經驗造出一個應對的對
策,那你會發現後來好像會比較順,沒有錯,因為你正
在建構一條路,重點是你縮限了那個可能性跟可能可以
反應的範疇了。」

△「改變自已是為了認識自已。」

△「創造實相某個角度就是改變,為什麼創造實相?
為了認識自已。我們已認同了實相,所以賽斯
的陽謀就是實相是你創造的,我們要用信念改
變它。但最後你就會發現,原來不是在改變實
相,這一切都是想像的結果跟信念的建構,跟
本不就是要解決問題。其實就只是體驗,從體
驗中更認識你自已是什麼?」

△「改變就是你要幹嘛就幹嘛!改變是手段不是目的
,一定會改變,因為總有一天你會受不了呀!一
直想投胎的最後會受不了,因為他會想怎會這樣
?那就改變個方式規劃一下。」

△「可能是失望可能是無力,那就覺得算了,我就縮
回來,反省是ok,可是我也可以反省之後回過頭
來想我知道我要去做而不是告老還鄉嘛!一個現
象上你好像做很多事情,那還是錯的。重點不是
不要做,是怕做不完,對吧?上戰場,就把仗打
完,你管它殺不完殺得完?」

△「暴力是對攻擊力的誤用或者絕望,所以才產生暴
力。可是另外一方面如果我們不能信任我們的攻
擊力,那你可能會很多狀況,因為那個力量是在
的。但是你感覺到那個不好,那樣不行,那個時
侯你就會有意無意去限制你的攻擊力量。」

△「就算有攻擊,都是愛的展現。因為你不可能被我
攻擊啦!除非你自已對號入座了。」

△「你可以認為一個狀況是怎樣而去表達,最好的安
排不能當作不行動的藉口,當然你也可以覺得不
要動啦!所以它是一個選擇,重點在於那個行動
本身背後的意圖,你是意識到自已的惡意攻擊嗎
?還是沒有?賽斯講的侵犯,你不小心的侵犯,
都不算是自然的罪惡感,對不對?就連那件事情
,你可以改變,但你不需要覺得你是錯的。重點
不在於行為,不是故意的,就不需要罪惡感。」

△「很多事情不在於行為的現象,而是在於你是不是
有意?」

△「很多為善的團體裡面,到最後都會變成裡面最後
的問題就是在於那邊不能表達,那個部分被掩藏
起來,不管是有意無意,因為會覺得這樣子好像
不對吧?你講別人沒有做好,好像就在批評別人
,怎麼會變成這樣子的一種謬思呀?而很多的攻
擊力就會出不來,出不來就會從那裡出來?就從
其它面相出來呀!」

△「每個人要去認同自已的攻擊力,每一個行動都是
英雄式的啦!每一個行動都是英雄式的衝動,不
是那種看起來好像很偉大的才是,因為每一個行
動都代表一個可能的分支,而不是一種現象的呈
現啦!重點是你的力量、你的攻擊力的展現,它
可以是建設性的,可以是批判的,而不是把攻擊
力轉化變成一種和平的現場。」

△「當你做一個在地的行動的時侯,事情就會漸漸被
改變,當你的理想太高遠。理想主義者最後變成
狂熱份子。那狂熱份子,創造力變成暴力的形式
。攻擊力是創造力,攻擊力是媽媽把小孩生出來
的力量。就像我們在給夢或想像一個合法性的地
位。」

△「你生氣或哀傷的時侯,該罵就罵,該打就打吧!
反正那個時侯要覺察有某種程度的困難,那就算
了啦!不再在事後再批判自已,我怎麼沒想到?
我怎麼這樣講我兒子?講就講了,要不然要怎樣
?某一個程度,這樣講好像很不真切,但你就是
要忘掉那個覺察啦!」

△「不要把工作當工作」

△「衝動是內我最理智的評估啦!」

△「後悔是後悔的問題,跟衝動沒有關。該生氣就
生氣,就人的反應層面來講,不能覺察就不能
覺察啦!不要太苛責自已,因為有很多在學身
心靈或學佛或學覺察的人,會覺得自已好像不
夠好,你跟本不再在對自已去做一個額外的評
估跟評判啦!就是怎樣就怎樣啦!那你唯一要
做的就是那我要怎麼看這樣?才是我要負責的
事情。」

語音檔下載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04

----
感想

一切都是為了認識自已、了解自已、體驗自已、成就自已、
取悅自已。

周筆暢有一首歌,《我選擇喜歡你》


不再迷信所謂偉大的付出
英雄的名字從來是個包袱
我選擇喜歡你只不過是取悅自己
守護你可能為了感動自己
好好珍惜你無非把幸福安樂
留給自己
我這樣抱著你全是為了救贖自己
喝醉了也許想要看清自己

守護你可能為了感動自己
好好珍惜你無非把幸福安樂
留給自己

我拯救過誰無非讓舉世仰望
崇拜自己
假如我離開你也可能是考驗自己
忘了你也許代表放過自己」

取悅自已、感動自已、救贖自已、看清自已、感動自已、留給自已、崇拜自已、考驗
自已、放過自已


不能覺察就不能覺察
生氣就生氣
執迷不悟就執迷不悟
傷心就傷心
忘了就忘了
衝動就衝動

逃避就逃避
害羞就害羞
脆弱就脆弱
遮掩就遮掩
反抗就反抗
重複就重複
失敗就失敗
難過就難過
盲目就盲目

就像《無敵破壞王》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post/37621568
我永遠不可能好,當個壞人也很好

我不再需要變好,變不好也很好,不必變好也不賴,我當個好好的壞人。我當壞人當得
好,我不用變好,不必因為我很壞而變好,我接納我的壞,我的壞也是一種好。不用再
渴望當個好人,為了被人喜歡。我永遠不可能變好,只要我還以為「不好」是不好的。
我樂於不好,我欣然接受,我卻不必急著變好,不好也是好,好也許反而不好。我現在
就很好,那怕那來不好,我的不好依然也很好。

我不可能,永遠不可能變得好,因為我本來就很好,除非我自認不好。變好,代表我真
的認為我不夠好。我已經很好,當下就很好,不是過去好,也不是未來比較,現在就是
我最好的時刻。

--
Shakespeare:目眩時更要旋轉,自己痛不欲生的悲傷,以別人的悲傷,就能夠治癒。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99.1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ewAge/M.1474464840.A.FC9.html
※ 編輯: whoiam (58.99.12.7), 09/21/2016 21:3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