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賽道番外篇 15《以實相論英雄》

http://sethway.org/blog/wp-content/files/sethway/20110112DM550096realityishero.mp3

我並沒有我認為的那麼糟,藉由那一個我說服自己我產生的新的相信,我沒那麼嚴重,你就再昇起一個新的信念,我是OK的,會比較好的原因是來自於信念上的調整而不是比較的結果。我相信會比較好了,外面的實相也漸漸的變得比較好了。然後就變成所謂的知足常樂,可是你一下子就跳到知足常樂就會變得很慘,因為你並不知道這個是什麼意思。不是這些表面的描述讓你變好的,從賽斯的角度是信念的變化。講一個錯誤的概念但是蠻好笑的,信任是你無能決定別人的命運。所以你把雙手攤開任他盡情地蹂躪你,這是錯誤的。你不用「該」相信人就好像你該相信的人是不自私的一樣。

 

我做的到底夠或不夠其實不是不夠或不夠,是我為什麼會這樣想?我為什麼會產生「我做得夠或不夠」的想法?當你開始懷疑你自己的時候其實就不會有什麼好結果了啦!還是回到一個「我相信會解決,該怎麼解決就怎麼解決」,當你在講說他在考驗我夠不夠相信其實你還是回到懷疑,其實一直在繞的核心是「我到底做對還是做錯?」可是我是在相信事情會做錯,才會在想說「我到底做對還是做錯?」不只是害怕做錯而是相信事情會有做錯的時候,你要體驗的事情通常都是你最害怕的事情,你不想面對覺得那個是個很麻煩的事情,當你接受,那是個心理狀態的轉變,你就覺得其實蠻快的。可是當我覺得那是困難的事情,我就會開很久。

 

「我真誠對待沒有受到應有三回饋。」這是個幻相,不管別人怎麼做他其實都是在幫你,但是反之亦然你不管做什麼都是在幫對方。這是一個愛的合作性冒險,像我們不管覺得什麼衝突都是和平主義者,就算有衝突我也覺得這是一個和平的過程。

 

痛苦是幻象,他是讓自我感到開心的方式,他給你一次又一次的機會去改變應對的方式。

 

外在的事件都是一個假事件,內心受到的衝擊才是我應該面對和學習的。算是聽到一個最嚴重的信念是我相信我不行,因為你有能力說你沒有能力,或者告訴你自己未來是沒有希望的,賽斯說最不好的就是這種信念。

 

你要真的去感受到我有自由我有價值就這樣,而不是講了一大堆,主要是我們過得快樂嗎?這才是目的。想改變別人是自己認知失調,從來都不是對方的問題,除非你想體驗那個過程會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