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賽道番外篇 14《賽斯的進步觀》

IMG_0502.JPG  

 

http://sethway.org/blog/wp-content/files/sethway/20110105DM550093progress.mp3

如果你對這件事情比較不能坦然面對,那有一部分的你就是離開這個經驗的,一件事情產生刺激,那一個刺激的部分來自於你過去對這件事情的理解,你會發現你事情處理得很好,可是你根本沒有貼近這件事情,你只是照步驟而已,你沒有辦法用你的權力去感受這些事情,除非你那個情緒改變了或者你可以慢慢走過這件事情,好像這件事情也沒有什麼太舉足輕重了,因為實相創造來就是去體驗它,你沒有盡情地體驗他,就是留了一些部分投射在既有的慣性思考裡面或者感知在另外一個部分,那這件事情對你來講沒有過或是沒有完全的體驗,你的活力並不是完全地展現在當下這個情境裡,而是有部分投射到其他地方。

進步是我們能用不同的方式來處理,賽斯講的更好玩甚至這一種用新的方式來處理有時候注定就是會失敗,但是因為你嘗試不一樣的方法而打開了實相的另外的一個分支,這才是真正的進步。因為你擴充了你整個體驗的範疇,不是說你在這裡有沒有弄得更好叫做進步,是你敢不敢用另外一種方式,光這個舉動本身就成功了,我寧願試了而失敗也不要沒有試而遺憾,有沒有期望跟是不是要這樣子期待是兩件事,早知道就不要結婚,會這樣子想是每一個期待或觀察點做結論,可是那就讓你忽略掉你曾經開的另外一條路,進步不在於你有沒有把小孩子養得很好或者結了婚有沒有過得很幸福美滿,可是你在一個單身的生活之中有沒有開了另外一條路?你會縮回來一個安穩的可能線,度過一個要死不活的一生,那就回到一個靈魂的本質不會安於這個樣子,期待也沒有意義,你就是用你的全部活力活在那個經驗裡面,你不是要把它調到某一個固定的方向,失敗沒有你想的那麼恐怖,我嘗試了另外一條路線這才是重要的。成功的動力來自於害怕失敗,這些就像我們講的正向的行動來自於負向的信念,記起賽斯講的進步其實是一個新的路線被打開了而不是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