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賽道番外篇 07《煙霧彈!真正的議題!

別人講我們什麼或暗示我們什麼,會起反應其實並不是因為他講的原因,可是我內在其實也認同,所以我才會被催眠、我才會被說服,我們常常看到事情的面向就嫉妒,其實常常忘記他的來源,是你心中的認同才產生後續的。好像主戰場是夫妻在吵架,可是其實不是,是自己在跟自己吵架。不舒服其實都來自於我不夠好的結果!如果你講你是失敗的,那你看到失敗有什麼稀奇?如果我覺得我是不夠好的,然後我老公跟我比跟別人比那有什麼稀奇?你選擇不同想法你就活在不同的世界面,在逆境跟順境你解讀就是不一樣的,是那個想法改變了結果,我認同的大部分的人的看法,可是我沒有看到,那我就去解決比較完美外圍剛剛講的「你為什麼要一直念我?」這樣,因為不認同,所以怎麼講都沒關係呀!一個是不要認為你真的有那麼不好,不過今天我賺多少錢,我那件事情做到怎樣,我的身材如何?有自信不怎麼自信,我都可以接納我自己,你肯定你的現狀,你也會在潛意識裡心電感應的吸引大家來肯定你的現狀,我會創造這個紛亂的事情就表示什麼?表示我也是混亂的啦!我的混亂沒有處理,才會外面有那麼多人來找我引起我的情緒波動!我為什麼那麼濫情?我為什麼需要那麼友情?因為我不那麼友情就不會有人來找我,我就沒有價值,你覺察你過去不好,重點要擺在哪裡?是擺在覺察,而不是擺在我不好。所有的問題都來自於自我懷疑的開始,賽斯不是做了一個比喻說一朵玫瑰花長得再怎麼畸形,也不會懷疑他自己.你沒有辦法面對你自己的時候你就會抓東西,抓一個聲音也好,找個人來聊天也好,我們比較不會覺察的是找一個衝突的事件來發生,找一個紛擾事件來發生。

        沒有孤獨經驗面對孤獨不會是快樂的啦!我跟你保證,他會是焦慮。你其實不是你面對事情,是你面對的心態。你沒有想過怎麼想都會擔心都會害怕,你想過了怎麼講都對。你都已經了解了,還要我告訴你怎麼辦嗎?所以其實是不夠了解,你有點像是看到menu,「我知道很好吃」但是我不吃了。兩難之局不是二選一,而是你發現了你選擇了兩難之局,你在講怎樣慈悲就是在講人會沒有慈悲心,一個老師講一句話跟你講一句話為什麼會有差別?因為老師講的比較有信心,為什麼比較有信心?信解並行,因為能臭屁也是一種能耐.他越了解,越相信;越相信,了解的越多。一樣一句話為什麼喊水會結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