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罪惡感的人工與自然區辯及其行動的準則
2、衝動的神聖性與破壞性之考量
3、情緒性的不耐與神聖的不滿的思辯
4、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是臣服還是要突破?
5、該買還是不該買?

1、刻意的侵犯自動會有自然的罪惡感,其餘皆是人造。所有的
行動只要不是蓄意傷害他人,就不會失聯內在的恩寵感。
2、所有的衝動都是神聖性的,所謂的破壞是一再壓抑之後
最後洩洪的心靈風暴。相信每一個當下的衝動,跟隨自發性,
反而不會有所謂的破壞性。(雖然這早在別人抽第一根菸時就
可以出聲阻止了)
3、「價值完成」是二者的區隔,不耐煩並不會因為假裝和平
就渡過了,會一再遇到,轉移不開焦點,因為核心信念
末變,這裡的議題未完成。否則,心境變了,體驗完成,
自然而然會有神聖的不滿,進到下個階段,尋求更多的
其它的體驗。
4、深深了解一切真的都是最好的安排,怎麼都不會錯,有「錯」
也是我信念焦點的狹獈詮釋。臣服亦是一種突破,突破亦是
臣服,不甘心或死心是假臣服,跟本沒有無條件接納自已和
信念生命的同時性;往牆一直撞或靜不下來或勉強為之亦是假
突破,跟本還在原地不動。
5、問題不是二選一,是了解我創造「選擇困難症」的背後信念
是否來自於我不相信我怎選都對?我擔心會有「錯」,錯了
也拉不回來。我根本不相信內我有最好的安排,要由自我去
判斷。

 

 

賽斯心法思辯

結球白菜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